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TFP声红] Radio War 电台战争 Epilogue

Summary:

他们的战争开始了。

Notes:

4.6w单发完结。

严肃向。大量内战AU,然后跑TFP时间线,没有用联宇小说。


Act I 第一幕

Act II 第二幕

Act III 第三幕

Act IV 第四幕

Act V 第五幕

Epilogue 尾声 



Epilogue 尾声

地球的月光下,一抹银灰与暗紫正在幽蓝的天空中纠缠。

他们从云端窜出又猛扎进去,雾滴冲洗着他们覆着尘土的机体,引擎在欢愉中发出雀跃的尖啸。

他们绕着对方盘旋了三轮,确认对方的机体不再沾有一粒尘埃,才降落到一处悬崖。当他们的足尖与地面相触,只发出了轻轻的咔哒声。

“看吧,我那——么快,就把你救出来了!”红蜘蛛比着夸张的手势,面甲上满是得意的表情,“你真该感谢我。”

红蜘蛛的目光放远,声波保持沉默,开启录音模式,知道红蜘蛛接下来会陷入追忆。

“刚到黑山的时候,我以为我的火种得交代在那里了,冲云霄那个大傻鸟竟敢闯进我们的家门。”红蜘蛛说,皱起了鼻子,“不过再怎么说,他也只是匹野兽。他带着那两个菜鸟崽子过来报复我,以为他们一时服从了他,就会一世服从他。长翅膀的都视自由为火种,要不是火种所向,没有哪个飞行者会服从命令。”

声波微微点头。强迫飞行者去做他们不愿的事,等同折掉他们的翅膀。

“你说的对。”红蜘蛛瞥了眼沉默的声波,抱起手臂发出啧啧的哼笑:“那两只菜鸟崽子可是我一手带出来的,虽然他们依旧很菜,但在我英明的指令下,阻挡大傻鸟还是绰绰有余,让我能轻松把他引诱到地下去。”

声波探出爪尖,轻轻摩挲着他背后的副翼,那里有一点焦黑的痕迹,尚未被完全修复。

“哈?才不是狼狈的逃跑!是技艺超群的引诱!再说一遍,是引、诱!”红蜘蛛强调着莫须有的功绩,他抖抖翅膀,声线在对方的抚摸下微微颤抖,“反、正,我在地下找到了我想到的东西,庞大的武器库。一门α级氖射线主炮足够大傻鸟痴呆半年。那里还有些叫迷你金刚的有趣玩意儿,我倒是想找个时间研究,但那个时候我可没心思——”

他发出一声闷哼,声波的爪子向上移动,划过他的主翼,温和地揉捏着翼尖。

“你的按摩机翼的手法真的是塞星第一。”红蜘蛛喟叹着。敏感的翼尖将满足的颤抖传到足跟,让他有些腿软。他没做多想,便顺从地倒向声波的臂弯,慢慢滑坐在地。

“我得专注于暗影空间的研究,但它在塞伯坦没有丝毫进展。汽车人把相关信息守得死死的,就为了阻止我和震荡波把你放出来。”红蜘蛛眯起光镜,干脆直接翻身趴在地上,尽情舒展机翼,“你看,我也不想给汽车人添麻烦,重建塞伯坦也挺累的不是吗?所以嘛,我就到地球来,礼、貌、地询问了他们的碳基宠物,一下子就找到答案了——两个太空桥开在相同的位置,居然是那么简单的事。”

“总之,我为了救你费了那么大功夫,你可得好好感谢我。”红蜘蛛说,回头狡黠地看着声波,“事先说明,这次的机翼按摩可不算数。”

声波的爪尖离开了他的机翼,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背部。

红蜘蛛从喉咙滚出一声抗议的呼噜,按照声波的示意从地上爬起来。

“这才不是你说的得寸进尺。”他小声嘟囔着,掸掉身上的灰尘,然后就看到有什么被递到了自己的面前。

那是一根耀银的手臂,上面附有黑色的尖爪与红色的外接导弹。

“你竟然把它找回来了……”红蜘蛛梦幻般呓语着,接过手臂,仔细端详了很久。

这正是红蜘蛛当年失踪于暗影空间的右臂,它是由闹翻天的武器改造来的重要之物。

声波歪了歪头。红蜘蛛是否满意他的礼物?

“没有比这还要好的礼物了,而你根本就不需要问……”红蜘蛛珍而重之地将手臂放入子空间,然后抬头看向声波,“我倒是不打算把它装回去,既然我决定要继承霸天虎,那就得和过去说再见了。久违九百年了,我想改造我的机体,让它看起来强壮些,声波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声波先点头再摇头。红蜘蛛并非需要切断与过去的一切,即便机体上的羁绊消失了,精神上的也会永存。

红蜘蛛愣了一下,摸着下巴若有所思。

“你是对的。”他说,银灰的外甲在月光下闪闪发光,“你说,回到我的旧模型怎么样?以它作为蓝本,再进行一些升级改造?——不错,就这样办,我最好去找击倒、还有震荡波,让他们帮我个小忙……”

红蜘蛛喃喃着转头,他的视线只和声波对上了一秒,便立即理解了对方的意志。

他们同时变形起飞,推进器爆发出耀眼的火花,金红的尾焰互相缠绕,他们默契地冲向幽蓝的苍穹。

“到达塞伯坦之前的时间还长着呢!声波,放点什么来听吧。”

夜空中开始飘落雪花,而红蜘蛛再也不会再诅咒寒冷。

冬季终将过去,春天已经来临。

声波打开了他在暗影空间里制作的新制电台,它不再是催眠般的祷告,而是赞颂启程的颂歌。

「看, 黎明之神披著嫣红的衣裳, 已踏上了东边的山麓!」

 


 

-全文完-

 


 

 

 

 

后记:

这是我第一次写P版,也是最后一次。

P版和我的相性一直不太好,但我总想为它写点什么,不过迟迟没有动笔。

同人的创作目的之一,是为了弥补遗憾。对我来说,P版从头到尾都充斥着遗憾,所以要写它,就必须贯穿全线。

TFP的声红是超绝默契的拍档。声波只需动动手指,红蜘蛛就能明白他想要说什么。(参见咱的长达1w3纲要,里面扒了全线的细节和分析_(:з)∠)_好累哦)

即便没有语言,他们只是站在那里,就能理解对方的意志与存在,我想连火种伴侣都难以达到这样境界。

所以这次给他们安排的戏,大多是精神上的交流,连亲亲都没有,就直接进入了老夫老妻模式。

——当他们默契如此,难道还需要什么别的吗?

这就是声波与红蜘蛛的一切了。

Aurora at 12/14/2020


评论(22)
热度(280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