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TFP声红] Radio War 电台战争 Act III

Summary:

他们的战争开始了。

Notes:

4.6w单发完结。

严肃向。大量内战AU,然后跑TFP时间线,没有用联宇小说。


Act I 第一幕

Act II 第二幕

Act III 第三幕

Act IV 第四幕

Act V 第五幕

Epilogue 尾声 




Act III 第三幕 Scene I 第一场

塞伯坦的四季消失了,数百万年的内战迫使它成为了荒原与坟墓,变形金刚们的母星不再适宜她的子民居住。擎天柱和威震天各自率军离开塞伯坦,通过“大远行”(Great Exodus)寻找新的家园。

大远行以前,霸天虎士兵中还剩余一些正常的塞伯坦人,但当他们的军队乘着报应号抵达地球时,所有的基层士兵都被替换为了克隆的Vehicons。

地球的能量矿藏丰富,却缺乏制造Vehicons的关键资源。威震天决定去宇宙寻找更多的战士,将地球驻军的指挥权交到红蜘蛛手上。

威震天并不担心红蜘蛛会谋反,自己最信任的情报总参会一直监视。

他点兵出发的那天,霸天虎的高级军官们到太空桥前为首领送行,他们的表情恭谦谄媚,将跃跃欲试深藏面甲之下。

威震天扫了眼红蜘蛛,银灰色的飞行者立即畏缩地后退一步,挤出一个讨好的笑容,似乎对军官们的野心一无所觉。

——或许等他回来时,地球驻军的指挥便不再是红蜘蛛了。

正如威震天所想的一样,在他离开后不久,红蜘蛛就遭遇了一次暗杀。

根据霸天虎史料记载,一艘名为“先驱号”(Harbinger)的霸天虎运输舰,在塞伯坦内战期间坠落到了地球。而现在,一队Vehicons在夜间巡逻时,偶然发现了它的坠机地点。

收到线报后,红蜘蛛考虑了一会儿,很快下了决定:“我会亲自过去。”然后他看向声波:“你留在报应号,随时汇报。”

在目送红蜘蛛变形出发后,声波弹出了胸口的激光鸟。

「随时汇报。」他重播了红蜘蛛的录音。

银灰色的空指以他的三倍音速,在雷鸣电闪的暴雨夜,抵达了Vehicons报告的位置,他变形降落,仔细观察先驱号的舰体。它被卡在两座小山的中间,只剩半截了。

“另外一半呢?”他抹去光镜上的雨水,问Vehicon。

“在北方的一处乱石堆里。”

红蜘蛛点点头:“我先搜查这里,让那边的Vehicons继续守着,注意不要暴露给汽车人。”说着,他就点了一队Vehicons进入先驱号。

在确认红蜘蛛已经抵达先驱号的深处后,被命令在外警戒的一名Vehicon,掏出一个遥控器,摁下按钮。

伴随着爆破的巨响,Vehicons的头顶传来了如惊雷般的隆隆,先驱号两侧的山体开始滑坡,泥石流轰然冲下。先驱号外的Vehicons对地球环境不熟悉,没有一个成功逃离,他们与那半截先驱号一起,全被掩埋在厚重的淤泥之下。

而红蜘蛛和另一队Vehicons则被困在了先驱号内。他试着向报应号发送救援信号,但深达几十米的厚重淤泥阻断了通讯,红蜘蛛没能得到任何回应。

“该死的。”他咬着唇,焦躁地在黑暗的先驱号内来回踱步。Vehicons虽然有爆破的工具,但外面的淤泥环境极不稳定,不谨慎的后果就是二次坍塌,霸天虎的空指被永远埋在泥巴星球的角落。

刚刚的Vehicons呼得急,报告说有一队汽车人就在附近,红蜘蛛没能及时将先驱号的位置录入报应号的系统。即使留在报应号的声波注意到了他的异常,派出搜索队来寻找自己的下落,他们也无法在短时间内锁定自己的位置。

红蜘蛛决定赌一把爆破的概率,但就在此时,一个小小的影子掠过了他的视野,红蜘蛛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他。在意识到这是哪家的宝贝后,他愣了一下,然后捂住光镜,爆发出一阵狂笑。

同样被困在先驱号的Vehicons围了过来,他们对指挥官的行为感到不解,现在的情况明明糟糕到了极点。

红蜘蛛笑得上气不接下气:“行、行了,别担心了,赶紧开始干活吧。到他赶过来前,我们可不会剩太多时间。”

他向Vehicons下达了彻底搜查先驱号的指令,自己就坐在地上,逗着手中的小家伙打发时间。

红蜘蛛抚摸着它,自言自语:“好久没这么清静了。从那天开始,我就得时刻开着声波的特制电台了,它能催眠我坚信霸天虎大业,效忠威震天,不然我绝不想让他活过下一秒。现在信号不好,我收不到电台,而这里也没有威震天。”

他顿了顿,举起手中的小家伙,仰头喃喃:“要是能一直这样,那该有多好?”

等来自报应号的救援队给先驱号挖出通道时,红蜘蛛的Vehicons小队才刚刚结束一轮搜查。

地球夏季的雷暴雨总是来得快,也去得快。

银灰色的空指走出先驱号时,天空中的黑云已经褪去。

他一眼就看到了侧身立于星光下的暗紫色指挥官,暴雨过后的雾气缭绕他纤细的机身,银月的光辉划过他漆黑的显示屏,带出细碎又柔和的闪光。

红蜘蛛怔愣了一会儿,然后他甩甩头,让自己回归清醒。

声波注意到了先驱号的骚动,微微侧头看向红蜘蛛。

自从声波调任情报部门后,他就很少进行外勤任务,几乎从不离开他的主控台。但这次他亲自组织救援,来到了事故现场,而理由只有一个。

“还你。”红蜘蛛松开了手中的激光鸟,对着声波说,“下次可别让他走丢了。”

他看着激光鸟决定回到声波的胸口充电休息,而声波却把他弹出来,仔细检查每一处角落。

激光鸟的机体上满是淤泥,还有很多深浅不一的划痕——当时的情况一定特别危险。

红蜘蛛无法得知激光鸟的记忆录像,但他能看到声波将尖爪一根一根握紧。

那么,现在就只剩下一个问题了,红蜘蛛问:“是谁做的?”

当那名行刺的军官被声波拖行,丢到红蜘蛛脚下时,他还不明白自己完美的计划究竟是哪里出错了。

军官吓得趴在地上,拼命恳求:“红蜘蛛,求求你了!放过我吧,我一定是电板烧坏短路了!”

“是红蜘蛛指挥官!”银灰色的空指发出一声咆哮,声波的特制电台正在他CPU里播放,让他很快想到了立罪的名目,“你不效忠我,就是不效忠我的主人。不效忠威震天陛下,就是不效忠霸天虎大业!”

军官的机体抖得跟筛子似的。

红蜘蛛摇头啧啧两声,发出惋惜的嘲笑:“你本来还有机会被改造为Vehicon的,可惜——”他俯身,对着军官耳语,“谁让你惹了宇宙里最护短的疯子呢?”

然后他后退半步,干脆利落地抬腿膝击,用尖锐的刺甲捅穿了对方的火种。

 

 

Act III 第三幕 Scene II 第二场 

威震天从宇宙返回地球后,似乎染上了太空疯狂症。

即便通过汽车人飞过山知道了黑暗能量的危险,他还是执意让自己成为实验体。而那之后,他更是失去了往常理智的判断,不仅决定让塞伯坦所有的亡者复活为疯狂的不死大军,还没能及时从太空桥爆炸中撤退,在宇宙中失去踪迹。

红蜘蛛暂代了霸天虎的指挥权,而声波则一直坚持搜索威震天的火种信号。

“我说了,没有TF能从那种爆炸中生还!没有!”红蜘蛛从喉咙发出怒吼,“威震天已经死了,现在我才是霸天虎的领袖!声波,为什么你就是不能承认事实呢?”

暗紫色的情报总参站在主控台前,不为所动,继续他的搜寻工作。

“我好不容易、经过数百万年的折磨才摆脱了威震天,结果我得到的是什么?没有士兵服从我,他们还是只服从威震天,甚至在他回归火种源后!”红蜘蛛一拳锤在墙上,“不行,我必须要做点什么,证明我不比我的主人——”他顿了一下,厌恶地转换了口吻,“——比威震天要差。”

红蜘蛛带着声波,唤醒了在地球上的霸天虎远古战士天震。他们站在不远处的悬崖上,观看他和汽车人的部队打在一起。

“嗯哼,天震的飞行动作太僵硬了。”红蜘蛛评价道,“记得吗?他以前还是我们的平级,真跟以前他当飞行联队指挥官时没法比。”

声波抬手指向了天震的静止舱。

“也是,”红蜘蛛点头,面甲上满是嘲讽,“天震被关了几百万年,他的翅膀肯定和推进器锈到一块去了。”

天震并不认同红蜘蛛的指挥权,坚信威震天的领导,而红蜘蛛则对此表现出了异于往常的刻薄与愤慨。

声波考虑了一会儿,让显示屏上出现了他特制的电台频道编码。

红蜘蛛瞥了一眼,愉悦地笑了几声:“威震天都死了,我还听它干嘛。我自由了,再也不用——”

随着突兀的嘀嘀几声,一组霸天虎生命信号出现在声波的显示屏上,坐标靠近被毁掉的太空桥。

红蜘蛛放松的表情僵住了:“他还活着?这不可能!”

嘀嘀声还在继续,红蜘蛛的脸色阴沉下来,恼怒地发出一声低啸:“好吧,我会过去确认情况,你在这里待命,记录下这场战斗。”

说着,红蜘蛛变形起飞,开足马力向坐标飞去。他知道声波会派激光鸟跟踪监视他,就像在上次在先驱号一样。如果威震天真的还活着,那他必须在声波知道前,结束一切。

红蜘蛛在太空桥遗址找到了威震天,他的意识并不清醒,仅在自己到来时警戒地醒了几秒,又在看到他后昏了过去。

——怎么,威震天到底还是对身为副手的自己有几分信任?

红蜘蛛伸出爪尖,轻轻触碰对方胸口银甲上焦黑的洞。

——不,并非如此,威震天大概认为他懦弱胆小到不敢下手。

没有在听电台的红蜘蛛、不受霸天虎大业控制的红蜘蛛,无时无刻不想杀掉威震天。

埋藏于火种深处,长达数百万年的屈辱与憎恨在此刻爆发。

他握住插在威震天胸口的黑暗能量碎片,用力拔出。

“永别了,我的主人——”他露出一个扭曲的微笑,“现在,红蜘蛛万岁。”

自那以后,红蜘蛛似乎脱离了常轨,霸天虎的空军指挥官从未如此不理智,似乎只有声波的干涉才能克制他疯狂的举动。

他展开了许多行动,越来越急切地想要证明自己,致力于说服无论敌友的所有TF,红蜘蛛陛下才是霸天虎的真正领袖。但这些行动却没有一次取得成功。红蜘蛛总在一时的成功后就陷入满足,因傲慢而疏忽大意,将胜利送到汽车人部队的手上。

在声波截取到了汽车人千斤顶与轮子基地的通讯后,红蜘蛛认为这又是一个绝佳的机会。

红蜘蛛抓住了千斤顶,他被汽车人称为战争英雄。哈,多么可笑的称号,这只不过是个热衷杀戮的战争狂热分子而已。

当他告诉千斤顶霸天虎正由他领导时,对方的嘲讽调起了他的怒火和杀意。

“我要杀了你!”红蜘蛛咆哮道。

他弹出尖爪,当下只想掏出这个汽车人的火种,但声波却在他攻击的瞬间抓住了他的手臂,一如那时在兵工厂里压下他的枪口。

红蜘蛛发出一声不满的低吼,甩开了声波的钳制。

声波总是在会在恰当的时机制止自己——现在这也只有声波能做到。红蜘蛛看了眼沉默的情报总参,意识到自己又失去了理智。

“是的,声波,他还有利用价值。”红蜘蛛勉强自己冷静下来,“一个英雄级别的战俘能换到不少东西。”

然后,他们就换来了装着倒计时炸弹的千面客。打了数百万年战争,要是还不知道这东西的威力,红蜘蛛可活不到现在。况且他对这种诡雷可是非常敏感——当年他的僚机们、和上万霸天虎,就是中了埋伏,卷进了类似的爆炸中丧生。

“撤退!”红蜘蛛高声喊道,立即变形起飞。他的机体非常轻巧,正如他当年在改造机体时向击倒要求的那样,让他即便在这种爆炸中也能轻易逃生。

但他的警告只救下了声波,甲板上的Vehicons没有一个能反应过来。

唯二的幸存者在爆炸余波结束后,返回了报应号的甲板。

焦黑的Vehicons在荧蓝能量液中躺了一地,

声波轻轻蹲下,用手指碰了碰一具头部组件被炸飞的Vehicon遗体。

红蜘蛛想起来,声波的磁带们与他的僚机一样,都在同一场残酷的战役中死去。

“声波,你说——这些Vehicons里有多少我们的旧部?”他轻声问道。

声波保持沉默。

红蜘蛛伸出双手环抱自己。他感到寒冷,仿佛又回到铁堡集市广场的那个冬天。

“外面下雪了吗?”他又问。

地球处于夏季,他们也正站在战舰的外甲板上。

但声波向他转头,微微颔首,一如当年。

 

 

Act III 第三幕 Scene III 第三场 

由于汽车人的小动作,威震天不久就从昏迷的静止状态醒来了。

大概因为这是红蜘蛛第一次真切地表露自己的杀意,威震天饶了他火种,但作为惩罚,他把红蜘蛛从头到脚从里到外,狠狠地揍了一遍。

霸天虎的空指昏迷了整整一周。

他有时做梦,梦到他在塞伯坦黑夜的永霜冻土踽踽独行,寻找埋葬于雪原的太阳与春天。

霸天虎首领的到来惊醒了他,对方专程过来训诫,警告他永远别想颠覆主仆的位置。

这种屈辱的言语打击对红蜘蛛来说不痛不痒,他早就习惯了。自从威震天昏迷后,红蜘蛛就很久没有听过声波的特制电台了。但他相信,只要他打开电台,他就能说服自己继续忍下去,服从威震天的命令。

——只要他打开那个电台。

红蜘蛛一声不吭地拔掉维生缆线,扶着左肩,艰难地把自己挪下了充电床,那里有着被融合炮贯穿的旧伤,正在隐隐作痛。

他找到了之前藏起来的黑暗能量,根本没有考虑自己虚弱的机体,拖着一身伤飞去了天震坠落的地址。

红蜘蛛扔了一半黑暗能量给亡者,然后毫不犹豫地把另一半插入了自己的胸口。亵渎亡者是他最憎恶的行为,污染机体是他认为最愚蠢的判断。被宇宙大帝之血侵蚀的火种再也无法回归火种源,但红蜘蛛却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。

他近乎疯狂的火种里只有一个念头:无论怎样都可以,一定要让威震天为自己受到的耻辱付出代价,一定要向他复仇!

然而,红蜘蛛不仅没能成功,甚至还丢掉了自己的右臂,那是用闹翻天的武器改造的重要之物。他数百万年来从没改造过机体,一直留到了现在,却没想竟在这种泥巴星球遗失了它。红蜘蛛往返搜寻了好几遍,找啊找啊,却并没能把它带回来。

红蜘蛛不得已,只能让击倒翻出古旧的替换件,给自己装上。

躺在手术台上时,红蜘蛛冒出了一个想法。

——是否,当自己全身的零件都被替换成新的时,曾与自己熔为一体的他们也将不复存在?

在机体修复之后,红蜘蛛去找了声波,开门见山。

“那个电台的效果减弱了,我快控制不住对威震天复仇的欲望了。”他对着暗紫色的纤细机体说,表情认真,“我需要一个新的电台。”

声波伸出他的触手,缠上红蜘蛛新装上的右手臂。

红蜘蛛没有阻止他,只是皱起眉,火种开始胡思乱想。

他有些期待声波能帮他找回重要的手臂。

上次他在会议室被威震天打断左臂时,声波就帮他捡回来了。但这次,他的右臂就像进入了另一个空间一样,彻底消失不见——声波没可能再帮他找回来,除非他也进了那个诡异的空间。

声波检查了很久才收回了触手,然后点点头。

这就是答应红蜘蛛了。声波没有理由拒绝对霸天虎大业有利的提议。

“要是做好了新的,就快点给我电台频道编码。”红蜘蛛的光镜不规律地闪烁着,“声波,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。”

红蜘蛛的情况的确如他所说,越来越不稳定了。

在打击被人类抓走后,红蜘蛛违抗了威震天让他自生自灭的命令,偷偷组织了救援队。谁也不清楚他这样做的理由,也许连红蜘蛛自己也不明白。他大概是单纯不爽威震天,又或许是想要拉拢击倒,但无论如何,他都绝不是因为回想起了被熔炼的太阳风,和被改造成Vehicons的部下。

威震天注意到了军队的异常动向,要求声波整理他缺席期间红蜘蛛的各项行动。声波尽职地完成了。而威震天在阅读报告后,不久就决定带着红蜘蛛去废弃矿场实地考察。

声波不清楚矿场里发生了什么,这是威震天不想让他知道的事情。

情报总参只看到空指带着一身灰回来,在沉寂几天后找上了自己。

红蜘蛛避开声波探寻的视线,语调平静地陈述:“你把所有的事都告诉威震天了,他这次是真的想杀了我。”

他并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。声波毕竟是忠于威震天和霸天虎的情报总参。

“但他不能就这样杀了我,我还没有挖出他的火种。”红蜘蛛的光镜里闪过一丝憎恨,然后他又扭曲了面甲。

特制电台似乎还有几分余效。

红蜘蛛的表情几经变换,最终定格在了温驯的后悔。他捂住开始发疼的头部,喘息着低语:“不,是我错了,我犯了大错,我不该觊觎我主人的位置……我永远是威震天陛下恭谦的仆人,忠诚于霸天虎军队的副总指挥……”

声波轻轻把手搭在他的肩甲上。

红蜘蛛颤抖了一下机体,勉强露出一个微笑:“行了,声波,我都知道的。我们的主人在叫我了,我得赶紧过去。”

他转身离开,又回头犹豫地补了一句,声线轻柔:“感谢你的聆听。”

声波注视着那道银灰色的纤细背影。

——刚才的触碰是否安抚了他的情绪?

红蜘蛛的精神状态一直在极端的叛逆与服从间转换,最近这种转换频率则越来越高。这并不是对霸天虎有利的表现。

新的电台就快要完成了,一切都会回到原来的模样。对于红蜘蛛提到的矿坑处决,声波并不担心。他不认为威震天会选择杀了红蜘蛛,那最多只是个过于严厉的警告。

即便红蜘蛛的举动越来越出格,他毕竟在霸天虎副总指挥的位子上坐了数百万年。威震天如果真的想杀他,也必须先找到接替的合适人选。而在目前的霸天虎成员中,并不存在与红蜘蛛的能力匹配的TF。

声波遗漏了被除名的霸天虎。

在重访先驱号的搜查任务中,黑寡妇让红蜘蛛沦为了汽车人的俘虏。根据声波的调查显示,尽管红蜘蛛从汽车人手上成功脱离,却并未选择回到报应号。

威震天大发脾气。霸天虎士兵们忙着处理他暴怒后的狼藉,没有任何TF注意到向来冷漠的情报总参握紧了尖爪。

 


评论(3)
热度(16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