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Seekers]墓碑吞噬者的朋友们

Summary:一棵碳基植物与三个硅基的友谊

Notes:

86电影续篇

红惊闹与墓碑吞噬者的童话

变形金刚x植物大战僵尸

5k短打

 




我是一棵碳基植物。我的朋友们都叫我墓碑吞噬者。

你知道,墓碑凉凉的,嚼起来又嘎嘣脆,我无法抵抗它的魅力。

向日葵时常劝我改掉那个异食癖。它说墓碑是死人活过的证明,叫我吃吃普通死人的也就罢了,千万别吃僵尸的。

“那有什么好吃的,僵尸的东西都又脏又臭。”向日葵说。

它说那话时,叶子正缠着豌豆射手的茎,在迪斯科音乐里摇着头,比了个作呕的手势,下一秒就哇得吐了恋人满脸的阳光。

向日葵从没有吃过墓碑,墓碑与墓碑之间的差别很大,材质、铭文、杂草、泥土……每一个墓碑的味道都是那么不同,读读死人的生平是很有趣的事情。

——嘿,你吃掉一个墓碑,当然能知道死人的生平,我是说,你在吃掉它的时候,难道不会看到死人的过去嘛?

嗯?真的不会?好吧。

我爱吃墓碑,可地球上的僵尸墓碑实在太难吃,根本比不上塞伯坦的。

塞伯坦,那是我的母星,很多硅基生物都生长在那里,但我是一棵碳基植物。

在我还是颗种子的时候,一个塞伯坦人把我带到了塞伯坦,我就在那里生根发芽。我长大的地方没有阳光,也没有别的生物。只有Starscream,那个硅基塞伯坦人,会来和我说说话。准确的说,那是冲着我扎根的雕像尖叫。

“你们两个蠢货!”这是Starscream最常吼的短语。

他每次过来,表情都像是想把雕像打碎一样,他也试过几次,却总是在最后一刻停手,然后盯着雕像看个没完。

临走时,他又总是留下什么,才离开那里。比如我,又比如一条钻石蜥蜴的尾巴。我记得他有次还带了只地球的狗过来,可那只狗适应不了塞伯坦,一来就死了,他还不得不清理那场面,抱怨着他总有一天要TC为这堆麻烦付出代价。

TC,他的全名是Thundercracker,那是我扎根的两座雕像之一,还有一座是Skywarp的,这是他们的墓碑。

我从Starscream的叨叨里得知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是他的trine,他们是三位一体的存在,可他却亲手杀了另两个,把濒死的他们抛进宇宙深处。

他不断地重复他从不后悔,又咒骂他的trine是傻瓜,跟着他们的首领Megatron竟也能死掉,还会咆哮Megatron的名字,说他就是个无能的废物,竟然让宇宙大帝夺去了他trine的火种。

“我的决定可没有错,我就该把你们丢出Astrotrain。”Starscream说,“你们两个蠢货根本斗不过那些老油条,我要是不帮你们顶着,权力交接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拿你们来威胁——”

他每次说到这里,就不说了,临走时,脸上的表情也会空一些。

某一天,他表情完全空白地来到了这里。

“塞伯坦快死了,他们都离开了,这颗星球上只剩我了。”他说。

我扎根在那两尊雕像上,第一次开口:“别担心,Starscream,这里还有我。”

Starscream唰得抬起枪口,对准我眯起光镜:“会说青丘方言的碳基植物?你他炉渣的是什么鬼东西?!”

“是你把我带到这里来的。”我说,“我是你送给你trine的礼物。”

“那才不是礼物。”Starscream说。

“这些。”我的藤蔓轻轻卷起一片七彩的鱼鳞,Starscream发出嘶嘶的威胁声,我把它放了回去。

“这些是Thundercracker幻想的一部分。”我说,“Skywarp爱听那些故事,每每都央你去找那些神奇的道具,却总被你嘲笑回去。但现在,你找到了它们,又把它们带到了你的trine身边。这难道不是礼物吗?”

“你不该知道这些。” Starscream露出尖牙,枪口抵到了我的身躯。

“我每一天都比昨天知道的要多。”我说,示意他弯腰看看雕像底部,我的藤蔓几乎挖空了大半个雕像,在雕像的内部到处蔓生。

Starscream猛地跳起来,他怒吼着抓住我,用蛮力将我从雕像里撕下来。

“你吃掉了它们!”

“是的。”我承认了,“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东西。”

Starscream看上去很想杀掉我,但他克制住了。

“你说你知道了很多。”Starscream逼问我,“你到底知道些什么?”

“我知道自开始以后的那些。”我说,“Thundercracker和Skywarp下流水线时的懵懂,他们与你结成trine时的喜悦,军校毕业时的意气风发,参军前的茫然,切断trine连接时的痛苦,久经沙场的疲惫。”

“最后呢?”Starscream问,他抿紧了唇,“他们,最后的时候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我坦白,“我要再多吃一点才能告诉你。”

Starscream的面色沉下,揪住我的手更加用力。他的光镜燃烧着,又倏得灭了下去,然后放开了我。

“我不会指望一株碳基植物。”他说。

“你如果真想知道,为什么不去问问他们呢?”我问他。

他的面甲麻木,却还是瞪了我一眼:“他们死了,我还活着。”

“你可以让自己死掉。”我建议他。

“我死过一次。”Starscream说,“但我没见到他们。”

“那你也可以让他们活过来。”我又提议道。

“说的简单。变形金刚的火种承载着我们一切的信息,没有那些,我根本就不可能——”他顿住了。

Starscream光镜黏在我身上,他一把抓住我,把我往雕像里面塞。

“快吃!”他说。

“你干嘛——”被挤进去的感觉并不好受,我的藤蔓啪啪乱打,抗拒强迫进食。

“我不管你是什么东西,我只知道你吃了雕像就能获得TC和Warp的完整信息!”Starscream的手下用力,“有了那些,我就可以——我可以——”

“让他们活过来?”我问道。

自从我开始吃雕像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的影像就陪伴在我身边,我很喜欢他们,也很喜欢他们记忆中的Starscream。如果我有机会能和他们说话,那会是非常棒的事情。

Starscream的手僵住了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说,“我不知道那还能不能叫做活着。”

“活着?”我不明白他的意思。

“从碳基植物的……脑子里提取TC和Warp的信息,再灌注到克隆体里面。”他说,顿了一下,像在思考这个想法。

“我疯了。”他下了结论,然后恶狠狠地瞪向我,“快吃!”

我被迫在一天之内吃掉了剩下全部的雕像,那本来还够我吃好多年。这让我的体型一下子增大了很多,墙上地上,到处都爬着我的藤蔓。

我告诉他,我需要消化,Starscream就在这里建立了他的实验室。

他经常切片观察我的藤蔓,又挖来很多美味的墓碑,让我吃掉,然后用埋在那些墓碑底下的硅基碳基尸体做实验。

我极为乐意配合Starscream的实验,同他一样真心期待有一天能与Thundercracker和Skywarp说话。

但Starscream的研究进度极为缓慢,他的实验总是难以成功,塞伯坦上的奇怪生物倒是日益增加。它们没有思考和语言能力,呆呆的,行动迟缓。Starscream叫他们“僵尸”,说是如果Thundercracker在,他无论用什么方法,也会要求将这些生物改名为这个。

我同意Starscream的看法,并表示Skywarp也会赞成这个命名。

Starscream一开始还费心处理那些僵尸,后来就惰性上涨,只把它们扔出实验室,任它们满塞伯坦乱跑。直到僵尸“啊啊”的声音吵到他睡觉,他才会出去狩猎,把它们抓起来,随便发射到哪一颗星球。

僵尸们是不断进化的,它们的“啊啊”叫声逐渐进化成单词,比如大脑啊脑花儿啊脑壳儿啊。我不明白它们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脑子,但这是一件好事,Starscream的研究并没有在原地踏步。

等到某一只因自杀而死的僵尸开口说“您好,再见”,然后一头撞碎脑壳时,Starscream呆了几秒,迅速宣布了实验的成功。

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,Starscream和我看着两具灰色的塞伯坦人机体。

“别紧张。”我说。

“我不紧张。”他说。

Starscream要做的只是摁下一个大红色的按钮而已。

但他又说:“过去的实验体中有很多自杀的个体记录。”

“Thundercracker和Skywarp是爱你的。”我对Starscream说。

“我杀了他们。”Starscream说。

“你是他们的长机,无论你做了什么,他们都会原谅你。”我说。

Starscream的手指放在了按钮上。

“最后的时候,他们在想什么?”Starscream问。

我吃完所有的雕像后,便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,可Starscream在进行复活研究时,从没有问过我这个。我认为他在害怕,但他绝不会承认这些。

“Skywarp想吃TC做的蹦蹦跳水果挞,他觉得他在你成年生日趴的时候应该多吃几个。”

Starscream瞪着我,张大了嘴。

“Thundercracker在祈祷谁也别去整理他的遗物,尤其别看他的硬盘,因为那里面藏了你们trine所有的黑历史耻照。”

Starscream沉默转身,一拳捶上了大红按钮。

那两具灰色的机体染上色彩,光镜渐渐亮起。我看着他们,无法抑制藤蔓雀跃舞动。

Starscream抓住天蓝色的那架,拼命摇晃。

“Thundercracker——你这笨蛋!那个该死的硬盘到底在哪里!你死前干嘛没有销毁它!”

“唔嗯……”Thundercracker呻吟着,“停下——”

另一架黑紫色的摇晃着,抓住Starscream的手臂。

“放手Skywarp,你这个贪吃鬼!撑死你算了,临死前竟然都还在想水果挞!”

Starscream这样说着,机身却僵着没动。我伸出藤蔓,轻轻扶着站不太稳的Skywarp。

“水果挞……”Skywarp的光镜尚未打开,却抽了抽鼻子,“这里有水果挞?”

“你可以问问普神。”Thundercracker说,然后他和Starscream对上了光镜。

“欢迎。”Thundercracker说,“Starscream,你也回归普神了?”

“Starscream,你不该在这里。”Skywarp靠近他,伸手触摸他的面甲。

“蠢货!我干嘛复活你们两个傻瓜!”Starscream骂道,愣了一下,然后别开头。

“哦。”Thundercracker和Skywarp交换了一个眼神,“所以……我们复活了?”

Starscream闷闷应了一声,他的翅膀正在颤动,那是极为不安的频率。

“那不是挺好的。”Thundercracker说。

“我也觉得不错。”Skywarp说。

Starscream拧紧了眉,张了张口,却什么话也没有说。

他有些犹豫,我决定帮他一下。

“Starscream杀掉了你们,他很愧疚。”我说。

两对鲜红的光镜直直地射向我,似乎现在才发现我,明明我的藤蔓在实验室里趴得到处都是。

“普神啊这什么东西!”Thundercracker尖叫一声,抬手枪口就对准了我。

Skywarp则试图掰开他腰间的藤蔓,我松开了他,他差点倒下,幸好Starscream扶住了他。

“它协助我复活了你们。”Starscream说,瞪了我一眼,“这东西除了嘴碎以外没有威胁。”

“我终于见到你们了,Thundercracker、Skywarp,我很高兴。”我说。

他们盯了我一会儿。

“这会是个很长的故事?”Skywarp问。

“是的。”我说。

“那我一会儿再听。”Skywarp说。

他伸手搂住Starscream的脖子,琥珀色的机舱紧贴机舱,Starscream想躲开,可Thundercracker从他背后抱住了他。

“你们——”

“Starscream。”Thundercracker在他的音频接收器旁呢喃。

“等等——”

“Starscream。”Skywarp伏在他的颈窝,轻轻蹭着。

“我——”

“嘘。”Thundercracker吻上了他的唇,手摸上他的机翼,滑过他的大腿。

“我杀掉了你们。”

“那一点也不重要。” Skywarp打开他琥珀色的机舱盖,拨动几个开关,嫣然一笑,便对着他的火种俯了下去,“我们就在这里。”

在Starscream的呻吟中,我悄悄退出了实验室。

塞伯坦的室外到处都是Starscream的实验品,我打发着时间扫荡迟缓的僵尸,慢慢翻看Thundercracker和Skywarp的回忆。

他们终于和Starscream团聚了,这真好。

很久之后,实验室里爆出一声尖叫。

“天哪,你甚至找到了钻石蜥蜴的尾巴!我还以为TC的那个故事是假的!”

我挪进实验室,Skywarp坐在Starscream的礼物堆里,捧出一根透明的卷尾。

他兴奋地把它举高,对着灯光检查它的成色。

“我爱死你了,Star!”他最终得出结论。

“这根本算不上什么。”Starscream懒懒地躺在Thundercracker怀里,勉强哼了一声,嘴角抖着,似乎在强忍着上扬。

Thundercracker笑了两声,亲昵地吻了一下Starscream的头盔。

我的藤蔓滑过地板,Thundercracker发现了我的存在,点头向我致意。

“谢谢你。”他说。

“Star给我们讲了那个故事。”Skywarp说,抓起我的藤蔓仔细查看,“真神奇,你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我说。

“一种碳基植物,它可以吞噬载体,然后获取载体上的能量信息。”Starscream说,“Warp,你和TC的火种能量一直在你们的墓碑里,从没有回过普神那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Thundercracker问。

“Starscream经常来看我们,我们怎么会离开呢。”Skywarp说。

“这什么理论。”Thundercracker叹气,看了看长机,又看了看僚机,露出一个无奈的笑,“算了,反正,我们又在一起了。”

我们在塞伯坦上呆了一阵子。Starscream和他的僚机几乎每天都外出飞行,从太阳初升到夜幕降临。当他们终于确认了彼此的存在,重新建立trine连接,他们便决定离开塞伯坦,启程远行。

“我们是Seekers。”Starscream说。

他说这话时,正抬手伸向星空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依偎在他身边。

“现在又没有战争了。”Thundercracker说。

“我想做什么都不会有谁拦我。”Skywarp说,然后就被Thundercracker敲了下头盔,几句拌嘴,两架Seekers便闹成一团。

“你喜欢什么样的星球?”Starscream问我。

“有很多墓碑的。”我答道。

“哦,那我知道一颗很适合你的星球。”Starscream说,“那里的碳基爱死战争了,有成千上万个墓碑。”

不久,他们便把我送到了地球,我大嚼着墓碑,挥着藤蔓和他们道别。

“再见,我的朋友!”我说。

他们愣了下,互相看看,咯咯笑了几声,最后看了我一眼,便启动涡轮,向繁星的天空飞去。

“是的,朋友——再见了,墓碑吞噬者!”

我的藤蔓微微发热,我有名字了。

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们,之后我便在地球生活下来。

人类是栖息在地球上的最主要生物。不知从何时起,人类的死者纷纷变为僵尸,一个接着一个地爬出墓地,嘴里叫着“脑子脑子”,试图入侵人类的住宅。

我绝口不提罪魁祸首。头疼的人类为了保护他们的脑子,很快便雇佣了我,专门让我清理他们院子里长出来的墓碑,吃的越多,奖励的金币也越多。

一边吃饭一边赚钱,这是再划算不过的事,尽管地球的墓碑不如塞伯坦的好吃。甚至,我还认识了一堆碳基植物同事,我们并肩作战,共同抗击僵尸。

Starscream真的为我选了一颗很好的星球,除了这地方的僵尸进化太快。

当僵王博士开着机甲跳上屋顶时,我差点就承认僵尸是新的智慧物种了。

我的碳基植物同事们陷入了苦战,巨人僵尸砸扁了一个又一个花盆,蹦极僵尸绑架了诸多的玉米投手。我在后方挥舞藤蔓为他们加油,夜间的屋顶实在不是我的战场。

最后一个屋顶清理车也已经被用掉,橄榄球僵尸向我直线冲来,我挥舞着藤蔓想打倒它,却被它坚硬的外壳阻挡。

我有些绝望。

但是,嘿,你知道吗?

我的朋友们叫我墓碑吞噬者。

墓碑吞噬者有很多朋友。

我听到了引擎呼啸的声音。

 



Aurora at 11/07/2021


 

 


评论(8)
热度(388)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