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G1友情向]圣诞奇妙夜(1.3w单发完结)

Summary:混蛋们(?)的圣诞节

Notes:

Seekers与Soundwave一家的轻松友情向。

放飞自我的单发完结。

迟到的圣诞贺文!在这里祝大家2021新年快乐!

 

 

对生活在银河系边缘猎户臂太阳系某蓝色小行星上的智慧碳基来说,12月24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。

他们会砍下一种绿色本土碳基的躯干,给它们绕上以电为能源的彩灯、挂上工业流水线制造的彩球,然后把装饰好的尸体放置到他们巢穴最暖和的中央,用来庆祝某名为耶稣的神的诞生。

不过,对曾生活在银河系半人马臂α星系某机械行星上的智慧硅基来说,以上习俗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。尽管他们最近因为种种原因,不得不待在此种智慧碳基的行星——地球。

当12月24日的雪夜来临,恰好就有来自机械行星赛博坦的三只智慧硅基,停在地球北美高纬的一处机坪上。

“我真不敢相信,”暴雪拍打在一架涂装为红白蓝的F-15战斗机上,他才刚出机库没多久,主翼上就结了一层薄冰,“他竟然让我们在这种天气出外勤。”

“这还不都是你的错,Starscream。”并列在他左侧的黑紫色F-15说,他稍稍往前滑行了一些,好错开距离让人类的除冰车靠近,“谁叫你昨天非要惹Lord Megatron生气。”

“叫那个铁桶头去死。”Starscream的机翼微微振颤,除冰车的水枪喷出七十度的热流,透明的除冰液自他的翼尖向翼根洒去,“Skywarp,要是没有英明的我指出那个炉渣战术的漏洞,你现在还躺在医疗室里呢。”

“那也比绕北极圈上空巡逻要好!”黏黏的除冰液糊上Skywarp的进气口,他讨厌死这种感觉了,“你想怎样都无所谓,但别牵连上我和Thundercracker!”

“比起吵这些没用的东西,”Starscream右侧的蓝白色F-15上下调试两侧的襟翼,“不如想想怎样在零下四十度的暴风雪里完成任务。”

他的长机和僚机同时一默,冷哼一声,开始检查自己的飞行系统。

除冰液的喷洒停止了,除冰车咕嘟几下,又从水枪里喷出绿色的防冰液——比透明的那款还要黏。

Skywarp忍不住向前滑行了一点点。

他的小动作在另两架F-15的HUD上同时一闪,警告和嘲笑瞬间在Skywarp的机舱里炸响。

“要是你不想坠机,就给我乖乖待在那儿。”

“哈,霸天虎的战士竟然会害怕这种软弱的东西!”

尖锐的高频音波震得黑紫色F-15的CPU嗡嗡作响。

没有哪个飞行者喜欢身上黏答答的,但如果让机翼结着冰起飞,几秒后就该见普神了。

“小声点!我只是——只是讨厌这个黏不拉几的玩意。”他辩解着倒回原地,让黑色的机翼被绿色的防冰液覆盖,展示自己的勇气。

“忍忍吧,一会儿起飞就没那么难受了。”Thundercracker宽慰他,“你倒是该庆幸,威震天还记得给我们用除冰和防冰液。”

“铁桶头才不懂这些。”Starscream纠正道,“是伟大的我,要求使用人类的冬季起飞程序。”

“但这不代表我能忍受他们在我的尾翼上乱涂乱画。”提起人类,Skywarp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,他不满地摇动紫色的尾翼,上面被人类的地勤漆上了一顶红白色的小帽子。

“你倒还好,看看我的尾翼,居然是黄色的。” Thundercracker黑色的尾翼上涂着一架金光闪闪的雪橇。

Starscream啧了一声:“他们还往我身上印了棕色的低等碳基生物呢!我有说什么吗?”一只红鼻子的驯鹿被刷在他蓝色的尾翼上。

他的僚机们仔细观察过他的尾翼,心情稍好了些。Thundercracker和Skywarp达成共识,一致认为长机的图案才是最糟糕的。

在三架F-15尖刻的拌嘴中,除冰车完成了任务,闪着大灯消失在黑夜里。

Thundercracker瞥向Skywarp,确认他的机翼被绿色的防冰液完全包裹,没有露出黑紫色的涂装。

人类战机都是灰扑扑的,很少有大面积的彩色涂装。

“我们不会被发现吗?”Thundercracker问。

“第一,人类很蠢;第二,人类的成像原理和我们不同。简单的光学迷彩足够迷惑他们了。”Starscream的HUD显示出远处高耸的塔台,放大聚焦于一名俯身操作台的一名青年碳基,“况且,Soundwave在管着呢。”

“A-16、A-17和A-18跑道已完成地面除冰。”那名青年即便在夜晚也戴着墨镜,他挂着耳麦,示意身旁的人类空管推下按钮,用机械的电子音指挥他们移动。

绿色信号灯带在机坪的地面亮起,三架F-15顺着它们滑行到指定的跑道入口。

Skywarp分心观察了下那名青年碳基:“为什么Soundwave的全息投影顶着我尾翼上的那个怪东西?人类不长这样。”

“假日限定装饰品。听听地球的广播,今天他们要过节。”Thundercracker答道。他将机背的扰流板打开又放下,做着最后的检查。

“Soundwave对人类可没什么兴趣。”Skywarp反驳道。他机腹侧的人类地勤以诡异的姿势扭曲着身体,他猜那是允许起飞的手势,便让自己的机舱内显示出人类飞行员的全息投影,朝地勤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“他的磁带部队有不同的意见。哼,谁不知道那家伙把他们宠得要死?”Starscream的引擎预热微震,带得他的声线剧烈起伏,“而人类今天都放假了,我们竟然还得出外勤!”

“别抱怨了,Starscream。”Thundercracker的HUD中显示出倒计时,“我们得在防冰液无效前爬升到平流层。”

“要是你害我得再喷一遍那堆黏糊糊的东西,你就等着明天一早泡在防冰液里醒来吧。”黑紫色的恶作剧大师威胁道,他向他的爱好投入了毕生的热情,具有相当可怕的行动力,“我说到做到。”

机场的三条跑道两侧的边线灯逐对亮起,当橙黄的灯带沿着跑道线晕染至天际,沙哑沉稳的命令在三架F-15的机舱内响起。

“全体Seekers,起飞!”

整齐的咔哒一响,三杆节流阀一推到底。

暗色的雪夜里,三颗流星拖着炽热的尾焰,呼啸着向天空划去。

塔台的操作台前,Soundwave的全息影像头戴红白色的小帽子,手撸系着金色铃铛的小黑猫,脖颈微微转动,视线跟随F-15小队赤金色的飞行轨迹。

“Happy Turkey Day.”他面无表情地说。

“你怎么把动物带进塔台了?快点赶走。”附近的某个人类空管捏着鼻子,挥了挥手,“还有啊,你搞错节日了,今天可不是感恩节。”

他看了人类一眼,空无一物的身边,渐渐出现两个少年的轮廓。

“嗳,Soundy只是有感而发啦,那三只超像笨蛋火鸡的。”

“火鸡——Rumble,你在和我想一样的事吗?”

少年们镜像般对视一眼,笑嘻嘻的,手中各自浮现出一捆白色的尼龙绳,一同凑到惊恐的空管跟前。

“教教我们吧,要把Ravage赶到雪夜去的好心先生——”

“——你们是怎么绑烤火鸡的?”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地球北极上方的平流层中,三架F-15战斗机保持三角的楔形编队,在万米高空的极夜中巡航。

“Thundercracker、Skywarp,汇报。”领飞的那架红白蓝F-15说。

“我什——么都没看到。”黑紫色的F-15微晃机身,“说真的,为什么不让侦察机来干这个,我们可是战斗机哎!”

“看来地球的机种让你忘掉自己的身份了,青丘的Seeker。别想偷懒,不然明天你给我荣升侦察机吧。”在吵闹的抗议中,Starscream继续询问另一架僚机,“Thundercracker,你呢?”

“地面无特殊情况。”蓝白色的Seeker报告道,“但前方——”

Seeker小队紧急制动变形。

盈盈星光点缀着玛瑙绿的轻纱巨幕,让它随着电离风,在幽蓝的夜空中闪烁摇摆,飘然在三架彩色的Seekers面前降下。

黑紫色Seeker的光镜咔嚓一闪,拍下画面:“我更喜欢塞伯坦上的极光,但和蓝的相比,绿的也不坏。”他着迷地欣赏了一会儿,不由自主地想凑近看看,但Starscream打了个待机的手势,他就停在略落后于长机的位置,耐心等待指令。

Thundercracker侧头看向Starscream:“你在顾虑什么?”

虽然极光会干扰短波无线电,但这也只是暂时的,不会对他们的机体有什么影响。

他们三色的长机一言不发,盯了极光幕布很久,才慢吞吞地说:“不管你们信不信——我觉得这是魔法。”

两阵剧烈的咳嗽在北极上空交叠着回响。

“这个比喻烂到坩埚听了都会爆炸!”Skywarp宣布了他的结论。

“甚至比某人的冷笑话还要糟糕。”Thundercracker心有余悸地拍拍座舱,无视了来自黑紫色僚机的瞪视。

“笨蛋,这不是比喻!”Starscream阴沉地扫了他们一眼,“极光至少在海拔100km以上形成,但看看你们的高度表,几乎差了十倍!除了魔法——”

“——魔☆法?你的亚瑟王朝后遗症竟然还没好!” Skywarp吃吃地笑了几声,学起长机的语气,“哈,霸天虎的战士竟然会害怕这种软弱的东西?”

Starscream剜了他一眼,拧着眉辩解:“上次我的尾翼就不舒服,这次也是……”

“别忘了碳基的上漆手法有多粗暴。”Thundercracker轻轻推搡Starscream,慢慢来到极光幕布前,但任凭他怎么催促,他的长机也不肯再挪一纳米。

“Starscream,这是任务。”

“错,是Megatron侮辱我的惩罚。”

“……Starscream,对你已经够生气了,要是他知道你没有听从命令——”

“呿,他根本不能拿我怎么样,我可是霸天虎的副指挥官。再说,那个白铁皮罐头已经老了,很快我就会是——”

“STARSCREAM!”

黑紫色的Seeker托着腮,看着温和的劝慰被固执折磨成凶狠的咆哮,最后面甲白的那个黑了下去,啪的一下拍上额头。

「Skywarp,批准你的瞬移许可。」咯吱的咬牙声从内线传来,「给我把这迷信的胆小鬼弄到极光对面去!」

Skywarp的光镜鲜亮了几个度,嘴角咧开一个邪恶的笑。

「收——到!」

银紫色的电弧噼里啪啦地环绕他的机体,下一秒,争吵的旋涡中央就跃出一名黑紫色的Seeker。

他将长机傻愣的表情尽收眼底,一把揽过他和Thundercracker的手臂,俏皮地闪了闪光镜。

又一次银紫色的噼里啪啦,三只Seekers的身影渐渐淡去,消失在原地。

玛瑙绿的极光幕布轻柔飘动,北极上空仿佛什么都未曾发生。

“——Frenzy,Seekers的信号从地球没掉了哎,怎么办?”

地球某空荡荡的塔台里,坐在操作台前的双胞胎少年下弯嘴角,凑头叽咕片刻,一齐向后旋转转椅。

青年碳基戴着红白色的小帽子,肩上坐着只系着铃铛的黑猫,双手正捧着一条拖到地上的彩色灯带正,蹲在一棵几乎顶破天花板的翠绿色冷杉前。

转椅的嘎吱声让他耳尖微动,侧头看向声源。

“Trick or Treat?”他面无表情地问。

“Treat!你又弄错节日啦。”双胞胎咯咯地笑着从转椅上蹦下来,向他扑过去。

叮铃一声,肩上的黑猫一跃而下。他松开彩色灯带,伸手把两个小家伙抱了个满怀,轻轻抚摸他们柔软的发顶。

双胞胎依恋地蹭着他的颈窝,等他们满足了,才略略退后,仰着脖子轻摇他的袖子,眼里闪着光问:“Soundy要给我们什么礼物?”

他偏头看向冷杉底部。

一只被扒光了的碳基跪趴在黑铁的盘子里,被白色的尼龙绳紧紧捆住,口中塞着红色的苹果,发出乳猪般模糊的哼叫。

“……这么一看突然觉得好恶心诶。”

“明明是Rumble你提议的,中途还突然不想用火鸡的绑法,求Soundy帮忙弄另外的——本来这可是我们给Soundy的礼物!”

“哎这个嘛,我只是想起来他们又没有翅膀……对了,Seekers不是去巡逻了嘛,只要他们能带回点什么就万事大吉啦。”

“不要高估那三个笨蛋!说起Seekers,Soundy你听我讲,他们的信号——”

叮铃一声,一道黑影从双胞胎面前一闪而过,他们眨眨眼睛,就看到一只全身卷着彩色灯带的黑猫,扑倒了他们的Soundy,在他身上跳来跳去,兴奋地伸爪追逐跃动的光点。

名为猫咪的地球生物,很喜欢毛线球,也很喜欢小亮点,如果把这两个元素组合到一起,那么——

“啊。”

双胞胎对视一眼,一齐向他们扑去。

“不要学地球生物捣乱啦Ravage,快回想起你在塞伯坦上的英姿!”

“呼哈……Rumble,我抓不到他!这家伙平时有这么灵活吗?!”

“呜啊全都缠到一起去了! Laserbeak不要窝树顶摸鱼了,给我下来帮Soundy!”

“啾啾!”

“喵嗷——”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Starscream 在CPU疯狂的报错中醒来,他无法上线光学传感器,视野一片昏黑,只能蜷缩着呻吟。

“痛死了,Warpy你个蠢货,呜……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瞬移时会产生多大的电磁冲击波!”

“我也是为了任务着想嘛。”Skywarp的声线委屈,但Starscream很确定这里面有幸灾乐祸的成分,“不过啊,你这习惯还是老样子,一急就喜欢乱叫我们的识别讯号,我可不笨手笨脚哦。”

“我现在难受得像被Devastator碾过一百遍,你这个冒失鬼有什么不满都给我憋着!”

“他的空间传感器比我们敏感一些,但短距离的瞬移应该不会有这么大的影响。”Thundercracker沉稳的声音传到Starscream的音频接收器里。

“Crackers——是你指使他的吧!还不给我道歉!”

“我不,这都是你的错。”他还没消气,“而且你要是再叫我小饼干,我保证你夸张的感受会变成现实,尖、叫、鬼。”

Starscream倒吸一口气:“我拆你流水线的!”

外面静了几秒。

“——啊这个,真的超~绝~赞~诶~”

“下次看你不爽,我会记得直接让Skywarp长距瞬移你——没想到空间传感器坏掉还附赠CPU噗哈、咳嗯……”

Seekers=Trine=同一条流水线上下来的兄弟。

即使电路再怎么疼痛,也不能阻止被等式击中的Starscream打开光镜,用羞恼的目光警告他笑得直不起腰的僚机。

“Thundercracker……Skywarp……”

他正考虑着用什么词反击,余光却瞥到地面上一堆红白色的小球。

Starscream眯起光镜,俯身捉起圆滚滚的一只,揪到鼻子前。

“这是什么?”他问。

“不知道,刚刚就一直在了。”Skywarp答道,Thundercracker也附议般点点头。

Starscream终于转动头雕,环视四周。

一望无际的雪地悬浮在幽暗的宇宙里,行星大小的地球冷杉耸立在它的中央,羊绒般的白雪湿漉漉地裹着翠绿的针叶,压弯了焦糖色的枝条。数不清的彩色灯带自下而上螺旋缠绕,密密麻麻地挂着巨型的水晶彩球,闪着欧泊般变彩的鳞光。它们每一颗都有Seeker体型的百倍大小,满载着尖顶的小房子,正以轨道卫星的速度,沿着彩色灯带,向冷杉顶端耀金的五角星盘升。红白色的小球们从尖顶房子的窗户挤出来,一触到Starscream鲜红的光镜,又嗖得缩了回去。

无论怎么看,这里都不可能是极光的对面,但对面的Skywarp和Thundercracker却没对陌生的环境表现出一丝不安,只是用纯粹的信任回望他,静候长机的行动。

Starscream收回目光,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手里的红白色小球。

良久,耐心的僚机们终于等来了沙哑的指令。

“上调30%音频接收器功率。”

Skywarp照做,听到红白色的小球发出了地球人类的语言——他现在可以确定这是类地球碳基生物了——它正挥舞着双手,笑呵呵地热情喊叫。

“吼吼吼,你们好,远道而来的贵客。我们是圣诞老人,欢迎来到我们的圣诞星!”

“撒旦老人(Satan Claus)?” Thundercracker皱起眉,“这个名字的品味不怎么样。”

“不不不,你弄错了,我们是生活在圣诞星的圣诞老人(Santa Claus)!”红白色的球形碳基纠正道。

“我们不可能不在地球,Warpy那个蠢货没有跨星球瞬移能力。”他们的长机说。

Skywarp抱起手臂,撅起嘴,反驳道:“努力一下说不定我连平行宇宙都可以穿越哦。”

他的长机把他瞪了回去,看向自己手中拎着的生物:“不管你叫撒旦老人还是什么,告诉我你们是怎么把我们弄到这个——”那棵巨大的不像话的冷杉闯入他的光镜,“——这个他渣的一点都不符合行星构造学的鬼地方!”

“我、我想,你们可能误入了我们的虫洞。我们圣诞老人会在平安夜的晚上,通过虫洞到达地球,给地球的每一个乖孩子送去圣诞礼物,为所有的家庭带来幸福。”撒旦、不,圣诞老人被摇晃着,解释道,“至于我们的星球,这是一颗由老鼠们打造的定制行星。”

三只Seekers愣了一下,同时内检自己的语言包,片刻后,他们一齐换上遇到疯子的表情。

Starscream迅速甩掉圣诞老人,顿了顿,然后臭着脸狠狠搓捻指尖。Skywarp探进自己的子空间,也顿了顿,同时听到了Thundercracker的一声叹息——他们都忘了补充子空间里的清洁剂。

他们洁癖的长机只好瞪着自己的指尖,变形出热激光枪,试图削掉一部分涂漆,Thundercracker不得不用全身的力气摁住他的手臂,向一旁的黑紫色僚机使了个眼色。

Skywarp冥思苦想了一会儿,挂上恍然大悟的表情,握拳锤掌。

“了解!”他庄重地敬了个礼,“伟大又英明的Skywarp大人保证,会把倒霉僚机Thundercracker从笨蛋长机Starscream的傻瓜行为中拯救出来!”

Skywarp无视了另两只Seekers忙里抽空的啐骂,低头看向地面。红白色的小球们刚刚呼啦啦地涌来,接住了被摔的圣诞老人,此时正叽叽咕咕地团在一起。

“喂,识相点,赶紧开个虫洞送我们回去。”Skywarp命令道。

数百个红白色小球齐刷刷转头,用同模般的笑脸,盯得Skywarp的火种一阵发毛。

“吼吼吼,这当然没有问题。”数百个圣诞老人齐声说,他们捋了捋自己蓬松雪白的大胡子,面上又带上等份的歉意,“只不过,虫洞的开启有冷却时间。远道而来的贵客们,不如到我们那里稍作歇息?”

Skywarp望了眼由争吵转为争斗的长机和僚机,赶走火种里的不安,沉着脸抱起手臂:“歇个尾气!既然你们开过到地球的虫洞,就不需要重复运算定位。还是说想找能量不足的借口?按你们那套给地球幼崽送礼物的鬼扯理论,今晚至少要出动二十亿人次——”他眯起光镜,“谁也别想在虫洞的事情上骗过一个瞬移者。”

“喔,我们过于热情好客了,距离上次外星生物的来访,已经过了很久了。”圣诞老人们眨着眼睛说,“我们只是希望,你们可以留在这里,享受这个美好的节日。”

“节日?”是Starscream的声音,他从僚机钳制的胳膊里探出头来,转向Skywarp的方向。

“是的,圣诞节!放假,休息,聚会,游戏,歌唱,大餐——一切幸福快乐的东西!”圣诞老人们笑眯眯地看着表情开始微妙变化的Starscream。

他的僚机放开了他,Starscream盯着圣诞老人们,小声喃喃:“……Megatron那个没良心的吝啬鬼,我打赌就连Soundwave也翘班了。”他停下想要削掉涂漆的愚蠢行为,走向Skywarp。

Thundercracker带着倦色跟了过来,他看上去想劝说Starscream,但显然在连续两次激烈的争执后,他更需要休息一下。

“节日确实是个不错的理由,但如果你们想让我们留下来,这还不够。”Starscream说。

Skywarp皱起眉,从一开始,他就对这些生物有种不适的感觉,或者说这颗星球——瞬移者的本能告诉他,这是一个扭曲的错位空间。

但他刚想说什么,就看到他的长机向他竖起手背,便依照往常的习惯停了下来,耐心等在一边。

圣诞老人们静止了几秒,黑色的小眼睛里闪着奇妙的光,然后他们一齐开口了:“你是否对定制行星感兴趣?‘不久我们有了空暇,我们便可以向你解答这种种奇迹,使你理解这一切的发生未尝不是可能的事。现在请高兴起来,把什么事都往好的方面想吧。’”

“莎士比亚?”Thundercracker露出了微妙的表情,前倾上身,“霸天虎里可没谁喜欢这个。”

而Starscream则眯起光镜,若有所思:“如果我能复制一颗塞伯坦……哼哼,Megatron一定会大吃一惊!”

Skywarp看着长机和僚机的表情一变再变,最终定格在了好奇与兴奋。

“好吧,既然你们如此坚持,那我们就——”

“可我不想留在这儿。”Skywarp打断了他的长机,又强调了一遍,“一纳秒都不想。”

“听话,Skywarp。”三色的长机安抚他,“获得定制星球的情报对霸天虎有好处。”

“而讨论文学戏剧也是崇高的事业。”蓝白色的僚机已经从子空间里掏出数据板了。

Skywarp拧着眉,紧抿下唇,很轻地点了下头。

数百个圣诞老人们发出齐声欢呼,他们吹起愉悦的口哨,踮起脚踢踏着黑色的靴尖,双手和着哨声拍打自己鼓鼓的肚皮。叮当的脆响似是回应般,自巨型冷杉顶端的金星传来,下一秒,无数闪烁的光点如流星雨划落。红鼻子的咖色驯鹿拖着鎏金错银的雪橇,轻盈地落到雪地,脖上系着的铃铛一晃一晃,折出耀眼的金光。圣诞老人们跳上各自的雪橇,一拉缰绳,驯鹿们腱子肉一鼓,蹄子一蹬,便跃入天空。

“跟上我们——跟上我们——”

Skywarp狠狠地擦擦光镜。他的长机和僚机先他一步,变形起飞,丝毫没有察觉不对劲的地方——他们大概以为那是圣诞星的飞行载具,就和地球的F-15一样。但Skywarp饱受Rumble的啰嗦折磨,他知道,驯鹿是不会飞的。

“喂,Skywarp,你还在磨蹭什么?”

“——就来。”

Skywarp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直到简讯发送成功的声音响起,他才变形成F-15,跟上Trine的尾巴。

地球某塔台里,青年碳基全身缠着彩色的灯带,拖着后面一串被网住的一对双胞胎少年、一对小鸟、一只黑猫和一只蝙蝠,艰难地爬到操作台前,摁下哔哔闪烁的红色按钮。

“对不起。”黑猫说。

“说对不起要是有用,我们连战争都不会打!”

“Frenzy你消消气啦,当时提供‘义骸技术’的生物不是说过嘛,会有副作用的。”

“真搞不懂他们怎么敢自称‘死神’,明明只是可悲的等离子态生物!如果不是因为Warframe的形态和人类差异太大,我们肯定使用Tenno的‘传识技术’了!”

“翅膀,卡住,好难受。”小鸟啁啾几声,“人类,眼神,在嘲笑。”

“放心啦,Laserbeak,待会儿我就帮你把他打成肉泥。”

“那也得等我们回到自己的机体里去!”

“……Frenzy你今天脾气有点暴躁哦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蠢货Ravage——”

一只手放到了少年的头顶,轻轻地揉着,让他停下了烦躁的咒骂。

“Soundy——”被网住的小家伙们抬起湿漉漉的眼睛。

“Mission:Emergency Rescue.”他面无表情地说。

伴随着他的指令,小家伙们一个接着一个,软软地倒向地面,而青年在逐一确认过他们的状态后,看了眼冷杉底部,慢慢闭上眼睛。

刺眼的白光闪过,塔台里空空荡荡,只留下在被尼龙绳绑着的果体人类,趴在冷杉底下瑟瑟发抖——某个护短又记仇的混蛋硅基把暖气关掉了。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数百架驯鹿的雪橇载着圣诞老人,带领三只Seekers来到巨型冷杉上挂着的一颗水晶彩球前。他们吆喝了几声,水晶彩球便像地球上的臭氧层,缓缓溶出一个洞,圣诞老人们一甩缰绳,呼啦啦涌了进去。Seekers跟在他们后面,变形降落到整齐排列彩色小房子前。

水晶彩球里不像落雪的外头,很是温暖。

圣诞老人们把Seekers围了一圈,他们解答Starscream对定制行星的质询,满足Thundercracker对人类戏剧的兴趣,只有Skywarp不为所动,心不在焉地坐在一边。

一部分圣诞老人抬头看着黑紫色的Seeker,他们黑色的眼球里,亮光就没有停下过闪烁,过了很久,他们才发出了试探的询问。

“贵客,您想来我们的房子里看看吗?”

“不。”Skywarp断然回绝,圣诞老人们的视线就像针刺,如果不是顾及到他的Trine,他早就一炮轰过去了。

圣诞老人们眼球里的光继续闪烁,他们其中一个突然跑向一座焦糖色小房子的门,扒着门框,朝Skywarp挥舞手臂。

“到这儿来,贵客,到这儿来!”

酸甜的清香自小房子的门口穿出,钻进了Skywarp的鼻子,顺着气管向下,让他的喉咙咕噜滚了一下。

“喔喔,亲爱的贵客,快请进!”那个圣诞老人笑眯眯地摆出邀请的手势。

Skywarp感觉自己的脚有些不听使唤了,他走到小房子前,弯腰朝里面看过去。

小小的摇椅摆在小小的火炉前,小小的锅子架在小小的柴堆上,噗噜噗噜冒着热乎乎的蒸汽。红光自一对光镜辐射出来,扫描内部的环境,将所有的目标都判定为甜甜的佳肴。

Skywarp回头看向正沉浸在各自世界中的长机和僚机。

“我要去里面玩一会儿,有事就叫我哦。”

一红一蓝的机体甩了他一个背影,随意摆摆手。

Skywarp撇撇嘴,转向焦糖色的小房子。

他眯起光镜,仔细评估门框的间距,衡量片刻,小心地折叠翅膀,匍匐下身,慢慢猫了进去。

 “欢迎来到我们的姜饼屋。”胖胖的圣诞老人笑着鞠了一躬,他捧来一盏花色的茶杯,踮起脚尖。

茶杯冒着热气,只有指尖大小,却晕出了浓郁的暖香。

Skywarp盘腿坐在地上,接了过来,他转动头部,锁定了一根椅子腿,掰下,伸进茶杯蘸了蘸,皱着眉盯了一会儿,咬下一口。

清甜的铜棒被灼热的岩浆茶融化,与淡淡的苦涩在他的舌尖跳跃交织,一下子唤起了他对塞伯坦黄金年代的记忆——那时还没开战,Thundercracker闲下来的时候,总会帮他做这个。

Skywarp恍惚了一会儿,舔舔嘴唇,视线扫向圣诞老人。

“怎么做到的?”只有、这个,绝不可能……

“呃,什么?”

“我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口味的!”这可是他的僚机自创、全宇宙独一份的!

“哦……”圣诞老人的黑眼里闪过一丝光,“我们拥有感受生物愿望的能力,只要有基础的元素原子,就能够创造出生物想要的一切。”

“读心术?混沌系统的瞬间有序化?”Skywarp的口吻不比他对Trine往日般的撒娇,“常识:你得炸掉一颗恒星——或者一堆,才有足够多的能量。”

圣诞老人没有表现出惊吓,只是摇摇头:“恒星的能量太微弱了,有个时间领主甚至烧了一整颗,却只能和平行世界的爱人说句再见。”

“我以为那群开挂的自大鬼早和咖喱星一道炸光了。”Skywarp叼着椅子腿,满脸写着不信,

“实际上,再过几年他们就复活了。”

“坏消息。而且,Thundercracker说,剧透不是好习惯。”

圣诞老人轻咳了几声,转回话题:“总之——我们圣诞星人并非从物质中获取能量。每到12月24日的夜晚,我们会满足地球上幼生体的愿望,为他们送上想要的圣诞礼物。生物的情绪中含有庞大的能量,当他们感到幸福,我们就能转化并吸收庞大的能量,但这需要花上漫长的时间,所以我们选择休眠到下个圣诞夜再醒来。”

“瞎扯。你要是跟Starscream讲了这堆垃圾理论,他肯定会把你塞回学院重修一百万年。”他三两下吃完椅子腿,把茶盏丢进嘴里,慢慢嚼着,“单说靠信仰之力存在,不就自称是神了?”

“不不不,我们的起源非常科学。”圣诞老人耐心解释,“我们来自地球寿终正寝的遥远未来,但无法放下对母星的热爱,便利用时间领主的Tardis穿越回了过去。”

“我一个字都不信。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,那你说得也太多了。”Skywarp眯起鲜红的光镜,“你的外形保持着人类的形象,几十亿年也没能让那些蠢货进化?况且,就算刚刚地面上的肉球们都是你的克隆,你也没必要一直自称‘我们’,这简直就像是——”

Skywarp停了下来,他的内线里响起沙沙的响声,他注视着笑眯眯的圣诞老人,听到了来自地球的吵闹。

“——喂喂,听得见吗?这里是Rumble!”

“还有Frenzy!之前你们的信号从雷达上消失,我们被笨蛋Ravage的捣乱绊住,刚刚才成功定位。”

“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没有回应,所以宇宙第一讨厌的Skywarp请听好,Soundy收到了你的简讯,用了特殊方法搜索——”

“好消息,你们还在地球的北极,我们正往那边赶过去。”

“坏消息,Soundy要我们转告你——”

“R—U—N.”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BOOM的一声巨响,在外面悠闲的两只Seekers机体一抖,转向声源,看到他们黑紫色的僚机从一座焦糖色的姜饼屋顶杵出半截上身,正试图通过新出炉的焦洞爬出来。

三色的长机和蓝白色的僚机对视一眼,互相点点头。

“玩得开心点。”Starscream说。

“别被卡住了。”Thundercracker说。

Skywarp的动作顿住了,他咔咔地将脖子转向他们,深吸一口气。

“——你们这两个笨蛋!!!”他创造出了不亚于他长机的高分贝高频尖叫,“我们必须离开这个该死的鬼地方!现在!立刻!”

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没能及时捂住音频接收器,他们一边嘶声哀嚎,一边怒骂他们的僚机。

“你发什么神经!”Starscream差点就生气了,但面对自己的僚机,他还是压下了脾气,“Skywarp,我还没问出定制行星的关键信息——你得留在这里。”

“不要再任性了。”Thundercracker附议长机的决定,“圣诞老人的故事才讲了一半,我不可能现在就终止取材。”

Skywarp艰难地把自己从姜饼屋里挪出来,大跨步走到他们面前,单手叉腰,用另一只手指着他们的鼻子:“任性的是你们两个才对!你们居然都没回Soundwave的联络!而那个Soundwave竟然叫我们快、逃——我就知道这个地方不对!”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Starscream嗤了一声,摇摇头,“这里可是一颗未知星球,到地球的短波通讯根本没可能接通。”

“所、以、说——我们还在地球上!”精通空间理论的瞬移者比划着,动用全身的肢体语言解释,“我们进入那个虫洞的时候,先被哗啦——折叠起来,然后哧啦——和正常空间错位,最后啵唧——挤进了扭曲的空间夹缝。”

这下连Thundercracker都用怪异的目光看着他了。

他蓝白色的僚机拍拍他的肩,语重心长:“Skywarp,去重修一遍语言学吧。学费——”他顿了一下,露出坚定的眼神,“我给你报销。”

Skywarp憋红了皓白的面甲,拼尽全力,才把忿愤和想啜泣的奇妙感情压在火种里。

“——总之,那些都不是重点。”他再次试图劝说,“重点是这里很危险,我们必须立即离开。”

“不,你得停止你的臆想,待在这里。”Starscream说,威胁似的眯起光镜,“这是命令。”

他的长机几乎没用这个来压过他,Skywarp以他出色的执行力闻名。

Skywarp的机体僵硬了一下,按往常,他早该乖乖退到一边,耐心等待长机的下一步行动,但现在,他极为缓慢地摇着头。

他听到了两门航炮上膛的声音,还有Thundercracker焦急的劝阻。

“Skywarp,就算我们同意离开,没有圣诞老人的虫洞,我们也不可能返回地球。”

“喔,这个,Soundwave叫我们往天空飞就是了。”Skywarp无所谓地耸耸肩。

“你干嘛那么听他的话!”Starscream咬着牙,将航炮对准了他,“你可是我的僚机,就该听我的命令!Skywarp,这是最后一次警告——”

黑紫色的Seeker用推进器的预热作为回应。

“很好,这是你自找的。”Starscream简短地说,解开了保险。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Starscream不愧是霸天虎的空军指挥官,也不愧是他最厉害的长机大人——连发炮弹擦过Skywarp的脸颊时,他抽空想到。

“你在战斗的时候竟然还敢分心!Thundercracker,给我好好教训他一顿,不然这家伙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会知道!”长机的怒斥钻进Skywarp的音频接收器,痒得让他想笑,但现在并不是适宜的时机。

Thundercracker接收到长机的指令,一边打一边苦口婆心:“Skywarp,你知道Starscream倔犟的臭脾气,就听他的吧——Starscream,你也不要太冲动,Skywarp那个笨蛋一定是吃糖的时候锈到CPU了。”

这下好了,三方混战。

“你骂谁呢你?”Starscream调转炮口方向。

“唔,就是!多说说他,Starscream,看看他糟糕的态度。”Skywarp避开炮弹的余波,从水晶彩球的顶部落到地面,煽动他的长机。

“事实而已,你的脾气本来就烂、到、爆、炸!”Thundercracker加速闪过航炮的扫射。

“嗯嗯,Thundercracker说的有道理,趁这个机会灭灭他专制的威风!”Skywarp转而为他的僚机加油打气,

“长胆子了啊,Crackers——”Starscream的语气阴沉。

Thundercracker倒抽一口气,皓白的面甲彻底黑下来:“尖叫鬼,我说过,你要是再敢叫我小饼干——”

“你就怎样,嗯?有本事就把我从天上揍下来啊,不敢了是吧?”

“——你给我等着!”

他们一致决定暂时放过最傻的僚机,优先解决更为重要的问题,在水晶彩球里战成一团。

充满智慧的Skywarp撇撇嘴,接通了和Soundwave的通信。

“我的炮弹无法击穿水晶彩球,本来想直接瞬移的,但那群该死的圣诞老人居然设置了反瞬移力场,估计是星球范围的——喂,Soundwave,快给点建议!”

通信的另一头过了很久,久到Skywarp觉得是不是早就断线时,才传来了模糊的回应。

“哦,这个嘛——嚼嚼,你等会儿啊——我翻翻《指南》,嘎吱嘎吱……”

“……Rumble。”

“在,怎么啦?嚼嚼……”

“——你居然他渣的在吃零食?!”

「Soundwave向你发送『Language!』的简讯。」

“哎?对哦,是石油铜芯棒,怎样想来一根吗?”

“拆你生产线的!我们的生命都受到了威胁,而你他渣的竟然敢在那里嚼美味——不,该回炉的石油铜芯棒!”

「Soundwave向你发送『LANGUAGE!!!』的简讯。」

“诶吃不到也不要急成这个样子嘛,Don’t Panic……嗯嗯,找到了!”那个声音咕嘟咽下去什么,然后清了清嗓子,“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第18032345页,《圣诞星人的水晶彩球》篇章。”

「不小心被愚蠢的圣诞星人抓住了?不要恐慌,更蠢的蠢货们,想从他们的水晶彩球里出来,只需要三步。第一步,准备一条驯鹿。第二步,准备一架雪橇。第三步,准备一顶帽子,得有RGB[255,0,0]和RGB[255,255,255]两种颜色。用这三样圣器装成圣诞老人,然后跟从你的心,向着水晶彩球呐喊那句最著名的开门口令吧!」

“……Rumble,帮我把作者挂上宇宙通缉令。”

“好嘞——怎样,你能做到那些吗?”

Skywarp看了看周围,他只要抓个圣诞老人就能拿到这三样东西,但他们早在自己炸开姜饼屋后不久,就悄无声息地消失了。

“这样下去,我们会怎么样?”

“《指南》说,圣诞老人是非载体的集体意识——呣,想像成没有载体的Vajra虫族就好。他们靠同化其他载体生物的意识进行增殖,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好像被影响的蛮严重的,大概不久就会变成圣诞老人吧?”

“喂Soundwave,你在吧?赶紧给我想想办法!”

“Soundy说,他没预测到你们会笨到自己进去水晶球,一切自求多福啦……哦等等,最近我正好在陪Frenzy看剧,说不定有办法哦。”那个声音抹了抹嘴巴,“你们屁股、呃,我是说尾翼,那上面不是正好贴着那三样圣器的可爱标志嘛,对着它们大喊一声‘友谊是魔法’,怎样?”

“……Rumble,我恨你。”

Skywarp的视线穿过天空中五彩的激光集束,精准定位到两架正嘚嘚对炮、也正嘚嘚对喷的Seekers。

他酝酿了一下,火种一横,关掉了光镜。

“友、友谊是魔法!”

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听到他结巴的喊叫,同时选择停战,但还没等他们再骂些什么,他们被人类粗暴上漆的尾翼就开始闪光,二维的平面图案蜕变为三维的立体物件,掉到地上——一只红鼻子驯鹿、一架鎏金错银的雪橇、还有一顶红白色的小帽子,都是人类的尺寸。

Skywarp迅速捡起它们,把它们丢向水晶彩球的球壁,然后,跟从自己的内心——

“芝……普神你大点声!嗯?芝麻开门?这什么破口令。”

随着Skywarp的嘟囔,水晶彩球的球壁接触到三样圣器的地方,缓缓溶出足够Seeker通过的大洞。

“Skywarp,来自我家Soundy的友情提醒,要抓紧时间哦~

他的长机和僚机停止战斗,降落到Skywarp身前。

“Starscream、Thundercracker,我们快点离开吧!”Skywarp请求道。

“才不。”Starscream说,态度强硬,“在没有得知定制行星的秘密前,我是不会离开这颗星球的,你最好乖乖听我的命令。”

“我的取材也只进行到一半。”Thundercracker皱着眉,“Skywarp,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——”

“真的吗?”他们黑紫色的僚机抱着手臂,用倔强的光镜瞪着他们,“真的有那么重要?甚至,比我还重要?”

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迷蒙了一会儿,轻轻点头。

对面几乎泫然欲泣。

“我不信——”他说。

Skywarp从子空间里摸出一罐绿色的溶剂,拧开盖子,换上了悲壮、或者说英勇就义的表情,抬高手臂,手腕一转,黏答答的绿色溶剂就从头顶浇了下去,断断续续地糊着他的全身。

他丢掉瓶子,抹了把光镜,大喊道:“现在,没有好好涂防冰液的Skywarp,即将在雪天出动!”说着,他就变形成F-15,推进器轰隆一响,嗖得穿越了水晶彩球上的洞。

Starscream和Thundercracker的眼神变了,迷蒙的感觉缓缓从CPU褪去,当前目标的优先度重新排列,某个识别讯号上升、上升、再上升,直到端坐顶端,戴上闪闪发光的王冠。

“这样可不行。”Starscream盯着Skywarp飞走的方向,小声喃喃,“他的翅膀会结冰的。”

“不仅是翅膀,还有发动机。”Thundercracker抿着下唇,渐渐拧起眉,“他会坠机的。”

——坠机?

两架Seekers的机体同时一抖,毫无犹豫地变形F-15,加力燃烧室直接开到最大,瞬间冲出水晶彩球,十几秒就突破了音速,追上他们不听话的僚机。

“Skywarp你给我下来!”

“你得涂好防冰液再出门——”

黑紫色的Seeker咯咯笑了几声,在风雪里打了个旋,同样开启了加力燃烧室,向着看似无尽的深空冲去。

“想用那玩意儿糊我一脸?吃我的尾气做梦吧!”

“你竟敢这样骂你的长机?!”

“停,你们看看底下——”

“呜啊——密密麻麻的圣诞老人和他们的驯鹿雪橇追过来了!快,Starscream,赶紧爆Seed用你无敌的氖射线把他们打下来!”

“亲爱的Skywarp,你的长机正在深切哀悼你即将的牺牲。”

“——求求你们两个消停点吧!有谁还记得我们在逃命吗?”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深蓝色的磁带机降落在地球北极的冰面,他摁下胸口的按钮,逐一弹出磁带部队。

即便北极的地面气温越过零下二十度,磁带部队也不觉得寒冷,Soundwave的机体热度辐射到了每一个磁带,几乎和磁带仓一样暖和。

“Mission:Search for Crystal Ball.”

磁带们依照Soundwave的指令散开,仔细搜索附近的地面,最终Rumble捧着一个带底座的水晶球,小跑到了磁带机跟前。

Soundwave弯腰摸了摸他的头,抱起Rumble,让他坐到自己的臂弯中,其他的磁带们也都在他身上找到舒服的位置歇下来,一同好奇地看向Rumble手中的小玩意儿。

透明的水晶球里落着雪,中央种着棵缠满彩灯的圣诞树,顶端坐着枚闪闪发亮的金色五角星,三个很小很小的黑点,正领着另一串更小的点,缓缓向上挪动。

“是摁这里?” Rumble摸到了底座上了一个小小的凸起。

Soundwave轻轻点头。

咔哒一响,水晶球传出叮铃轻快的音乐,整个球体绽出玛瑙绿的柔和荧光,荧光向四处扩散晕染,如轻纱般,渐渐展开极光巨幕。

“Present.” Soundwave说。

磁带们兴奋地戳着触手可及的极光,惊叹地观赏这难得一见的瑰丽景象。

三只Seekers从极光里的狼狈滚落和夹杂的咒骂声,打破了这片宁静,Soundwave注视着吵闹的Seekers,发出一声叹息。

“Merry Christmas.”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“咦,Soundy终于说对节日啦!”

 

 

 

-全文完-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记:

本来在圣诞前就该发的,但我边写就边放假了,一口气看了好多跟写作和编剧相关的书,所以在无止境的修改中咕掉了_(:з)∠)_但幸好还能赶上新年!

再一次,祝大家2021新年快乐!

这次想要传达的事情是,虽然Seeekers还有声波一家都有很邪恶还有混蛋的地方,但即使他们对自家人恶言相向,出发点也都是在以自己特别的方式关心对方,俗称刀子嘴豆腐心 > <

这篇里面还玩了好多好多的梗,Crossover及其他参考都在这里作为附录列出(有些遗漏我也想不起来惹ORZ):

书籍:银河系漫游指南、格列佛游记、圣诞颂歌、汉塞尔和格莱特、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、暴风雨

影剧:神秘博士、博物馆奇妙夜、圣诞惊魂夜  

动漫:猫和老鼠、迪士尼糊涂交响曲·圣诞老人的工厂、我的小马、猫的报恩、千与千寻、Macross F、死神、高达seed

游戏:Warframe





 

以下是或许会存在的FAQ:

Q:作为本作唯一出场的碳基,空管先生有什么想说的?

空管:我向佛祖耶稣上帝真主还有圣诞老人起誓,保证再也不会把小动物赶到寒风里去了,真心日月可鉴——所以,拜托了,谁都好,发发善心施舍我一条毯子吧!

 

Q:错觉?Skywarp好像变聪明了?

Starscream:他本来就不笨,只是懒得去思考。

Thundercracker:我们一起行动的时候,他倾向把决策留给我们。

Skywarp:我平时也有在认真思考哦。

Starscream:比如?

Skywarp:………………作为长机,你怎么可以不相信僚机呢!抗议:长机失格!

Starscream:TC,十秒后我要揍他,有什么想说的赶紧趁现在。

Thundercracker:……不要打头,会越打越傻。

 

Q:Soundwave把极光送给磁带部队做圣诞礼物,最后磁带部队送了什么给你们亲爱的Soundy呢?

Rumble:一整——颗圣诞星哦~这可是我找到的!

Frenzy:就是个破水晶球而已。

Rumble:他在不高兴是我发现的啦。略略,小气鬼Frenzy!

Frenzy:呜——

Soundwave:Delightful present. Appreciate effort from all Cassettes.

Frenzy:——决定了,我要送Soundy一个独一无二的大抱抱。

Rumble:哎狡猾!我也要送!

Ravage:那么我也——

Rumble & Frenzy:嗯?你身上怎么缠着什么闪闪发亮的东西……等等等等等笨蛋Ravage不要靠过来啊!

Aurora at 12/31/2020


 

 


评论(3)
热度(409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