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Seekers]水晶玫瑰的魔术

Summary:Starscream学会了变出水晶玫瑰的魔术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希望他再表演一遍。

Notes:

你会选择寻找真相吗?

今夜的故事由快乐与悲伤混成,这杯鸡尾酒有点苦涩。

2k短打。




Starscream新学了个魔术,给他拿根军用燃烧棒,他就有办法给你一枝水晶玫瑰。

“我还是不明白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Thundercracker躺在病床上,咳了两声。他火种接着维生管,里面流着紫色的能量液。他咳一声,管子里的液体就要打个漩涡,折腾得那咳嗽声愈发剧烈。

“你消停点吧,TC。”Skywarp说。他顶着拼贴画样的翅膀,刚完成绕Starscream公转三十二圈的壮举,此时还使劲把鼻子凑到Starscream身上。

“给我老实交代,Starscream,这是不是魔法?”

Starscream递来关爱傻子的眼神,Skywarp瞪了回去。Thundercracker骂了两句麻醉的药效,冒着冷汗,从牙缝挤出叹息。

“Starscream,你就再表演一遍那个魔术?”

“除非Skywarp肯像你一样乖乖躺着。”Starscream说,他一推,Skywarp就摇晃着倒进了病床。

嘟囔声很是不满,但响了几句,也就停了。

两双鲜红的光镜紧紧盯着Starscream,但Starscream什么动作也没有,只是安静地望着他们。

“我已经乖乖躺着了。”Skywarp提醒他。

Starscream偏了光镜。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他说。

他从子空间拿出一根全新的燃烧棒,然后点燃了尖端。

火焰蹿升,闪光刺眼,热浪模糊了Starscream的表情。

“蠢货,给我看仔细了。”Starscream说。

乖乖躺着的两架Seekers屏息凝神,全然没在意“蠢货”的称呼。

Starscream左手握着燃烧棒,右手捏住它的底端,上下一翻——火焰熄灭,一朵盛开的水晶玫瑰便夹在那水蓝色的指尖。

两声轻轻的叹息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泄了气。

“你真不打算告诉我们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Thundercracker问。

“我才不会为你们的愚蠢浪费时间。”Starscream走到窗台前。那里有个花瓶,里面插着一枝早已枯萎的水晶玫瑰。Starscream看了它几秒,便把它扔出窗外,用盛开的那朵替换了它。

枯萎的水晶玫瑰在狂风中旋转。窗外,五彩的激光是天空,团簇的爆炸是大地。但Starscream的光镜柔和,里面只倒影出盛开的水晶玫瑰。

一会儿,他便垂了光镜。等他再抬头时,纷飞的战火已将他光镜里的水晶玫瑰烧为灰烬。

霸天虎的空军指挥官背对着他的僚机,声线冷如死尸:“你们的伤假今天结束。”


━━━━


“我真没想到那个自私自利的家伙会给我们挡炮。”Skywarp说。他趴在维修床上,按照医官的指示,上下活动他如筛子般的新翅膀。

“再迟一秒,昏了七天才醒的就是我们了。”Thundercracker说。他将自己的断臂扔给医官,无需护士指引,便躺到维修床上,整套动作一气呵成,就像喝能量块一样熟练。

“Starscream醒了?”Skywarp问,Thundercracker一点头,Skywarp破破烂烂的新翅膀便扑扇起来。能量液四溅,医官们抹着湿答答的口罩和光镜,好不容易才给他来了一针金属松弛剂。

Skywarp的翅膀乖乖不动了,但他的光镜却在兴奋中变频闪烁:“我早就知道那个魔术怎么变了,重振Skywarp的英名之日就在今天——我还以为我又得丢掉我摘的水晶玫瑰呢。”

手术开始,沾着能量液的子弹落在铁盘子里,撞击的声音如雨点清脆。

Thundercracker笑了两声,从盘子里捡了颗子弹,慢慢捻着:“Skywarp,要不是我帮忙,你能从战区带回水晶玫瑰?别以为只有你聪明,我可比你还早掌握魔术诀窍。”

Skywarp探头过去,一瞧见那根断臂,面上立马乐开花。他笑嘻嘻的,冲着对方活动他完好无损的十根手指,以资鼓励。

Thundercracker手腕一抖,沾能量液的子弹就正中对方的眉心。Skywarp龇牙咧嘴,Thundercracker瞪了他一眼,出声威胁:“你不准偷跑。”

“我才不会听你的。就——不!我现在就要去找Starscream!”Skywarp做了个鬼脸,一个打挺便掀翻了正在手术的医官们。他径自拔掉维生管线,一跳下维修床,就拖着一身的能量液单脚蹦出医疗室。

“渣、Skywarp——”Thundercracker的起身带倒了一片医疗仪器,他几步就追了出去。医官们在他背后挥舞着手术刀和针筒,Thundercracker头也不回:“别担心,我们只受了小伤。”


━━━━


“怎么样?”Skywarp举着一枝水晶玫瑰,得意洋洋。

“还不错。”Starscream三分之一的头颅说,他旁边就是他无头的上半身,之间只有一条管线相连。

“我也能做到。”Thundercracker紧跟着Skywarp,“等他们一接上我的手臂,我就表演给你看。”

“蠢货,手都断了还在想这种无聊的事。我现在只想知道军队动向和情报!”Starscream骂了两句,又顿了顿,“再给我表演一遍那个魔术。”

“看吧,我就说他喜欢我的表演!”Skywarp揶揄地看向Thundercracker,天蓝Seeker的面甲很是郁闷,视线出气般飙向自己断臂的肩膀。

“我才不喜欢你愚蠢的表演,Skywarp。”Starscream嘶声反驳,“我只是——说真的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空气静了一秒,黑紫与天蓝的两架Seekers一同爆笑出声。他们越笑,他们对面那三分之一的面甲就越发狰狞。

“这还是你先表演给我们看的。”Thundercracker啧啧摇头。

“表、演?”Starscream的头颅咬牙切齿。

“你也太健忘了吧,Starscream!”Skywarp忍俊不禁。

“放你尾气的!我怎么可能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愚蠢、幼稚、还无聊的破玩意儿上!”Starscream怒吼着,那刺耳的尖啸震得他们头疼,脑袋嗡嗡的。

这吼声吼了很久,渐渐吼没了他们面上的笑容。

Thundercracker慢慢开口:“Starscream,你不记得了吗?”

“如果你是说这种浪费时间的愚蠢表演,那我从来就没有做过!”

Skywarp捏紧了水晶玫瑰:“Starscream,七天前你还——”

“我说了,我、没、做、过!不要让我再重复一遍!你锈掉的音频接收器到底是被轮子砸得有多烂?”

Skywarp和Thundercracker什么话也没能说出来。

窗外炮火依然连天,Starscream三分之一的头颅没有表情,他问:“我的伤假什么时候结束?”


━━━━


“失忆嘛,很正常。Starscream长官的头可是被炸飞了三分之二。”医官说,“不过,变形金刚的火种是很强韧的,这只会让我们忘掉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。”

Thundercracker和Skywarp的双拳捏得嘎吱作响。

“我知道你们在担心什么。”医官宽慰地拍拍他们的肩,“放心,Starscream长官的失忆绝不会影响他的作战指挥。”


━━━━


Starscream的步履轻快,他走进医疗室,心情相当不错。

他的两个傻瓜僚机从他上次伤假结束开始,就几乎无时无刻黏在他身边,怎么赶也赶不走。

水晶玫瑰的魔术更是烦人。Thundercracker和Skywarp甘愿为他表演,可无论Starscream怎么施压,他们也绝不肯告诉他魔术的秘诀。

亏得他们前些天给他挡了颗导弹,Starscream才有了几天清净的日子。正好,他便趁着这几天空闲,潜心钻研水晶玫瑰的魔术。很快,聪慧的Starscream便发现了诀窍。

今天,他的僚机醒了。不枉他冒着炮火,从战场上救下一朵又一朵的水晶玫瑰。

病床上的僚机是他的观众,Starscream全心全意,竭力展示他卓越的魔术技巧。

他表演着。窗台上的花瓶里,插着一枝枯萎的水晶玫瑰。窗外,战火纷飞。

Starscream一点也没在意这些。盛开的水晶玫瑰在他手中绽放,Starscream夸张地向僚机谢幕鞠躬,嘴角戏谑。

“无聊的魔术。”Thundercracker隔着呼吸机,轻声说。他顿了顿,又问,“不过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“别上当,TC,这个混球只是在耍我们而已。”Skywarp的喉音呕哑,撕裂的半张面甲没有任何表情。但他忍了会儿,实在忍不下好奇,“Starscream,你就再表演一遍?”


━━━━


“是啦,是失忆,只是丢掉一些无关紧要的记忆而已。哎,不是我说啊,Starscream长官,您和您的僚机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问一次,都问过多少回了。我这边也是很忙的,你们就不能稍微多上心一点……”


━━━━


第二天。

医疗室的窗外依旧战火纷飞。而窗台上有个花瓶,那里面插着一枝盛开的水晶玫瑰。




后记:

火把玫瑰是个简单的小魔术。

红惊闹失去了什么,又还要失去什么?

揭穿魔术,我们便撕开了神秘的面纱,知晓了真相。我们满足了自己的求知欲,却失去了对魔术的浪漫幻想。

而当战争被揭穿,你会选择探知真相吗?



Aurora at 03/01/22


评论(8)
热度(255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