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AU-Seekers]午安

Summary:午安,青丘的英雄,请好好休息。

Notes:

我和@Dawn·40 的废土企划XD

番外先行,正片春节上映

时间线在《早安》 之后,迎宾队(Sunstorm、Bitstream、和Hotlink)的午安故事。

 

 

 

Bitstream拎着铁盒,走进动力室。

滋滋滋滋滋——钢制的桌子火星迸溅,照亮了一张电焊面罩。

“午安,Hotlink。”靛青的Seeker在他僚机身边站定,把铁盒放在桌上。

“午安。”绛紫色的Seeker停手,掀开面罩。

Bitstream打开铁盒,三个能量块整齐摆在里面,耀眼的紫色闪闪发光:“今天的午餐。 Thundercracker的拓荒队满载而归。”

Hotlink点头,戴上面罩,焊枪继续滋滋作响。

“工作狂。”Bitstream叹了口气,从铁盒里挑了个能量块,绕过桌子,向前走去。动力室的缆线盘根错节,越往中心,越是密集。Bitstream跳着,轻车熟路,一次也没有踩到,一次也没被绊倒。

他在中心停了脚步,顺着缆线仰头,然后弯了眉。

“午安,Sunstorm。”

青蓝的电光自天花板扎进地面,围出圆形的牢笼。密密麻麻的缆线钻过光栅的缝隙,攀上一架赤金色Seeker,爬过他的腿腰腹胸肩,缠得到处都是。

Sunstorm依着缆线,吊在半空中。他垂着头,光镜暗淡,翅膀松松挂着,双手交握在胸口,赤金的机身闪耀灼亮。这光如太阳,脉动着,涌入缆线,流至青丘的每一个角落。

废土时代,怪物横行。即便那些凶兽现已离开,塞伯坦的能量也依然紧缺。青丘城在Winglord的号令下浮空,它是Seekers的避难所。青丘需要活下去,核聚变的能量不可或缺,Sunstorm自愿选择沉睡。他的夜很长,太阳每月仅有一周升起。

再过几分钟,便是那宝贵的一周的开始。

Bitstream拿着能量块,只抿了一口,视线便定格在Sunstorm的睡颜上。

“Sunny……”Bitstream伸手,却在光栅牢笼前僵住。

Sunstorm的异能过于强悍,仅仅是近身,便会被灼伤。明明只有三步之隔,他却无法拥抱他的长机。

他的长机一直孤零零地睡着,这张面容安详,虔诚而近乎神圣,就像、就像——

黑暗的the Day如烈火腾起,回忆烫得他倏得缩回右手,左手手指痉挛,啪咔地让能量块的玻璃壁裂响。

「Bitstream,冷静。」电焊枪的嗡鸣停下,Hotlink在trine连接里低语,「你被怪物控制了,那不是你的错。」

Bitstream颤着光镜,看着自己空空的右手。那时,Sunstorm的面容一如现在,而Bitstream的右手很满,金红的火种在他掌心燃烧,温热的能量液自他的指缝渗下,啪嗒、啪嗒、啪嗒……

脚步声渐近,一双绛紫色的手伸来,温和而坚定,紧紧握住了那只发抖的右手。

“Sunstorm活下来了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

“我从未怪过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他也是。”

“我知道!”

Bitstream甩开他的手,Hotlink不说话了,只传来一声叹息。

“抱歉,Linky。我、就只是、Sunny,他不该承受这些。”Bitstream的光镜里满是痛色,他喃喃着,仰头望向他的长机,“他的伤还没有全好,现在又要继续为青丘供能。他还是Winglord的弟弟,Starscream怎么可以……”

“所以,Starscream才是Winglord。”Hotlink说,“他牺牲一切。”

“一切?”Bitstream低吼出声,“他牺牲了我们的长机,把Sunny搞成了青丘的动力炉!我怎么就没见他牺牲牺牲自己的僚机,把Skywarp焊起来做成传送门?”

Hotlink凝望着他,Bitstream抿着唇偏头,一个劲儿的猛闷能量。

他们沉默了一会儿,Hotlink缓缓开口:“在Sunny第一次沉睡前,我吼了Starscream,就用你的话,只字未动。”

Bitstream猛地抬头,张嘴看向他的僚机。Hotlink避开了他的视线。

“Starscream在办公,他看了我一眼,就继续读他的数据板,说:‘给我份报告。如果这对青丘有利,只管去做。’”

Bitstream有一会儿没能出声。

“……我逃走了。”Hotlink说,“Bitty,我逃走了。”

Bitstream看着他,良久,他灌了口能量。

“Linky,Starscream是个骗子,他骗了你,还差点让你骗我了。他的trine现在都还好好的,就算你交了报告书,他也有一万个理由驳回。”Bitstream说,他转头望向他的长机,“只要Sunny还睡着,你就别想让我原谅Starscream。”

“不,Bitty,你搞错了,我永远不会原谅Starscream。我恨他是个骗子,我恨他牺牲一切,我恨他从我身边夺走了Sunstorm——”Hotlink仰望着他长机,光镜炽烈,然而仅一瞬,那光镜便暗了下。他慢慢转头,看向Bitstream,“我当然恨Starscream,可是,我能恨他,是因为我活着。”

“Bitstream,我们都还活着。”Hotlink说。

兽潮的嘶吼在Bitstream的记忆里回响,那里战火燎原,热浪滚起,模糊了Winglord决绝的背影。

他仰头,饮下能量,把空罐摔到地上,然后在刺耳的叮当中,回味满嘴的苦涩。

“该死的牺牲。”他说。

“不……”一个干涩的声音响起,“一切的牺牲……都有价值……”

Bitstream和Hotlink抬头瞪向声源,囚禁着青丘火种的光栅暗去,Sunstorm的光镜渐渐亮起。

“Sunny!”他们惊叫一声,涡轮瞬时增压,飞扑到长机身边。靛青的手小心扶着他,绛紫的手快而准地拔掉密密麻麻的缆线。

“不要怪哥哥……”Sunstorm的手无力地搭在Bitstream的肩上,光镜频闪,“他是为了……Seekers……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Sunny,别勉强自己说话了。” Bitstream极轻柔地哄着他,“你才刚醒来,又用了那么久的异能,你得先补充能量。”

“……能量?不,我要见哥哥!”Sunstorm猛地挣开Bitstream,他的涡轮只亮了一下,便带着他重重摔到地上。

“Sunstorm!”他们惊惧地扑了下来。

“别乱动!”Hotlink心疼地检查他的伤势,“你干嘛急着找他!”

“普神显灵托梦,北方群星聚首,日月同辉。”Sunstorm挣扎着,双腿颤颤站起,闷哼着拔掉剩余的缆线,脚步踉跄,“我须立即向哥哥传达普神福音,这很重要……非常重要……”

“汇报新的能源点可以等的,Sunny!你要先补充能量!能够核聚变不代表你不需要吃东西!”

Bitstream劝他,Hotlink拦他。可到最后,他们还是不得不迁就他,忍下火种的酸涩,陪着刚醒的长机去找他亲爱的哥哥。

这路很长,Sunstorm的步伐摇晃,目光却坚定不移。

他们路过训练场,Nova Storm正吼着新兵,Ion Storm叹息一声,示范械斗技巧;他们路过实验室,Acid Storm滴入溶剂,专心摇晃试管;他们路过医疗间,Thundercracker冒着冷汗抱怨,Skywarp巧秒回讽,修补僚机的翅膀。

他们到了Starscream的办公室,Sunstorm坚决不让僚机跟进来。他们拗不过他,只好在外面守着。

漫长的等待极为折磨。Bitstream和Hotlink的内线频频作响,却盖不过他们焦心的踱步。

门终于吱呀作响。他们的Winglord抱着他们的长机走出来,Sunstorm的头倚在他哥哥的臂弯里,光镜暗着,而Starscream的视线则怜爱得快要滴水。

“Sunny!”他们风一般围了上去,可还没等他们说什么,Sunstorm的光镜便唰得亮起,急急挣开哥哥的怀抱,扑向自己的僚机。

“怎、怎么——”他们手忙脚乱地接住他。

“普神垂怜、我们终于可以——”Sunstorm的光镜又暗了下去。

“恭喜。”他们的Winglord说,他的嘴角柔和,平日面上的阴霾一扫而空。

“恭喜?这种情况值得恭喜?”Hotlink瞪了眼他,“Sunny需要补充能量,Bitty!”

“……糟,我把午餐忘在动力室了。”Bitstream懊恼地叫着。

“带他去你们的舱房,Skywarp已经送去新的了。”他们Winglord的声线轻柔极了。

他们顾不得这毛骨悚然的反常,抱起长机,匆匆离去。

Starscream目送他们。

“哦,我忘了说午安。”他轻声喃喃。

Bitstream和Hotlink向舱房跑去,这路很短。

他们碰到了Nova Storm,他靠在走廊里,挥了挥手。

“午安。”他说。

接着他们又碰到了Ion Storm,他弯腰,鞠了一躬。

“午安。”他说。

然后是Acid Storm,他把手放在胸口,微微低头。

“午安。”他说。

又走了些路,Thundercracker扇扇打着补丁的翅膀,光镜柔和。

“午安。”他说。

最后是Skywarp,他等在他们舱房前面,把抱着的一堆能量块塞到他们怀里,便笑嘻嘻地瞬移离开。

“午安。”他说。

他们互相看看,压下困惑。

Bitstream输入舱房密码,扫开一堆杂物,舱房里一片凌乱,到处是灰。他们很少回来这里,有Sunstorm在的动力室,才是他们每晚的安眠之地。

Hotlink轻轻放下Sunstorm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。Bitstream抓过能量,含下一口,唇对着唇,小心地给Sunstorm哺进去。

Sunstorm的喉咙微动,光镜渐渐亮起。

他们松了口气。

“Bitstream……Hotlink……”Sunstorm闪烁着光镜,抬手,摸摸他们的脸,“这不是梦,对吗?”

“当然了,Sunny。”他们握紧他的手。

“感谢普神。”Sunstorm说。

无神论者Bitstream和Hotlink只皱了一下眉。算啦,现在可没空计较他们的长机到底在感谢些什么。

Hotlink拿过能量块,慢慢喂给Sunstorm:“你每次醒来都必须先补充能量。”

Bitstream叹息一声:“Sunny,你快吓死我了。别再有下一次了。”

“不会了,绝不会再有下一次。”Sunstorm摇晃着站了起来,他们赶忙扶住,可Sunstorm光镜灼灼,机身熠熠生辉。

“我向普神发誓,我永远不会离开你们。”

那虔诚的注视过于纯粹,Bitstream和Hotlink红了面甲,各自偏头,避开长机的视线。

Hotlink轻咳一声: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

Bitstream点头,不适地抖抖翅膀:“今天的怪事真多。先是Starscream腻得让我发毛,接着又是半打要命的问候,现在Sunny又……难道是我快死了所以临终关怀?”

Sunstorm摇摇头,嘴角上扬,绽放如太阳般温暖的微笑:“普神啊,你们总是忘记查看内线。”

嘀嘀嘟——广播响起,轻柔的声音回荡在青丘的上空。

「午安,通告全体Seekers——通告全体Seekers——All Hail Vos,我们已成功定位火种源,重复,我们已成功定位火种源。青丘左舵36°,第六、第七、第八、第九推进器五分钟后启动,这是自青丘起飞后第二次九座推进器全开,请各位Seekers做好准备。另据Winglord Starscream的指示,以下为拓荒队名单:Acid Storm、Nova Storm、Ion Storm……同时,永久关闭核能动力系统,撤销Sunstorm原职,调任科研一组,并批准科研一组Sunstorm、Bitstream、Hotlink休假一年……」

再之后的什么,Bitstream和Hotlink已经听不清了,疯狂的滴滴声炸响他们的内线,感谢啦祝贺啦希望你们好好休息啦,一声又一声的诚挚自青丘的各个角落飞来。

他们眩晕着,望向他们的长机:“这不是梦吗,对吗?”

Sunstorm的光镜弯弯:“当然,梦现在才要开始。”

两个无神论者捂住面甲,光镜湿润:“感谢普神。”

Sunstorm抱住了他们。

“午安,Bitstream,Hotlink。”

 

Aurora at 11/19/2021
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141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