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TFP声红] Radio War 电台战争 Act II

Summary:

他们的战争开始了。

Notes:

4.6w单发完结。

严肃向。大量内战AU,然后跑TFP时间线,没有用联宇小说。


Act I 第一幕

Act II 第二幕

Act III 第三幕

Act IV 第四幕

Act V 第五幕

Epilogue 尾声 




Act II 第二幕 Scene I 第一场

指挥官们为了打仗而改造机体是很常见的事,声波和红蜘蛛的部下并未对他们上司的新形象感到好奇或不适,也没有TF会讨嫌到追问材料和机师,这都属于情报机密。

他们的新机体在接下来的战争中,发挥了很大的优势。当塞伯坦的冬季又轮过了不知几十万回,红蜘蛛升迁到霸天虎空军总指挥兼二把手,而声波则调任为霸天虎情报部门总参谋。击倒紧跟他们其后,很快被提拔为霸天虎医疗部首席。

一切似乎都进入了常轨,直到某一次败仗的战后总结。

这场战役本来非常顺利,但由于空军守备的失误,敌人突破了包围圈,成功护送了一批重要军资到了汽车人的大本营。

“威震天陛下,声波的数据显示,敌方一直在寻找我方的新兵突围。我们在之前的战役中失去了很多战士,而防守的新兵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,当擎天柱出现时,他们恐惧到无法扣下扳机。”银灰色的空指拿着报告书,面向他们的首领,“我建议加长新兵的训练期,延缓他们投入作战的时间。”

“驳回。”威震天银色的尖爪一下一下敲击着桌面,“霸天虎不需要软弱的战士,既然连看到擎天柱都会吓到无法作战,就更该让他们上战场磨炼。”

“但如果有充足的时间训练……”红蜘蛛刚想反驳,就被粗粝的声音打断了。

“如果不是你的临场指挥出了问题,那些新兵也不会阵亡。”霸天虎首领的光镜危险地眯起,“红蜘蛛,作为本场战役的败因,你这是在质疑我的决定吗?”

“并、并非如此。”他结巴了一下,但还是勇敢地直视威震天,“但恕我直言,您刚才的决定是让他们去送死。”

下一秒,一声尖锐的惨叫刺入了在场每一名TF的火种。

一发紫色的融合炮以谁都没有反应过来的速度,击中了红蜘蛛的肩甲。

他被炮弹的冲击力撞到会议室的墙上,倒向地面。左肩部位连带着背后的翅膀被炮弹贯穿,留下焦黑的大洞。本该相连的手臂也被炸飞,不知道在哪个角落。

“这是一个警告,给所有胆敢违抗我命令的人!”霸天虎首领再次给融合炮充能,对准了他的副手,“红蜘蛛,你对我的决定还有异议吗?”

“没、没有了,威震天陛下。”红蜘蛛颤栗地捂住左肩,手上沾满了荧蓝的能量液。

“很好。散会!”霸天虎首领满意地收回融合炮。

威震天首先离开,与会的军官们跟着他,从红蜘蛛身边鱼贯而过,悄悄用余光打量这具匍匐在地的落魄机体。冷漠、鄙夷、恐惧、幸灾乐祸……红蜘蛛低垂着头,没有任何反应。这些他都习惯了,也从不在意。

他们谁都没有停下,只有最后一名TF离开时,稍稍顿了一会儿。

随着机械触手在地面摩挲的声音渐近,红蜘蛛身旁的地板上响起了轻微的咔哒声。他那炸飞的左臂被小心地搁置到他的视野里,那是由惊天雷的武器改造成的重要之物。

——什么嘛。

红蜘蛛的尖爪抠进身侧的墙壁,发出刺耳的刮擦声。

“我——才不需要你的怜悯!”他攀住金属的墙壁,颤着双腿爬起,冲那道背影发出尖利的嘶吼,“只有这个、只有这个!我才不需要!不准怜悯我,听到没有——”

暗紫色的纤细机体停了下来,他侧过身,向红蜘蛛微微点头,然后推门离去。

金属门关闭的嘎吱声回荡在会议室内,现在这里只剩下银灰色的飞行者了。

红蜘蛛顺着墙滑落,垂头跪坐在地,光镜无神地聚焦虚空,小声喃喃:“不要……怜悯我啊,声波——”

最后,半身浸透了能量液的空军指挥官,拎着他的断臂,独自出现在了医务室里——谁也不清楚他这一路是怎么过来的。他把断臂丢给击倒,自己一沾手术台,便干脆地晕了过去。

红蜘蛛的机体设计舍去了大部分防御能力,威震天在他毫无防备下的一击,赠与了他医务室昏迷三日游。击倒庆幸他原本的断臂还在,不然几百万年都没升级过的机体,想要找替换品可是相当不容易。

从静止状态苏醒后,红蜘蛛向自己的部下要来了最流行的霸天虎电台频道编号,没有TF明白他想要做什么。那可是红蜘蛛指挥官啊,总不会心血来潮用这个娱乐吧。

但红蜘蛛的确没别的想法。他顺着编号打开了电台,侧耳倾听。

「火种源在上,请指引我们失去的同胞。霸天虎啊,车轮不要颤抖,机翼不要低垂,我们的胜利就在前方。请坚信我们的大业,坚信威震天陛下的领导……」

主持的声音有几分熟悉,似乎早在几百万年前,红蜘蛛就听过他的垃圾电台。

垃圾电台的稿子依然是垃圾,但红蜘蛛这次明确知道,自己需要这些。

“坚信霸天虎大业……坚信、威震天……”他跟着念,不断重复,“坚信霸天虎大业……坚信威震天……”

这一整晚,红蜘蛛都开着电台,对自己念叨这些。

等第二天主恒星升起时,他又是往常的空军指挥官了。

 

 

Act II 第二幕 Scene II 第二场 

这场战争实在拖得太久了。霸天虎兵工厂按照常规方式生产的塞伯坦人,已经无法满足战争巨兽的胃口。即便他们刚出生就被塞入战斗模块,却无法通过这种方式获取经验。而汽车人和霸天虎经过几百万年的厮杀,双方战场上一直留存着一批拥有几百万年经验的怪物。面对如此落差,缺乏训练的新兵们只有被屠杀的命运。

就比如红蜘蛛手下的一名聒噪新兵,他诞生于塞伯坦的漫长冬季,还从来没有见过春天。新兵们有自己的命名权,他想了整整一周,最终敲定了太阳风,并要求把自己漆成恒星般耀眼的金色。大概是天天听某个垃圾电台的原因,他变成了普神的狂热信徒,并不信仰传统的火种源。

这一切对红蜘蛛来说都无所谓,他服从了威震天之前的决定,照规定让部下训练新兵,按期将他们送入战场。

新兵们换得太快,在太阳风来找红蜘蛛前,他甚至记不清部下里是否有这名TF。

“红蜘蛛指挥官,您能和我谈谈吗?”新兵太阳风在一处走廊拦住了他。

红蜘蛛正赶着去参加作战会议,本欲把他挥到一边,却瞬间注意到了这名飞行者的型号,那是战前古老的Seeker模组。

他停下脚步,耐住性子,拿出他现在最温和的语气:“有什么事现在就赶紧说,不然你就永远别想开口了!”

“我也正是这么想的。”太阳风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丝毫没被红蜘蛛的脾气吓到,“我是普神的使者,他告诉我,我即将蒙他召唤,回归一切的终极,前往天堂离开这个世界。但我认为在这世间,您与我是有命运相连的,所以我决定将我的一部分留给您,让您能在我离去后也能找到我。”

红蜘蛛瞪着他,卡壳了一会儿。他开始后悔自己的一时兴起,这新兵大概是疯了。

“您看……”太阳风胸口的机舱缓缓打开,内甲按照顺序层层折叠,一个闪耀的亮点出现在了红蜘蛛视野里。

不懂事的傻瓜新兵!红蜘蛛一掌拍上自己的额头。他竟然——在指挥官面前打开了火种仓。

他咬牙发出训斥:“给我关上!这不是随便可以打开的东西!”

“但这是在您面前,我最亲爱的兄弟。我们是天使的双翼,普神让我们产生注定的连结。”太阳风虔诚地注视着他,指向自己火种仓的角落,“虽然很疼,但为了您能找到我,我在这里刻上了我识别讯号的缩写S.S.(Sunstorm)。”

这个小疯子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就连火种伴侣间都不会有这样的行为。

红蜘蛛在震惊中郁卒了一会儿,没能想通疯子的逻辑,只好挤出几句不相干的责骂:“那也是我的缩写!难道你忘了怎么拼写长官的识别讯号(Starscream)?”

“我知道是一样,所以只刻了一遍——毕竟那太疼了。”太阳风终于有了点正常TF的样子,露出一个羞赧的笑,“愿普神能赦免我的罪行,让这个印记即便在烈焰中也依然永恒。”

红蜘蛛感到CPU发痛,他捂着头随口应付:“啊是是是,你亲爱的普神一定会赦免你的。现在我赶着去参加作战会议——所以你说完了没?”

“报告长官,就这么多了。”太阳风给红蜘蛛敬了礼,对方点头离去。

太阳风目送那道纤细的银灰色背影,恍惚间光镜中倒映出了红白蓝三种亮丽的色彩。他甩甩头,把幻象挥去,忍不住又大喊了一句:“红蜘蛛指挥官,您一定要来找我啊!”

红蜘蛛不屑地哼了一声,嘴角却不由自主地上扬。抛开他疯癫的部分不谈,红蜘蛛觉得这咋咋呼呼的新兵倒也有趣。

他神叨叨的台词像是出自TC之手,但那犯蠢的语气又像是Warp的杰作——TC总是抵不过Warp的胡搅蛮缠,为他妥协自己的剧本。

变形金刚的火种回归火种源,就像一滴水进入大海,而新生TF的火种则正是取于这片大海。一颗新生的火种各占了某两颗逝去火种的一部分,会有如此奇迹的巧合吗?

红蜘蛛在复杂的情绪中,记下了太阳风的识别讯号。

但在这之后,红蜘蛛没能再去找太阳风,甚至连他的遗骸也无法寻回。

新兵们上战场就是去送死,太阳风的识别讯号出现在了本场战役的阵亡名单中。

按照霸天虎的规定,所有阵亡者的遗骸,都会在回收后,送到霸天虎兵工厂回炉重铸。工人们每扔一具遗骸进熔炼炉,阵亡名单上便会新增一行。

红蜘蛛可能惋惜了一会儿,也可能没有,战事的吃紧让他无暇分心这些小事。

直到有一天,他去检验新派发的武器,心血来潮,走向了被部下分类为不合格品的垃圾堆。

也许是想看看这些次品究竟能有多糟糕,他随意抽了一把量产激光枪。乍看之下它没有任何质量问题,但扳机上挂着的检验报告显示,这把激光枪在枪托处有着严重划痕。

划痕而已。红蜘蛛挑了挑眉,哪个战士的枪上没几道刮擦的痕迹?质检员似乎有些吹毛求疵了。

他下意识地把枪翻过来,看到枪托底部扭曲地刻着一个缩写。

S.S.

这天晚上,红蜘蛛攥紧这把枪,又打开了那个垃圾电台。

他不是需要听它,而是必须听,非听不可。

「愿我们故去的同胞在火种源里获得永世的安宁,不受万物侵扰……塞伯坦的春季即将来临,愿威震天万岁,霸天虎长存……」

太阳风诞生于塞伯坦的漫长冬季,还从来没有见过春天。

红蜘蛛盯着那个缩写,喃喃自语:“他才不会去火种源——他最好别去,去他的普神那里一定更好。普神比火种源仁慈多了,即使他是那么烦人,普神也会应允他的愿望,不像火种源……”

他顿了顿,然后又开始跟着电台念:“威震天万岁,霸天虎长存……”

 

 

Act II 第二幕 Scene III 第三场 

变形金刚是有感知的机械生命体,这一点即便是残酷冷血的霸天虎也不例外。数百万年的内战不仅将他们的母星塞伯坦逼到了极限,也将他们自己逼到了极限。士兵们逐渐开始怀疑自己的信仰,思考这漫长近永恒的战争是否有它的意义。

威震天相当重视这个问题,下令机体定检中须新增心理审查的项目。

红蜘蛛不是特别在意,他不觉得自己有叛变和倒戈的想法。但在他填完心理审查问卷后,首席医官击倒扫了眼报告书,把它塞进了粉碎机,然后重新递给了红蜘蛛一份。

“抱歉,我的失误。恐怕你得再填一次了。”焰红色的跑车朝他挤了挤光镜。

他立即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“等一下。”红蜘蛛简短地说。他迅速打开内置的收音机,调到他有时会放一整晚那个垃圾电台。

红蜘蛛听了几分钟,这才从击倒手中要过测试题,重新录入自己的答案。

交卷后,击倒再看了一遍,把它放到一堆等待正式审查的数据版中。

“为什么帮我?”红蜘蛛问,“要是威震天陛下知道了……”

“哦——他不会知道的。”击倒整理着数据版随意答道,然后他转过身,看到红蜘蛛的表情,便立即知道自己多说了。

不会知道?如果威震天不会知道,那一定是他最信任的情报官决定隐瞒。

红蜘蛛一出医疗室就到处去堵声波,最终打探到他就待在自己的舱房。

他冲到门口,还没摁下通讯请求,舱房的门就打开了。那具优雅纤细的暗紫色机体帮他开过门,便不紧不慢地回到室内的操作台前,继续自己的工作。

这像是一个邀请。

红蜘蛛站在门外,尖爪紧扣门框,嘶着嗓子低声问他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声波背对门口继续工作,没有回应。

红蜘蛛尖爪在门框上刻下深深的划痕,他踏入声波的舱房,一点也不在乎背后的门自动关上,让舱房形成了幽闭的密室。

他再次发问:“你到底想要什么?”

这回,声波转过了身,重播了一遍红蜘蛛的话。

「你到底想要什么?」

银灰色的飞行者颤抖了一下:“我不会背叛霸天虎也不会背叛威震天,声波,如果这就是你想知道的——”

「该死的、该死的、该死的、该死的、该死的霸天虎大业!!!」

尖锐的咆哮在狭窄的空间内回响,刺得红蜘蛛音频接收器发痛。他没有立即辨认出声音的主人,这离他已经太过于遥远。

当红蜘蛛意识到是自己是如何嘶吼着那句话时,他的火种不规律地跳了跳,并非感到灼热,而是又回想起了那个冬季的寒冷。

他勉强自己挤出一个笑,试着辩解:“声波,那已经是数百万年前了——”

但声波的面罩上出现了一串数字,正是他最近在听的电台频道编码。红蜘蛛一直用这个克制自己的谋逆心理。

“……你监视我!”

明知没有什么能欺瞒情报总参的耳目,但莫名的狂怒还是向他的火种袭来。红蜘蛛举起手臂,外接导弹精确瞄准对方的火种仓。声波瞬时抽出荧紫的触手,缠上红蜘蛛的腕臂,轻易卸下武装,顺势将他压制在地。

红蜘蛛只挣扎了几下,就放弃了。

“你赢了。”红蜘蛛被摁在地上,语气阴沉,“把刚才那句放给威震天听吧,他会很乐意处决我的。”

声波摇摇头。

“那你到底想要什么。我知道你对威震天陛下忠心至极,任何有损霸天虎利益的都会被你处理掉,既然你早就知道我对……”红蜘蛛的声音渐弱,他意识到了什么,猛地抬头向声波射去淬毒的目光,“你一直在‘处理’我!”

“那个垃圾电台、机体熔合改造、融合炮的惩罚……甚至太阳风,连他也是你的杰作吗?!”红蜘蛛在愤怒中高声咆哮,他的翼尖绷紧竖起,利爪不受控制地抓挠地面,发出刺耳的刮擦声,“声波,我绝不会原谅——”

声波俯下机身,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。红蜘蛛顿了一下,停止了挣扎。

他上次见到这个手势,还是在几百万年前的霸天虎兵工厂里,那时声波还用着苍蓝色的机体。为了劝阻击倒和自己争吵,他强硬地站在他们中间,对着一机比了一个这样的手势。而在那以后,声波再未启用过它。

“哈,你想说那些不是你做的,不是你的‘处理’?”红蜘蛛冷哼一声,环顾密闭的舱房,明白了声波的意思,“是嘛,真正的‘处理’现在才要开始。”

声波轻轻点头。

红蜘蛛沉默了一会儿,表情平静:“那,你就动作快点吧。那个垃圾电台的效果越来越差了,我现在无时无刻都想着杀掉威震天。他迟早会通过心理审查抓到我的把柄,即使你不把我捅出去,我也没剩多久了。”

但声波让显示屏上出现了一串数字,这是一个新的电台频道编码。

红蜘蛛愣了一下,语气转瞬带上了尖刻的怒意:“这是什么,怜悯?我说过了,声波,我不需要怜悯!一个新的电台也不会改变什么,只不过是延缓死期而已。”

即便红蜘蛛表现出强烈的拒绝,声波也没有不满。在确认红蜘蛛记下了这串编号后,他便放开了红蜘蛛的束缚。

红蜘蛛揉着酸疼的手腕,狐疑地盯着他,然后带着困惑被触手们推离了声波的舱房。

声波独自待在安静的舱房中,给自己播了一段录音。

「这具机体不再是我的了,而是属于我们的。」

红蜘蛛表现的不在乎自己的性命,但声波知道,拥有三色机体的红蜘蛛或许会允许自己回归火种源,但此时这具银灰的机体却承载着不止一份火种的重量。

红蜘蛛不会让他的战友们再度死去。

 

 

Act II 第二幕 Scene IV 第四场 

在全军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心理审查后,不少士兵都收到了不合格的评估结果,被贴上了危险分子的标签。在威震天的命令下,这些TF全数被送至科研部。在部长震荡波带领下,他们将接受改造,以达到心理审查的标准。

不久之后,霸天虎迎来了第一批完成改造的士兵。上百名霸天虎士兵的外形几乎一模一样,只区分带轮子的和带翅膀的两种。他们被剥夺了自己的命名权,以出厂编号代称;也失去了选择涂装的权力,一律是符合科研部审美的黑紫色。如此待遇,无论哪名塞伯坦人都会提出抗议,但这些胸仓明明躺着火种的士兵们,却对此保持沉默。

于是,为了将自身与怪物们区分开,正常的虎子们私下称呼他们为——克隆的Vehicons。

红蜘蛛看着他的几位部下被抓去,又看着他们带着成倍的战友,以截然不同的姿态回到自己的身边。

绝对的服从,绝对的忠诚,没有任何自由意志——红蜘蛛拒绝记下他们的识别讯号。

这不是霸天虎大业,这不是他数百万年来为之奋斗的目标。

他盯着威震天银白的背甲,微微抬手。他们的首领站在主控台前,正专注于思考下场战役的计划,毫无防备,如果是现在……

他微调枪口,找到了最佳狙击角度,手指颤动,轻轻用力。但一根带着紫色荧光带的触手攀上他的手臂,缠紧了枪管。

声波就在他的身后。

红蜘蛛僵硬地放下了武器,那根紫色的触手见状也安静地退去。

声波的到来吸引了威震天的注意,他转过身,看向霸天虎的情报总参。

“啊,声波。我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?”威震天问。

声波漆黑的显示屏上,出现了一份塞伯坦的球形地图,随着塞伯坦的自转,红蜘蛛能看到许多正在跃动的亮点,但他并不明白这其中的含义。

“威震天陛下,请容我冒昧地问一句,这份地图是什么?”

威震天背着手,满意于声波的成果,心情颇好地回答了他的副手:“这是霸天虎兵工厂的选址。”

“霸天虎兵工厂?可是陛下,我们在塞伯坦上已经有足够多的兵工厂了。没有必要……”

“你真是愚蠢啊,红蜘蛛。”威震天打断了他,“那些兵工厂的设备已经不能再制造霸天虎的战士了。”

提示到这个份上,就算是红蜘蛛也明白了威震天的意思。霸天虎的新战士们,将不再是正常的塞伯坦人了,震荡波克隆出的Vehicons会取代一切。

“为什么,威震天陛下?”红蜘蛛问,有了上次被融合炮贯穿的经验,他特别小心自己的措辞,“Vehicons虽然忠诚,但他们的智商不高,也没有经验,在战场上就是消耗品……”

他停了下来,意识到所有的士兵在战场上都是消耗品。而制造一个Vehicon所需的资源,要远低于制造正常新兵的资源。

声波显示屏上的信息显示,霸天虎将关闭所有老旧的兵工厂,或者对其升级改造,全部改为克隆Vehicons的流水线。霸天虎军队将放弃制造正常的变形金刚。

上一次的新兵入伍,是什么时候的事了?红蜘蛛无法回想起日期。

“威震天陛下,请您再考虑考虑!”红蜘蛛的声线带上了几分急迫,“尽管Vehicons的存在对霸天虎有利,但如果军队里只有克隆的士兵,这将有损霸天虎的荣誉!”

“霸天虎的荣誉是我说了算!”威震天发出一声咆哮,眯起光镜,“你胆敢抗命吗,红蜘蛛?”

红蜘蛛在恐惧中摇了摇头,右手不由自主地攀上了左肩。隐隐作痛的旧伤告诉他要保持沉默,但他颤抖着嘴唇,坚持道:“陛下,这一切都是为了霸天虎的利益,请您三思!”

“啊,愚蠢的红蜘蛛,你还是没有明白。”威震天的右爪捏起了拳,“让我来用一种你能理解的方式跟你讲清楚——”

随着一声惨叫,一抹银灰在空中划出弧线,哐啷砸到地上,又因着惯性滑行了一小段距离,发出金属刺耳的刮擦声。

威震天扭动脖颈,发出咔咔的响声,然后活动着手腕下了命令:“声波,好好记录下来。”

声波站在他背后,轻轻点头。

注重速度的飞行者和注重力量的角斗士,机体差距极为悬殊。威震天拎起红蜘蛛,毫不费力地把他扔了出去。飞行者再次飞了起来,撞到了主控室的墙上。

威震天走向红蜘蛛。他每踏出一步,地板都要震动一次。

“我就是霸天虎的利益!”轰隆一声,主控室的墙体凹陷,无数的碎渣落到了地面。

“我就是霸天虎的荣耀!”伴随着金属的嘎吱悲鸣,主控室的地面上四处散落着扭曲的零件。

“我就是霸天虎的大业!” 空中洒落的能量液给碎渣和零件染上了荧蓝。

“我,就是霸天虎!” 荧蓝汩汩流淌,几乎铺满整个地面。

角斗士捏起飞行者的头雕,凑近了对方破碎的面甲:“红蜘蛛,你懂了吗?”

银灰色的飞行者因疼痛而痉挛抽搐,但鲜红的光镜里却没有一丝妥协,只有愤怒和憎恶在燃烧。他本该在数百万年前的那个冬季就追随战友而去,但求生的意志和霸天虎大业的理想阻止了他。而现在,这两个理由都消失了,他忍受的足够多了,也足够久了,是时候结束一切了。

红蜘蛛感受着威震天急剧增长的杀意,关闭了光镜。

但就在此时,他从内线收到了一份文字信息,它非常短,短到只有两个识别讯号。

「惊天雷,闹翻天。」

然后那份信息似乎迟疑了一下,又添加了一个识别讯号。

「太阳风。」

前者的装甲与他的熔为一体,后者的火种仓化为了他的惯用武器。

红蜘蛛想在此时死去,但却不能让他们死去。

他打开光镜,视线掠过威震天的肩甲,望向远处记录着一切的暗紫色机体。

「这正是你所希望的。」红蜘蛛明白了他的意志。这和当年他们熔合机体时一样,声波依然看透了一切。

——原来如此啊,声波,那时你给的电台编码不是怜悯,正是你对我的“处理”。

——你的目的是最大化霸天虎的利益。比起处决,你更期待我的忠诚。

——电台会说服我遗忘痛苦和仇恨,服从威震天,永远、永远、永远为了霸天虎大业战斗,直到这具机体支离破碎为止。

——真是,完美的算计。

轻柔如催眠的祷告在他的CPU内响起,红蜘蛛打开了声波给的特制电台。

几秒后,红蜘蛛光镜中的执拗褪去了,逐渐染上畏惧与惶恐。

“求求您——威震天陛下,我知道错了。”他颤栗着声线喊出求饶的话语,“请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不会再违抗您的命令了!求求您了,伟大的、尊贵的主人——”

评论(9)
热度(19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