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【惊闹红夏至6h 20:00】夏至灵异屋(1.7w单发完结)

上一棒: @Dawn·40 

下一棒: @格雷伯爵凯旋号 


Summary:红惊闹在夏至日的恐怖(?)密室逃脱。

Notes:

青丘和平年代,超多的Trine Love内容。

老夫老妻协力探险模式ON

干杯,让我们一起在盛夏狂欢!

感谢 @Dawn·40 的脑洞和一直以来的支持XD

1.7w单发完结。

 

 

Skywarp是半夜热醒的。

夏至这天气温高得要命。他一早就顶着烈日,领着青丘的影子部队开始蹲守目标。蹲守时他是没得休息和吃饭,但最后总算是人赃俱获了。筋疲力尽的Skywarp费了大劲——不是抓目标,而是制止下属向目标发泄炎热的憋闷。

晚上回家时,Skywarp就仿佛从水里捞出来的墨鱼饺子一样,冷却液不断从装甲上渗出。他别无所求,连日常的抗议都没力气(黑色装甲的TF不该在大太阳底下出动!)。他只想着逃离酷暑,吹吹凉爽的空调,扑在trine怀里好好睡一觉。

然后Thundercracker说:“Starscream改装空调的计划失败了。”

“你是说,你阻止了他对吧?”Skywarp带着希望问。

“不,”Thundercracker的散热风扇转得很响,满面困倦,“Starscream杀死了我们的空调。”

Skywarp真的很想当场逮捕凶手,再隆重给空调办个葬礼,但鉴于Starscream已经睡下了,而且——

“他嫌热,不要和我们睡一张床。”Thundercracker边说,边打着哈欠走上楼梯,“三楼的主卧是他的,我睡二楼的客卧,Skywarp——”

“知道了,一楼的客卧。”

Skywarp没有争辩,白日的疲惫让他倒头就睡。不过,在把充电床凉爽的部分滚了个遍后,Skywarp过了两小时,就浑身大汗地醒过来了。

更糟糕的是,他一醒,才记起来他今天几乎什么都没吃,油箱仿佛烧灼般,疼得要命。Skywarp熬了会儿,越熬越精神,是怎么样也睡不着了。

他只好抱怨着爬下床,拖沓着脚步进了厨房,试图翻出一些不需要高加工的食物。

Skywarp在黑暗中翻了一会儿,还是开了灯,他的夜视能力在饥饿与疲惫的叠加状态下,下降了不少。

灯光刺眼,Skywarp眯着光镜适应了一会儿,倏地僵在了原地。

灶台上方,本该雪白的墙壁上,突兀地涂着几个血淋淋的大字,就像几秒前刚刷上去一般,油漆样的液体还顺着墙壁向下滑落。

「和我玩游戏吧♥」

Skywarp咽了下电解液,环顾四周,谁也不在。

“好吧,我是有点被这个恶作剧吓到了。”Skywarp说,“到底是谁,赶紧出来。”

没有人回应他,可墙壁上的血字,突然发生了变化。

受重力拉扯的的血红液体,竟然开始向上流淌。或横或竖或弯弯曲曲的线条,也如溪流改道般,向着各个方向变化着形态。

「才不是恶作剧呢♥」

“普神啊……”Skywarp后退两步,对着血字举起了航炮,“好了,我输了,恶作剧之王Skywarp输了!别再这样了,你到底是谁!”

「我只是想和我超爱的你们,玩一个游戏呀♥」

血字一个字一个字地写着,而写到最后的红色小爱心时,这颗爱心忽然顺着墙壁向上,爬上了天花板,一边滴着血红的液体,一边向Skywarp冲来。

在惊恐的尖叫中,Skywarp开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是被枪声吓醒的。

Starscream正梦到他被间谍用炮管抵着脑袋、跳进了岩浆,而Thundercracker则看着编辑因为他拖稿、一铲一铲把他埋进沙漠。一声枪响,结束了这俩折磨的梦境。

他们回到了现实,枪声也仍未停歇。玻璃碎裂的声音和尖叫声如同空袭警报般,让Starscream仅迷糊了半秒,便抄起航炮冲出了房间。

真有胆子,入室抢劫到青丘的Winglord家里来了?

吵闹声自一楼而来,Starscream直接骑着扶手下滑,面上怒容一片,航炮直指骚乱的中心。

可就在他看清情况的刹那,他的表情却忽地僵在了脸上。

Skywarp站在厨房中央,疯狂螺旋扫射墙壁,炮管的火光模糊了他的面孔。Thundercracker比Starscream早来些,正倚着厨房的门框打哈欠,时不时以本能躲过子弹,睡眼惺忪地叫着Skywarp住手。

“我赶稿赶了一周,行行好……”

Starscream关了航炮的保险,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怒气冲冲,几步跨到Thundercracker身边。

“SKYWARP!你半夜发什么神经!”

高分贝的尖叫终于制止了枪声,伴随着子弹壳叮铃落地的声音,Skywarp一下就扑进了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的怀里。

“热死了!”Starscream一脸嫌弃,却也没有推开他,只用手背抹掉他额上的冷凝液,轻轻抚摸他的头。

“你做噩梦了?”Thundercracker忍下哈欠,拍着Skywarp的背部以表安慰,甚至没有管装甲上的烟尘。它们和装甲上的冷凝液黏在一起,别提有多难受了。

“我倒希望这是噩梦。”Skywarp闷声说着。他向厨房转头,半抱着他的trine,光镜上下左右,警惕观察,另一手举着航炮,食指紧紧扣在扳机上。

“墙上有活着的字。”Skywarp说。

Starscream翻了个白眼:“我知道分床睡让你很不好受,Skywarp。但空调坏了,一起睡你是想热死我吗?如果你只是想恶作剧……”

“才不是恶作剧,是真的有——”Skywarp怪了长机一眼,突然刹住话头,面露惊恐地瞪着Starscream,蹬蹬向厨房后退了几步,冲着他长机的方向举起了航炮。

“你想在大半夜玩模拟战?行吧,我可不会输。”Starscream同样对着Skywarp举起航炮。

Thundercracker打着哈欠,举起了手:“预备、三、二、”

“哦我才不想玩什么该死的模拟战——普神啊、普神啊!”Skywarp尖叫着,“Starscream,上面!”

“什么……”Starscream抬头看去,数枚血红的爱心沿着门框排成一列,在墙上飞速流动——某枚爱心甚至冲他眨了眨眼睛。

Starscream弹了起来,拖着不明所以的Thundercracker就向Skywarp跳去。Thundercracker擦着光镜,瞪着门框,是一点睡意也没有了。

在空调坏掉、热到靠近对方一米以内都不如爬进烤箱的酷暑天,三架Seekers紧紧抱在了一起,翅膀服服帖帖地粘在墙壁上。

“Skywarp,那是什么东西?!”Thundercracker尖叫着。

“我怎么知道?Starscream,现在怎么办?”

“射击、射击——不TC我没叫你用音爆弹!”

「不、和、我、玩、游、戏、吗❤️」

爱心的血字被子弹打散,化为了文字。它们游走在满是弹孔的墙上,分几路进攻,冲着三架Seekers涌来,天花板、台面、地板,密密麻麻的文字铺天盖地,一层又一层地叠在一起,入眼只有血红的颜色。

“我不是还在做噩梦吧……”Thundercracker呓语着。

“——音爆弹!快、TC,我批准你的许可了!”

“等等我可以瞬移——”

一枚血字,脱离了墙壁,变成了3D的立体形态,然后一枚、一枚、又一枚,平面的文字化为了血海,向他们奔涌而来。

三架Seekers完全僵住了。

“不,别管我的瞬移了!TC,快点炸开个口子出去!”

“你们发誓不会因为被音爆波及然后不高兴?”在被文字血海吞没、和被trine拼命抱怨中,还是后者更可怕些。

“这种时候你还在犹豫什么——我发誓我发誓!”Skywarp和Starscream拼命点头,然后捂住了音频接收器。

“这可是你们保证的。”Thundercracker打开了胸舱,音爆弹弹头尖尖,枚枚闪亮。

BOOM——

墙壁碎裂了,三只Seekers在尖叫声中,向后倒了出去。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黑暗中。

“Thundercracker,这都是你的错!”Starscream怒骂道,“我的音频接收器好痛!”

“你两秒前才发过誓!”

“我同意Starscream。我的头被你的音爆炸到失忆了。”Skywarp那边发出咣咣两声,像是为了缓解头疼,正在用指关节敲击头盔。

“……下次我一定会录音。”Thundercracker抱怨着,叹了口气,“算了,好歹我们也……”

他忽然顿住了。

“你生气了,TC?”Skywarp问道。

“不是,”Thundercracker有些迟疑,“我好像摸到了墙壁……”

“那不是很正常?我们刚从家里轰了个洞逃出来。”Starscream还是没有消气。

“……还有一个电灯开关。”Thundercracker说。

咔哒一声,本该是黑夜的环境,竟如白昼一般亮堂。光线刺得他们流出了清洗液,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。

“这是……”Thundercracker愣住了。

“我们的书房。”Starscream瞪大了光镜,“怎么回事?我们不是……就算是你的音爆把我们炸飞到二楼,轰炸的痕迹呢?”

“不是TC……”Skywarp从地上站了起来,他晃晃脑袋,向前走了两步,步伐却像喝醉了一般,差点摔倒。还好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及时拽住了他,小心翼翼地把他扶到书桌前的椅子上。

“我还以为是TC的音爆让我的头那么痛。”Skywarp说,他趴在桌子上,很是无精打采,“我们现在在一个亚空间里——做得超差劲,我看什么东西都是重影的。你们没有瞬移者的感知部件所以不知道。好晕,我都快吐出来了,幸好我今天什么也没吃……”

“什么也没吃?”Thundercracker皱起眉,“你怎么不早说?”

“超困又超饿的情况下你选哪个?”Skywarp挤出一句反驳。

一个晶莹剔透的紫色能量块被放到Skywarp面前,Starscream正从子空间里掏第二块。

Skywarp没有去拿能量块,他还是趴在桌上晕着,却露出一个笑容:“原来这就是你体检时体重比我们高的原因、唔!”他被轻轻敲了下头盔。

“这是防止你玩瞬移玩过头的备用能源,傻瓜。”Starscream边骂,边坐到桌上,轻轻揉着Skywarp的头。

“又困、又饿、又晕、又热……”Skywarp含糊地抱怨着。

“空气流通一些会好点吧?”Thundercracker试着开窗,窗却像做死的一般,纹丝不动,窗外也是一片漆黑。他又摁了下墙上的空调面板,也是毫无作用。

空调还是坏的,空气闷热得让人焦躁。Thundercracker走向了书房的大门,不抱什么希望地压下门把手,用力一推——他差点摔了一跤。

门打开了,外面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走廊。

Skywarp瞟了一眼,便痛呼出声,惊得Starscream停下了帮他缓解头痛的动作。

“Skywarp?”Thundercracker和Starscream关切地凑近他。

“我没事,”Skywarp闷哼着,嘴中停不下诅咒,“U球的,谁做的这个亚空间,真是有够糟糕,时间竟然也错位得那么乱七八糟。”

“肯定不是普神那混蛋,时空对它来说太简单了。”Starscream漫不经心地答着,一颗火种完全扑在恢复Skywarp的状态上。

Thundercracker叹息一声,正要说些什么,却忽地一把抓住Skywarp和Starscream的后颈,把他们拖离书桌。

叫骂和吵闹声一片,Thundercracker一句也没有回嘴,只面色紧张地盯着书桌。

「抱歉哦♥」

Starscream和Skywarp一下子就噤声了。书桌上渗出的血字,还有血字后面的红色小爱心,他们可太熟悉了。

「我只是想和你们玩一个游戏,」血字慢慢变化着,「只要你们离开这里,你们就赢啦♥」

“该离开的是你才对。”Starscream瞪着血字,“这里可是我们的家!”

“这个垃圾的亚空间怎么可能是我们的家……”Skywarp被Starscream狠狠剜了一眼,撇撇嘴,做了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。

“如果我们无法离开这里呢?”Thundercracker问。

「要是到太阳升起来都出不去,那就永远和我一起玩吧♥」

三架Seekers一同看向书房上的挂钟,半夜十二点一刻。

“今天是夏至,日出时间……”头仍疼着的Skywarp,仅花了0.1秒便推算出了数据,“早上四点五十三分。”

“五个小时都不到?”Starscream挣开Thundercracker,一双光镜和空气烧得一样灼热,他向游动的血字逼近,从手腕弹出袖剑,“TC一周没好好睡觉,Warp今天什么也没吃,你竟然还敢限时我们五个小时来玩炉渣的密室逃脱?”

袖剑快准狠地刺中了红心,血字扭曲着,几经变换,忽地沸腾起来,自书桌腾起一阵血雾,在空中摆出一个字样,转瞬便消失了。

「游戏开始♥」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按Skywarp所说,书房的大门,通向的确实是他们家的走廊,只不过,这是一个与书房处于不同时间状态的空间。

瞬移者Skywarp是时间与空间学的天才。谁也不会怀疑他对时空的感知,更别说他的trine了。

Thundercracker本想问问到底是怎样不同的时间,Starscream却比他先要发话。

“分秒必争。”他的长机说,“TC,你来照顾Warp,我去找出口的线索。”

Starscream的黑眼圈浓重,挂在他那张小黑脸上,仍是特别显眼。

“不,我去。”Thundercracker说,他轻轻吻了下Starscream的光镜,转身便关上了门。

门的背后,Starscream的骂声只响了几下,便被Skywarp头痛的呻吟掩盖了过去,再之后便是一声无奈的叹息。

Thundercracker听了一会儿,放心展开探索。

他揽下这活,完全是出于理性的考虑。

Skywarp和Starscream太累了。

一个挂名在他的麾下,实则担任青丘影子部队的头领,做着最苦最累最见不得人的黑活。另一个则是青丘的Winglord,政务繁忙时,连续一周都没得睡觉。当紧急要事来临,即使半夜睡着了,也得爬起来处理。

Thundercracker虽然也很忙,但生活却是他的trine中最规律的。他是青丘军队的一名师长,一轮到他的连假,便能回家休息,然后由着兴趣爱好赶赶稿子,就又是回到军队工作的一天。

Thundercracker自认精力远比他的trine要充足得多。

平时没法为爱着的trine做到太多,等机会来了的时候,他当然不会放过。只是……

Thundercracker回想着刚才,他们因为害怕血字而抱在一起的那片刻。上一次这样的拥抱,是什么时候的事了?如果能一直那样拥抱着,就算被可怕的文字血海吞噬也不要紧。

他是不是不该使用音爆?Thundercracker一边探索,一边认真考虑。到最后,他得出了结论:无论如何,他都想看到trine的笑脸。当他们的脸上有着那样恐惧的表情,如果分别能让他们露出可爱的微笑,那即便他们分隔宇宙的两端,Thundercracker也是愿意的。

现在,他便也正是为了trine 的笑容,而努力探索着。

他搜过了他所有能搜索的区域。这栋建筑的结构和他们的家一模一样。但除了书房,其他所有有门的地方都锁住了。即使他用子弹射击,也无法对门造成一点损伤——包括厨房里的柜子和冰箱。

Skywarp说的对,这真的是个极为糟糕的亚空间。

Thundercracker带着极为有限的情报,上楼返回书房。

他在上楼梯时,便听到了从书房传来的笑声。Thundercracker很欣慰,这笑声十分难得。一般能让他的trine同时大笑的,都是一些TF的糗事……等等,糗事、书房、不同时间的空间——

Thundercracker猛地拉开了书房的门。

Starscream正坐在书桌上,手里拿着一本册子。他晃着腿,一边拍着桌子,一边大笑着念着。而本该无精打采的Skywarp,则跟着Starscream的朗诵手舞足蹈。

他做出甩着披风的模样,又假装手中有一柄剑,直指Starscream的火种。然后他故作惊诧,扔下无形的剑,便上前两步,勾起Starscream的下巴,就要落吻。

“给我住嘴!”Thundercracker冲进书房,一把扯开Starscream和Skywarp,雪白的面甲涨得通红,“Starscream,你——”

Starscream晃晃手中的小册子,面上笑嘻嘻的:“《暗夜骑士》第二幕第三场,作者Thundercracker,根据真实事件改编——”

他想看到的才不是这样的笑容啊!Thundercracker慌乱地向小册子伸手,可这名体格比他的长机要大了一整圈的僚机,却怎么无法从长机手中夺下他的黑历史。

“我明明已经把所有副本都烧了的!”Thundercracker满头大汗,小部分是热的,大部分是急的。

“哦?可这明明是你第一部卖掉的剧本,还拍成了电影公映呢。”Starscream将剧本不停地在两只手中间倒着,Thundercracker就要以体格优势抓到了,可剧本却在空中划了条弧线,向着笑容更加邪恶的Skywarp飞去。

“Skywarp,接球!”

“好嘞。”

“一点也不好!”Thundercracker的喊声撕心裂肺,他使出浑身力气一跃而起,却忘了他黑紫色的僚机乃是恶作剧之王。Skywarp绝不会在他热爱的事上,克制滥用异能的欲望。

WORP——

紫色的瞬移粒子旋起,Skywarp捏着剧本,扬着胜利的笑容坐在了Starscream身边,还得到了来自长机嘉奖的一个香吻。

“Skywarp——”Thundercracker低吼着,怒视着吃吃笑着的两只trine。

“怎么啦,这部剧本明明写的超棒。公映的时候我们不是一起去看了吗?”Skywarp仔细翻找着回忆,“虽然你看完一遍以后,差点哭着求电影院不要再放映了。”

“因为、因为、”Thundercracker的面甲通红,将脸埋在手里。

“因为那是根据‘暗夜骑士’的真实故事改编,而我们亲爱的TC,不正是主角的原型吗?”Starscream笑着看着他的僚机,光镜中满是少见的柔和。

那时,Starscream才刚当上Winglord,青丘的邻邦虎视眈眈,一下涌入不少间谍。而Starscream尚未在青丘立稳,无法赋予他秘密结成的trine以重要职位,身边少有可用之人。

Skywarp的瞬移异能很适合一些黑活,他便让他在暗中行动。至于Thundercracker,他让他耐心蛰伏,等待时机,可天蓝的僚机却在一天又一天的等待中失去了耐心。

在一个夜晚,Starscream被刺杀,Skywarp恰好在他身边。他保护了他,可两架Seekers却仍在爆炸中重伤。

Thundercracker去探望了他的trine,而走出了医院的大门的,却是暗夜骑士。

如果Thundercracker无法帮上他的trine,那他便不要做Thundercracker了。

他披上黑披风、戴上黑假面、提起伪装成手杖的长剑,奔波于青丘的高楼暗巷。第二天,青丘警察局的门口,便多出了几个被揍得鼻青脸肿,并捆得结结实实的TF,且之后日日如此。

要不是他被《青丘日报》的记者拍到侧脸,然后一眼被笑得前仰后合的Starscream和Skywarp认出,又在他们对其登场动作、及其必杀技口号的模仿中度过了地狱般的一整天,守护青丘的暗夜骑士,说不定也不会在那天羞到销声匿迹。

“接下来,我要念我最喜欢的一段了!”Skywarp捏着剧本,清了清嗓子,“骑士拔刀助美人,月下起誓诉衷肠。”

Thundercracker的表情化为了惊恐:“不!”

“惨叫声响彻暗巷,黑色的披风在月下腾起。暗夜骑士的羽翼是那么宽大,为他面前那架Seeker遮去一切血腥。

“Winglord(怔愣地):你是?

“暗夜骑士将Winglord拢到怀里,痴痴地望着那对如宝石般美丽的光镜,连作为武器的手杖掉了也不知道。这架Seeker在他的怀中是那么娇小,暗夜骑士无法想像,他柔弱的肩膀上,竟然扛着整座青丘。

“暗夜骑士(深情地):青丘的Winglord啊,我曾是守护青丘的骑士,可从此刻开始,我便是只守护你的骑士!”

“Winglord的脸上一片红晕,暗夜骑士深深地吻住他那对柔软的嘴唇……”

在Skywarp大声朗诵的期间,Thundercracker从未放弃从他手中夺回剧本的行动,而Skywarp丝毫没有受影响,只由着兴致将他最爱的那段念完,才仁慈地合上了剧本。

“我爱死这段了!”Skywarp笑眯眯地看着面甲红得快宕机的僚机,“不过,TC,我超好奇的,你当时深吻Star的时候,他没有踹你吗?”

“什、什么?”Thundercracker结结巴巴的,“为什么Star要踹我?”

“要是Star被陌生人非礼了,怎么着也要狠狠揍上一顿吧?就算被逃了,也一定会发通缉令……”Skywarp顿了一下,跨下了脸,“千万别告诉我这段是你编的?”

“才、才不是编的,那段里的每个字都是当时的真实情况!”Thundercracker挥着拳头,捍卫起自己的黑历史,“不信你就去问Starscream!”

两道目光同时落在他们的长机身上。

“嗯,这个嘛,当时的实际情况是这样的。”Starscream说着,跳下了书桌,一步一步走近了Thundercracker。而Thundercracker则红着脸后退,直到翅膀抵到墙,也说不出一个字。

Starscream揽住Thundercracker的脖子,勾低了他的头,踮起脚尖,轻轻吻了上了他的嘴唇。

“你愿意永远守护我吗,我的暗夜骑士?”

“我、我、我……”Thundercracker的面甲明显开始升温,简直像烙铁一样,渗出的汗直接被蒸腾成了蒸气。

然后他脑袋一歪,光镜一暗,便在Starscream的叹息和Skywarp的惊叫中昏倒了过去。

而他昏倒的原因,便是他的处理器将“我愿意”这三个字的输出,制作成了无限循环程序。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Thundercracker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泡在浴缸里。凉水本该清爽,用于给他过热的机体降温,可现在,在他的左右两边,却正挤着他的长机和僚机。

“TC以为他掩盖得很好,但我一看到他就知道了。”Starscream说。

“你早知道了也不告诉我。”Skywarp抱怨着。

“因为你一定会阻止他做这么危险的事,”Starscream说,“而TC,暗夜骑士在当时对青丘有益。”

“借口。”Skywarp说,“我是影子部队的首领,我也有我的情报网。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暗夜骑士被盯上以后,是谁把他的侧脸照曝光的。”

“暗夜骑士被抓住,对青丘极度不利。”

“你骗谁呢。”Skywarp啧了一声,“TC在不做暗夜骑士后,把自己关房间关了一个月,写了那个剧本,却怎么也卖不掉。是你自掏腰包,投资了一个导演,让他买下TC的剧本,拍成了电影公映。”

“那只是为了宣传青丘的正面形象。”

Skywarp叹了口气:“Starscream,你只是希望他能开心。”

Starscream沉默了一会儿:“Warp,我是青丘的Winglord。Winglord没有私心。”

Skywarp也不说话了,只将嘴埋进水里,咕噜噜地吐着泡泡,以示郁闷和抗议。

假寐的Thundercracker伸了个懒腰,顺势抱住了Skywarp和Starscream。

“TC,你听到了多少?”Skywarp窝在他怀里问。

“什么,你们有说话吗?我才醒。”Thundercracker答道。

Skywarp笑了两声,亲了下他的脸颊。

“……TC,你真的有够不会说谎。”Starscream说。

Thundercracker轻咳两声:“Warp,你的头痛好了?”

Skywarp摇摇头:“只是习惯了而已。”

他满不在乎的样子,让他的两只trine同时皱眉。

“你怎么不说,我还以你刚才在闹的时候就好得差不多了。”Starscream说。

“拜托,我可是影子部队的首领。”Skywarp白了他们一眼,“比这重得多的伤我又不是没受过,之前那种软弱的样子,只是、”他顿了下,有些懊恼,“只是因为在你们身边。”

“可我们现在仍然在你身边。”Thundercracker温柔地吻着他的头盔。

“痛就喊出来。敢忍着,小心我让你更痛。”Starscream训斥着敲了下Thundercracker刚刚吻过的地方。

“嗷!”Skywarp嚎了出来。他对他的trine发了几次誓,他们才放过了他。

“不过,我们为什么都在浴缸里?”Thundercracker疑惑地环顾四周,“我刚刚在搜索的时候,明明所有的门都是锁住的。况且,这个浴室……”

这个浴室里堆积着杂物,只有一个小浴缸,与他们现在的浴室大不相同,却也有几分熟悉。

“和书房一样,这个空间的时间也是错的。”Skywarp说,“书房的时间是在TC卖掉《暗夜骑士》前……”

“你别再提那个名字了。”Thundercracker把脸埋进了手里。

Skywarp耸耸肩:“而浴室的时间则是在你们为我改装前,比书房要更早一些——顺便一说,空调还是坏的,我和Star受不了,就泡进来了。”

在Thundercracker刚成为暗夜骑士不久后的一个夏日,他们家的浴室便迎来了大改造。

那时,Skywarp是从暗杀者手中保护下了Starscream,可他躺在医院里的时间却是Starscream的两倍。而Skywarp一出院,便立即去执行Starscream的下一项指令。每每回家时,他都发着高热,甚至几次昏倒在家门口。幸好Skywarp将尾迹打扫得很干净,Winglord的居住地又位于郊区,这才没有酿成大祸。

Thundercracker和Starscream为此大吵了一架,最终达成了给Skywarp放假一个月的协议。而Skywarp该干的那些黑活,则被Starscream分派给了他双胞胎的弟弟Sunstorm。

不过,Starscream不早这样干的原因,Thundercracker只在后来才知道。

Sunstorm无法原谅敢向他哥哥露出獠牙的TF。他只用了一周,就揪出了一大批邻邦间谍,却连拷问都没有,直接秘密处决,导致他们丢失了重要的线索与情报。他甚至将协力抓捕犯人的暗夜骑士,也当成了犯人的同伙。若不是Thundercracker拥有丰富的战斗经验,恐怕也要遭到毒手。

Sunstorm替Skywarp快乐地做着他超想做却做不了的事,而Skywarp呆在家中休养,却没那么好受。他一得知自己终于可以放松了,便再也绷不住那根弦,整天都昏昏沉沉的,体温高到即使开着空调,也没法降下来。

Skywarp的仇家太多,将他送到医院疗养,实在是不安全。Thundercracker和Starscream与医生详谈了几天,便为Skywarp改造了浴室。

他们将浴室四分之三的面积,都改造为了一个大浴池,并给浴池接上了一条通往大海的隧道,然后向浴池里倒了大量的冰块和冰水。

Skywarp泡在里面,冰块不一会儿就融化了。那一个夏季,Winglord家成了青丘最大的冰块订购方。而等夏季进入末尾,Skywarp也终于好了起来,只不过养成了没事儿就泡在浴池里的习惯。

而现在,他们待着的浴室,便是改造之前的模样。

“你那时的伤太重了,Warp。”Starscream说,“我不需要你来保护我。”

“你是赶不走我的,Starscream。”Skywarp冷哼了一声,“我可不会让那样的、火灾,再发生。”他低了下头,像是想起来什么极为痛苦的事。

“火灾?我被暗杀的那次,你明明是被爆炸波及。”Starscream很是困惑。

Thundercracker摇摇头,声音很轻:“你不记得了也好,Star。”

Starscream还想追问,Thundercracker却轻咳一声:“这个空间可真怪,尽挑让我们感到不适的时间。”

Starscream盯了他一会儿,没有再追究:“少抱怨,多做事。TC,你已经昏了两小时了。”

“等等,两小时?”Thundercracker猛地转头,瞪着他的trine,“五小时的密室逃脱就剩两小时了,你们却还在这里陪我泡澡?”

“我们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发现。”Skywarp爬出狭窄的浴缸,对着浴室的墙壁敲敲打打,最后指着一块瓷砖,义正言辞,“这里的空间非常薄弱,通往另外一个空间。而打破这个空间的关键,就是把这里改造成浴池。”

Thundercracker张着嘴,抄起手边的沐浴露就丢了过去:“你只是自己想泡大浴池而已吧!”

Skywarp一缩头便躲过了凶器,面甲很是委屈:“你怎么和Starscream的反应一样?我说的可是真话。每个亚空间都有制造者设定的开门密匙。这栋建筑我哪儿都看过了,只有这里通向外面,是真正的‘门’。至于密匙嘛……”

他顿了一下,骄傲地扬起了自己的翅膀:“这是伟大的Skywarp的直觉!”然后他顺势一缩头,又躲过了两个自同一方向飞来的瓶子。

“嗷,你们信我呀!”Skywarp在浴室里四处逃窜,然后一脚滑,咣得摔在地上。

“WARP!”惊叫和水声同时响起,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跨出浴缸,却也在同时滑倒在地。

三只Seekers的呻吟此起彼伏,有的抱头,有的抱肩,有的揉屁股。

“看,这就是你们不相信trine的报应。”最幸运的Skywarp,一边揉着屁股,一边冷哼。

最倒霉的Starscream,则捂着头,光镜夹着生理性的清洗液,恶狠狠地瞪着Skywarp。直到Skywarp把他和Thundercracker拉起来,他凶狠的眼神才褪去了几分。

“我倒挺喜欢你那样看着我的。”Skywarp说着,便满足地收到了又一个仍含着泪的瞪视。

“好吧,改造浴室。”Thundercracker揉着肩,终于是认命了,“图纸我早就忘掉了,但我在、咳、那个剧本里有详细记载改装方案。”

“难怪《暗夜骑士》卖不出去。”Skywarp发出感叹。

Thundercracker扭头便走,仿佛再听一句和他的黑历史剧本相关的评论,他便要先杀了那位勇敢的评论家,再杀了自己。

Skywarp笑着朝Thundercracker挥手,突然转头盯着地面:“实验室的门开了,工具箱在它的储藏室里……”

他说着,便向浴室外走去,而Starscream一把抓住了他。

“那是我的实验室,我去。”Starscream把Skywarp摁进了浴缸,“你给我在这里休息。”

“我不会放你独自一人的,尤其是实验室……”Skywarp的光镜晦暗不明。

Starscream皱起眉:“Warp,你才发誓不会向trine隐瞒你的头痛。”

“是嘛,”Skywarp露出了无辜的表情,“我怎么完全没有印象?”

Starscream冷笑一声,摁下音频接收器旁的开关:“别和我装傻,我可不像TC,每次都仁慈地忘记录音。”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在Skywarp挫败的低吼中,Starscream愉悦地走向了他位于地下的实验室。

他推开门,果然如Skywarp所说,没有遇到先前的阻碍。

他仔细一看,这里也与现在的实验室不同。实验器械的数量不足,药剂的种类也很少,而墙壁上也没有各种大小事故的焦痕。

房间的时间又往前推了。

这是他们刚结成trine不久后的实验室,比他们为Skywarp改造浴室的时间,还要早许多。

那时的实验室冷冷清清的,Starscream严令禁止他的trine打扰他。他总爱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,废寝忘食地研究。

那时,Skywarp不会突然跑进来,拽着研究到一半的他出去晒太阳,一边给他讲各种有趣的故事,一边看着他陷入安眠。那时,Thundercracker也不会拎着饭盒走进来,直到看着长机将食物吃得一干二净,才会一边叮嘱他休息,一边不情愿地离开实验室。

从某个时间点开始,他们便总找着各种借口黏在他身边。青丘动乱的期间,他们从未让他独自出行过,而Skywarp也正是因为保护了被刺杀的他,才受了重伤。

是什么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?时间久远,公务繁忙,Starscream实在记不清了。

他打开储藏室,翻了一会儿便翻到了工具箱。即便这个空间的时间处于过去,这里也仍是他最熟悉的地方。

Starscream拎起工具箱,就要向实验室外走去,却忽地便瞥见了实验桌上多了些东西——在他进储藏室之前还没有的。

荧绿色的药剂在烧杯里沸腾着,底下电炉的旋钮指向最右边,火力开到了最大。而桌子空着的地方,则堆满了正在冷却的烧杯。烧杯里,液体颜色各异,有些仍在沸腾。

这场景有几分熟悉,它藏在Starscream的记忆深处,一直都仿佛蒙了一层迷雾一般。可现在,Starscream想起来了,每一个细节都暴露在他的火种里,冲着他露出狰狞的獠牙。

这是,那一天!

Starscream只愣了半秒,便扔下来工具箱,推进器一开,便呼啸着向出口扑了过去——

为时已晚。

BOOM——

荧绿色的药剂倏然爆炸,向上冲到了天花板,一下就将天花板灼烧得通红。然后,它如雨点般散落了,它们落到地上、落到桌上、落到那些仍在烧杯中沸腾的液体里。

轰的一声又一声,实验室矮窄的天空,绽放出团簇的烟花。七彩的液体在天上奔腾,四处溅射,而地上,则是一片火海。

Starscream爬向实验室的出口,就在他抓住门把手的刹那,出口旁的柜子轰然倒下,各种实验药剂将他淋了一身。

Starscream的身上到处都落着沸腾的液体。烈火以那些液体为供养,炽烈包裹着这架Seeker,让他如火球般熊熊燃烧。

烧灼到冰冷的疼痛让Starscream连惨叫都无法发出,求生的本能让他在地上打着滚,想尽一切办法灭除身上的火焰。

他想要张嘴呼救,却吐不出一个识别讯号。他记得清清楚楚,这是Thundercracker和Skywarp不在的一天。

那天,他赶走了Thundercracker和Skywarp,决意要安心在家里做实验。然而实验出了致命的差错,他们家的房子又地处郊区。

Starscream在地狱中坚持了三个小时,才等来了由路过者呼来的消防救援。

他只差一点点就要去见普神了,真的只差一点点。

好像就是自那以后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,便再也不肯放他单独在实验室里了。即便他再怎么赶他们走,他们也绝不会放他独自待上太久。最初的时候,甚至每几分钟便要来看一看。

而此刻,疼痛让Starscream已分不清过去和现在。

那绝望与孤独的地狱,如同他身上烧着的火一般,再一次吞噬了他。在那三个小时,他拼命呼喊,他喊Thundercracker、喊Skywarp、他喊他的弟弟、喊普神喊U球,他喊着他机体的疼痛,喊着他记得的每一个词语。

他想活下去,所以他一直、一直、一直喊着,喊到再也无法发出声音。

可直到最后,谁也没有回应他。

是他亲手推开了他们,是他自作自受。

谁都不在他的身边,谁都不会来救他。

Starscream张开的嘴闭上了,他不愿呼救了。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“STARSCREAM!”惊慌的喊叫响起,Starscream感觉自己被谁抱起来了,然后转瞬泡进了冰凉的水里。

这一定是梦,一个美梦。

Starscream勉强打开光镜,在一片蒸气中,伸手向上摸去。他摸到了柔软的脸庞,温热的液体,还有一双牢牢握住他的手的手掌。那双手颤抖着,却极为用力。

“醒醒,Starscream,醒醒……别像那时一样。”那声音啜泣着说,“那次是我们不对,我们不该放你一人。你总赶我们走,那次我们便赌气,真的离开了你。可是、可是——我不知道会那样,我真的不知道会那样。求你了,醒醒,我的Star……”

“Sky-w-w-warp……”Starscream虚弱地说。

“Starscream,你醒了!”Skywarp握着他的手又用力了几分,“TC、TC!别管实验室的火了,快拿医药箱过来!”

“我、我可是、Star、咳、Starscream,这种伤、怎么可能、”

“别说话了。”紧绷的声线与脚步声一同传来。Thundercracker仿佛只要多说一个字,便再也忍不下哽咽。

“那个时候、我可是被烧了三个小时,这次、最多也就是十分钟……”

“什么几分钟几小时。Starscream,我只知道你受伤了。”Thundercracker的声音闷极了。他一边给浴缸放水,一边将冷水打到最大:“我们本就不该让你独自一人,尤其是实验室。还有,你和Warp被刺杀的那天,如果、如果我们在一起——”

“伤员只会再多添一名。”Starscream艰难地撑着,想从浴缸里爬起来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赶忙扶住了他。

浴室里蒸气一片,模糊了他trine的面庞。Starscream努力挥开,入眼只有内疚与痛苦到极致的表情。

Starscream伸手,抚摸上他们的面庞。Thundercracker和Skywarp轻轻蹭着,他们本该白净的面甲上,现在到处都是焦黑的痕迹。

“你们救了我,却受伤了。”Starscream叹息一声,“瞧,我是对的。”

“哦得了吧Star,你别想再来这一招。”Skywarp抓住了他的手,吻着他的指尖,“你说什么我也不会放手。”

“赞同。”Thundercracker说,他用仪器扫描着Starscream的机体状态,面甲终于放松了下来,向Skywarp点了点头。

Skywarp小心地把Starscream从浴缸里抱出来:“行啦,Star,把你那些Winglord和长机的破责任给我甩一边去,现在你就只是我们的Starscream!”

只是,他们的Starscream?

Starscream想要挣扎,却只稍稍一动,便停了下来。他身体僵硬着,额上冷汗连连。

Skywarp嘴上骂得可狠,手上的动作确实再轻柔不过。Thundercracker拿过最柔软的浴巾,一点一点将Starscream的装甲蘸干。可即便如此,他每碰一下Starscream,Starscream都会因为疼痛而颤抖一下。

等他的装甲全干时,便是要上药了,这过程会是最难熬的。

Thundercracker和Skywarp面露不忍,都希望自己才是替长机受苦的那个。

“来吧。”Starscream咬紧了牙。

而就在这时,浴缸中的水突然变红了。水珠一颗又一颗地升起,在空中摆出了一行血字。

「对不起。」

这次,那行血字的尾巴上没有小爱心了。

“说对不起要是有个炉渣鬼用,Star根本就不会有那么痛。”Skywarp盯着那行血字,光镜中满是残酷的杀意,青丘影子部队的首领,可不是好惹的家伙,“等我抓到你,我要把你的身体绞成废铁喂给你的头吃,再先把你的头穿在签子上晒一百万年——”

“你变坏了,Warp。”Thundercracker说。

“我从Sunstorm替我代班时的报告里学到了不少。怎么,你有异议?”

“当然,”Thundercracker说,“你忘记留我的份了。”

Skywarp笑了。Thundercracker盯向血字的光镜中,杀意绝不少他一分。

「我真的很抱歉,」血字变换着,字体的拐角越发得圆润,「我只是想和你们玩游戏。」

它显示完,水珠便落到了浴缸里,水里的红色也渐渐褪去,回归清澈。

Starscream忽然闷哼了一声。

“Starscream?”他的trine担忧地看着他。

Starscream挥动翅膀,又活动着头部和肩膀,惊异地翻转自己的小臂。

“不疼了。”Starscream说。

“真的?”他们半信半疑。

“当然是、唔!”

Thundercracker牵起了他的左手,Skywarp牵起了他的右手,他们在他的指尖落下细密的吻,一边顺着他的手臂向上吻去,一边抬眼看他。

“即使这样,也不痛吗?”Thundercracker问。

“不痛——Warp!”

“那这样呢?”Skywarp的舔舔犬牙,极轻地啮咬着,所到之处,一片浅浅的痕迹。

“只是很痒而已……给我松手啊!”Starscream的脸红腾腾的。

好啦好啦。他们答应着,唇却细细吻着他的脖颈。

Thundercracker极为温柔,控诉着他太会让人担心,抱怨着他此时死了倒是更好,这样他们便能毫不犹豫地掏出火种,与长机共享永世安宁。

而Skywarp则用舌尖舔着他颈下的管线,时不时地咬一咬,犹豫着要不要在此便把他吞入腹中,好让他再也不受伤害,与他们永远呆在一起。

他的trine在不安,源头就在他身上。他们太忙,聚少离多,而每当他们相聚,几乎回回都会见到trine受伤。他们时刻恐惧着要失去最爱的伴侣。

没有一架Seeker不想和自己的trine待在一起。可是,Starscream是Winglord,他必须守护青丘,为此他不惜一切,哪怕是与trine相处的时光,甚至是trine的生命……

只不过,极偶尔的,或许,Starscream能放纵自己。

Skywarp希望他只是他们的Starscream。那么,就像Thundercracker为了守护trine成为了暗夜骑士般,Winglord也能为了他的trine,而成为Starscream。

“好吧。”Starscream说,他轻轻抚摸伏在他肩上的trine的头,郑重宣布,“从明天开始,我会休假一周。”

“骗谁呢,你自从成为Winglord以后,最多放假半天,就要赶回去上班。”Skywarp很是不满,狠狠咬了一下Starscream的脖颈,让他发出一声闷哼。

“你也从明天开始放假,Warp。”Starscream说。

Skywarp抬起头来,半信半疑:“真的?”

“TC的连假应该也还有一周。”Starscream继续说。

Thundercracker点点头,却面露疑惑:“我们都休假了,那青丘怎么办?”

“你怎么不想想你希望在我们的共同休假里做点什么?”Starscream将重音咬在了“共同”上。自从他成为了Winglord,他们就从未有过一个完整的共同休假。

“你不会玩到一半就甩下我们跑去外交?”Thundercracker问。

“Acid Storm会替我处理所有公务。”Starscream说。

“他的trine肯定会杀了你。”Skywarp小声嘟囔。

“Sunstorm也会来帮忙。”Starscream对自己的安排很有自信。

“叫他别再把我的目标杀得一干二净。”Skywarp叮嘱道。

“他要是再那样做,我便一年都不见他。”Starscream保证道。

“是吗?”Thundercracker和Skywarp的表情瞬间明朗,欢呼着互相击掌,“太棒了,那个兄控的疯子有一年不会来骚扰我们了!”

“TC、Warp,Sunstorm是我弟弟。”Starscream眯起光镜。

“哎哎,知道啦知道啦。”Thundercracker和Skywarp喜气洋洋,将一切的不愉快都抛到了脑后。

“不过,要是想要共同休假,”Starscream的视线转向浴室的一块瓷砖,“我们得先从这里出去。现在离日出还剩两小时。”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盼望着共同休假的这组trine动手极快,他们齐心协力,很快就完成了浴室的改造。

Skywarp泡在浴池里,他一边读着《暗夜骑士》(Thundercracker终于放弃了),一边发出谓足的叹息。在空调坏掉的夏至这天,没有什么比这还要舒服的了。

“时间还剩多久?”Skywarp问。

Thundercracker躺在他身边,懒洋洋地看了眼内置时钟:“半个小时。”

“我能泡到最后一分钟再出去吗?”Skywarp向Starscream投去希望的视线。

Starscream正嘎唧地挤着塑料小黄鸭,听到Skywarp的问话,他便把小黄鸭放在水里,向着浴池的墙壁弹去。小黄鸭游了一会儿,扁扁的嘴巴很快就啄上了光滑的瓷砖。

“我记得,我们后来还给浴池改装了隧道,隧道通向大海。”Starscream说,他瞥了眼跨着脸Skywarp,“空间薄弱点就是那里?”

“是啦,可是我就不能多泡一会儿——”

咔哒两声,航炮紧紧扣在了Starscream的手臂上,而两个黑黢黢的炮口,则对准了在水面上摇晃的小黄鸭。

“准备好了?”Starscream问。

Skywarp极不情愿地点点头,将剧本收进子空间,而Thundercracker则做好了防冲击姿势。

扳机扣下,炮火连发,粉尘四溢。小黄鸭被精准打击,已不见了踪影,而浴室的墙上则被轰出一个一Seeker高的黑洞。

咕嘟嘟,浴池中的水开始暴涨,溢得到处都是,很快便没过了黑洞。

水的漩涡在黑洞前旋转着,将三只Seekers拖拽了进去。

在静谧的黑暗中,Thundercracker和Starscream双手抱头,防止卷入湍流撞上墙壁。然而,有两只手牵起了他们。Skywarp的光镜晕红,笑意满面。他涡轮开启,带着trine肆意在水中穿梭。

「别怕,有伟大的Skywarp在呢。」他的微笑这样说,如同阳光般照亮了隧道的黑暗。

“谁会怕咕噜咕噜、”Starscream才吐了几个字便捂住了嘴。变形金刚们不会淹死,可要是有谁喝了太多水、不得不被打捞上岸,那也是会受到路人嘲笑的事。

他的旁边也传来两声咕噜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差点出声大笑。

Starscream在火种里给他们记了一笔。

三道涡轮齐声嗡鸣,Skywarp牵着他的trine,只游了一小会儿,便冲出了黑暗。

隧暗的管道变成了透明的。

日光熠熠生辉,穿过波光粼粼的海水,为居住在深海的生物洒下几分暖意。机械鲨鱼追逐着更小的鱼,有些闲着空的,便好奇地与管道内的三架Seekers齐头并进。它们摇摇尾鳍,友好地和Skywarp打着招呼,而Skywarp也扇扇翅膀给予回应。

这本来是Skywarp最喜欢的事之一,可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却看到他轻轻皱眉。

「时间又不对了。」他像是想这样说。

这个糟糕的亚空间总是让他们爱着的trine头痛,本该是日出前的黑暗时分,太阳竟像正午一样热烈。

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稍一借力,便游到Skywarp的身边,扶着他的肩膀,落吻他的头盔。他们希望这样能稍微缓解些Skywarp的不适。

Skywarp只愣了一下,面上便又恢复了他往日自信的笑容。

他向他的trine闪闪调皮的光镜,在他的trine尚且迷茫的时候,涡轮突然加压——

嗖——Skywarp如同一颗鱼雷般向前冲去。水流的泡沫是他的观众,水波的震荡是他的喝彩。他的trine头晕转向,直到听到一声明晰的欢呼,才知道他们大概是冲出了水面——水面?他们可不记得Skywarp带着他们向上游过。

Thundercracker和Starscream打开了光镜。他们是冲出了隧道没错,也正身处空中,可底下并非海洋,而是再眼熟不过的地板。

“嗷——”

吃痛的呻吟乱成一团,在震惊中,三只Seekers没有一架想起来调整涡轮的方向。

“U球的,制作这个亚空间的家伙真该去重修一遍时空学……”Skywarp吃痛吃得最厉害,Thundercracker和Starscream稍有恢复,便起身关照他们最受时空撕裂折磨的僚机。

等Skywarp好不容易缓下一些,他们才有闲心看清他们所处的地方。

这里的空间是他们的主卧,不过,时间却是他们才结成trine那会儿,刚搬进来的时候。

搬家的铁箱四处凌乱堆叠,什么家具也没有,空空荡荡的。而最大一面的墙的正中央,却挂着他们trine仪式时的全息照片。

那时,碍于青丘的局势和Starscream的Winglord身份,他们的trine仪式并没有那么隆重,只邀请了最信任的朋友前来参加。为了弥补遗憾,他们的婚纱照倒是拍了不少套。几经商讨,他们一挑出最喜欢的那张,便迫不及待地把它挂在了新家里。

摄影师Acid Storm按下快门时,也是一个夏天。那天阳光正好,花团锦簇。他们一生最幸福的刹那,凝成了他们嘴角最美的微笑。然后,这抹微笑便被永远地定格在了相片里。

“我还记得Sunstorm当时的那张臭脸。”Skywarp戳着全息相片,咯咯地笑着,“那个兄控成了他哥哥trine仪式的神父,我都担心他会当场抢婚呢。”

“但最后他还是为我们送上了祝福。”Thundercracker的光镜很是温柔。

“你是指‘如果你敢欺负我哥哥,我就让你们知道为什么普神选了我做Starscream的弟弟’吗?”Skywarp撇撇嘴。

Starscream笑了两声:“Sunstorm只是在开玩笑。”

“我倒觉得他是认真的。”Thundercracker说,他望着相片,就仿佛望到了遥远的过去,“Warp,你都忘了。最后大家都喝得不省人事时,他摇摇晃晃地拽住了我们的领子。我以为他终于要来谋杀我们了,可他却把Star的手放到我们手里,然后鞠了一个90度的躬,说,哥哥就拜托你们了。”

“……我记得的很清楚。”Skywarp轻声说,温柔地看向Starscream,“那时,我说,我将追随Starscream到时空的尽头。”

“而我说,我的火种只为Starscream燃烧。”Thundercracker的光镜里满是真诚。

“我们向他发誓,我们会永远守护在Starscream的身边。”

Starscream的火种疯狂跃动,仿佛就要从他喉咙里跳出来一般,他的面庞红得与他的光镜没有区别。

他微微偏过头,小声抱怨:“肉麻死了,我们都结成trine多久了……”

“不管我们结成trine仪式多久,我们的爱都永远不会变。”

“Starscream。”Thundercracker说。

“Starscream。”Skywarp说。

他们低声念着他的名字,用最为热烈的亲吻,献上了他们最虔诚的爱……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「玩得开心吗♥」

三只亲吻着的Seekers迅速分开,一同瞪着插进他们中间的雾气血字。

「啊,我来错时间了?」血字收起了小红心。

“所有的时间都差到极点!”Skywarp没好气地骂着,“你简直是最糟糕的亚空间设计者!”

“密室逃脱的剧本也是我见过最差的。”Thundercracker怒容满面,“你竟敢让Starscream受伤。”

「我很抱歉,这是我第一次和你们玩游戏。我没想让你们受伤的。」血字变化着形态,在空中飘啊飘,飘到了一个保险箱上,化为了红色的油漆。

「这是最后啦,只要你们能打开这个保险箱,就能回家了♥」

“回家?”Starscream双手抱臂,眯起了光镜,“回哪里去?你,不就是我们的家吗?”

液体的血字凝固住了。

Thundercracker和Skywarp叹了口气。

“你以为你能在我这个恶作剧大师面前隐瞒多久?”Skywarp说,“我一看到《暗夜骑士》的署名,就知道了。TC投稿时是用的是笔名,作者是他的事,只有我们、还有陪了他一个月的书房才知道。”

“实验室的火灾,我们从未对外泄密。”Thundercracker说,“而你知道这件事,却对Starscream没有恶意。你恢复了Starscream的身体——别搞错了,我可没说原谅你。”

「对不起。」血字再一次道歉。

“你自觉藏得很好,却到处都是马脚。”Starscream逼近血字,露出獠牙,“你是这座房子的自我意识。你是我亲手设计的图纸,你由我亲自指挥建造——然而你却逼我们在半夜三更玩限时的密室逃脱?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?”

血字缓缓变化着:「你们今天分房睡了。」

“……啥?”三架Seekers愣了会儿,瞪大了光镜,“那是因为空调坏掉——”

「你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待在家里了,好不容易聚到一起,却还要分开。」血字继续写着,「我很担心。」

这话倒是真的,这组trine公务繁忙,总是聚少离多。

“所以,你担心的是……?”

「我怕你们不爱对方了。」

真相大白,三架Seekers笑得前仰后合。

“你听了我和TC的告白竟然都还在担心这个、普神啊、”Skywarp拍着大腿,笑得直不起腰。

“看来我说得还不够肉麻,下次我要想一些、哈哈咳、再深情一点的句子。”Thundercracker边笑边咳。

“所以书房、浴室、实验室、还有主卧,都是你认为能让我们‘爱’对方的地方?你可真会玩。”Starscream抹掉光镜上笑出的清洗液,“幼稚鬼,明天开始,我们有一周共同休假,你就别担心我们的爱了。”

「真的吗?那真是太好了!你们回家以后就只睡觉……我希望你们能好好休息♥」血字变换着,跳跃在保险箱上,「开门的钥匙就在保险箱里,密码很简单——」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Skywarp笑着上前,跪在保险箱前,就要输入血字给的密码——

而血字显示说:「密码就是你们trine仪式的纪念日期♥」

笑声戛然而止,Skywarp原本放在保险箱旋钮上的手,僵硬地向后退去。他看着保险箱上跳动的小红心,从未觉得它是如此之贱。

原来,密码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吗?——U球的,这哪里简单了,这不是地狱级难度吗?

“Skywarp,”Starscream的声音自他背后传来,很是冰冷,“你怎么不输密码了?”

Skywarp咽了下电解液,他想辩解他对仪式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,只是忘记了日期而已——不,Starscream一定会杀了他的。

他打着哈哈站了起来,向Thundercracker露出微笑:“我认为,把输密码的荣誉让给TC比较好。”

Thundercracker的面甲本就白皙,现在唰得变为了惨白:“呃,这个,Skywarp是开锁的专家,所以、”

“Thundercracker,”Starscream转头,光镜冷冷地逼视自己的僚机,“你,难道忘记了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吗?”

“才、才不是!”Thundercracker结巴着后退几步,努力争取自己的性命,“Star,你看我刚刚对婚礼的细节不是记得超清楚吗?”

“那你就更不会忘记重、要、的结婚日期吧?”Starscream加重读音。

果然啊——Skywarp额上满是冷凝液,他就知道这一招没有用!

“当然不会!”Thundercracker颤抖着瞟向Skywarp,“Warp可以作证,我把这个日期写进了《暗夜骑士》里了。他才看过,肯定不会忘记!”

“哦?Warp——”

“Star你听我说,我没看到最后……”

“日期就在第一幕第一场。”

“TC你个叛徒!啊不是,我是说、嗯……”

“这样吧,”Starscream阴沉地说,“我数到三,然后你们一起给我说出结婚日期。”

Thundercracker和Skywarp艰难地点头,CPU疯狂运转,只为找出那个能救命的日期。

“三、二、”

“等等你数得也太快了吧——”

“祈祷nia?”

Starscream走向他们,背后的阴影越来越大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缩在一起,简直想抱头痛哭,并在此刻道别、告诉trine来生再见……

“一。”Starscream说。

然后,预料中的怒火并未向Thundercracker和Skywarp袭来。这两架颤抖着的Seekers,得到的是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“……Starscream?”

那架红白蓝的三色Seeker抬起头,向他们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,那种他奸计得逞、恶作剧大成功时,才会露出的满足的微笑。

“其实,我也不记得了。”Starscream说。

Thundercracker和Skywarp跳起来了:“Starscream——”

他们埋怨着,诉苦着,说自己少说也被吓老了几千万岁,都能看到普神坐在那里嗑瓜子了。

“结婚纪念日只是一个日期。记得又怎样,不记得又怎样?”Starscream抚摸着怀里的trine,骄傲扬头,睥睨保险箱上的血字,“别忘了,我可是青丘的Winglord,只要我愿意,哪天都可以是节日!”

“现在我以Winglord Starscream的权利宣布,今天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!”

Thundercracker和Skywarp的面容狂热。,在他们的光镜中,他们一脸傲气的长机,是那么闪闪发光。

Thundercracker和Skywarp在火种里记下了这个日子,他们再也不会忘记今天。

血字颤动起来,小爱心不停地转动着:「我对你们的爱,不会再有一丝怀疑♥对不起,让你们这样辛苦,你们明明已经很累了。」

“那就让我们休息。”Starscream命令道,“正空间的空调是坏了,但这是你的亚空间——你定下五小时,也只是你能维持这个亚空间的时间吧?离日出还有一会儿,我至少想在空调房里睡着。”

爱心们飞速旋转,它们一碰到主卧杂乱的物件,那些杂物便砰地消失了。坚硬的地板化为了柔软的充电床,凉爽的风呼呼吹着,灯光渐暗。

三架Seekers接收着房子的好意,白日的辛劳与密室逃脱的疲惫一同袭来。他们打着哈欠,拥抱着陷入安眠。

在Starscream迷迷糊糊的最后刹那,血字闪着荧光,悄悄溜到他光镜前。

「你明明记得你们的结婚纪念日是哪天。」

Starscream笑了两声,含糊回应:“不过是再宣布一遍而已……”

夏至这天,三架Seekers嘴角带笑,睡得很沉。

他们梦到了他们结婚的那天。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第二天,这组trine是被楼下的喊声吵醒的。

“哥哥,开开门!我听说你家空调坏了,就带着我的trine过来了!”他弟弟Sunstorm的声音一如既往,像太阳一般明亮。

这句话不断重复着,时不时还夹杂来自他trine抱怨,诸如“你让我来修空调是大材小用!”、“我当初干嘛把Thundercracker的怨念唠嗑给Sunny听……”

趴在窗户往下看的Skywarp,埋怨地踢了Thundercracker一脚,而天蓝的Seeker则懊悔至极。

他们回头希冀地看着他们的长机:“Starscream,我们说好了的。这是我们的共同休假,你不会不遵守约定吧?”

Starscream伸了个懒腰。

“怎么会呢?”Starscream从柜子里拖出满是灰尘的旅行箱,一边呛着,一边把它们滑向他的trine。

行李箱碰到Thundercracker的小腿,他愣愣地看着长机利索地收拾行李。

“这次你难道真的……?”

Starscream把防晒喷涂罐丢给他:“还不快收拾行李,等Sunstorm发现不对劲,我们可走不掉了。”

Skywarp骑在行李箱上,将脸搁在扶手上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“Starscream,你是说……?”

Starscream露出了恶作剧般的微笑。

“今天可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,这是独属于我们的假期。”

稍后不久,没有得到哥哥回应的Sunstorm闯进了他们的家,而此时的三架Seekers早已溜出去度假了。

夏至清晨,阳光明媚,而青丘的副首领Acid Storm,却坐在Starscream的办公室里,无法见到一丝阳光。

他被小山般的数据板包围着,生无可恋地在《请求通缉绑架了Winglord Starscream的Thundercracker和Skywarp》的文件书上,敲下了驳回的印章。

然后,他打开内线,向Starscream发送了第621条、郑重礼貌又温文尔雅的请求。

「尊敬的Winglord,请您与您的trine在一秒内速度滚回来,谢谢。」

 

 

 

=完=

 

 

后记:

完结啦!感谢大家的阅读XD

我很高兴能和Dawn再次合作,一起向这个世界宣传TrineLove的美好!

再次感谢Dawn的鼓励!如果没有看到Dawn非同一般的自律精神,我大概也就咕咕咕了(赶死线的吐魂.jpg 好久没有日更一万了

这次给大家带来的红惊闹,是甜甜蜜蜜的老夫老妻。

平时工作太忙,红惊闹见面的次数少到连他们的小房子都开始担心。然而,事实证明,他们之间的爱是那么永恒,才不会因为不见面而有所磨灭。

不过,不能待在trine身边,还是有些寂寞。接下来,辛苦的三只经历了那么多的操劳,终于可以一起好好放松了!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假期,还请移步之后的两篇番外观看XD

本篇最后的“祈祷nia”有玩梗,张鼻猪的系列动画作品都非常爆笑XD

以及一些本篇背景的正轨时间线:

红成为Winglord,青丘动荡

→红惊闹在夏至日结成trine(结婚)

→红赶开惊闹,独自在实验室研究,引发火灾

→惊闹因此不再放红独自一人

→红被刺杀,闹保护了他,闹在爆炸中伤得更重

→惊想要保护trine,成为暗夜骑士

→红和惊为帮助闹疗养,改造了浴池

→暗夜骑士侧脸曝光,惊在书房,写下第一部卖掉的剧本《暗夜骑士》

→几百万年后的夏至日,红惊闹被迫进行密室逃脱

  

 

Aurora at 06/20/2022

 

 


评论(15)
热度(304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