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Seekers]愚人节灾难报告

Summary:相传,那年的愚人节,青丘发生了一起大型灾难事件。可后来想研究它的Seekers,却无法找到相关的报告。

Notes:

迟到的愚人节快乐!

普神恶作剧下的猫性子红出没。

可以看作《情人节爆炸案始末》后续&《宝石之谜》后续。

Seekers欢乐向,青丘鸡飞狗跳的日常,感谢 @Dawn·40 的脑洞!

5k短打。




清晨,Sunstorm坐在餐桌前,对面坐着他的两位僚机。Bitstream和Hotlink面容严肃。

“Sunny,我和Hotlink要告诉你一件很重要的事。”Bitstream说,Hotlink点头附和。

Sunstorm的视线上移了一些,越过他们的头顶,又收了回来,然后打了个哈欠。

“说吧。”

Bitstream轻咳两声,面庞晕红起来,靛青的手指不自觉绞在一起。

“情人节那天、还有情人节后一天、后两天……前天、昨天、不是都被Starscream那混蛋给打搅了嘛。今天,有句话我们想对你说很久了。就是、那个、哎呀,你该明白我想说什么,总之、我——”

“我爱你,Sunstorm。”Hotlink说。

Bitstream呛了一下,转头怒瞪自己的僚机:“Linky!”

“Sunstorm,我是认真的。”Hotlink注视他的长机,视线温柔地描摹他的眉眼鼻唇,“我初见你,便爱上了你。”

Bitstream腾得站了起来,急得凳子都翻了:“我、我也一样。”

Hotlink的视线不为所动,紧紧黏在Sunstorm身上:“Sunstorm,你是理性世界的唯一激情。你是烈火,是光明,是太阳。你来了,宇宙的一切便都有了意义。你若离去,我便再也没有留在这个无聊世界的理由。”

“我也一样!”

“Sunstorm,我爱你。”

“我、也、一、样!”

Bitstream气冲冲地咬着牙,而Hotlink终于回瞪了他一眼。

「你不会说点别的吗?这可是重要的告白时刻。」Hotlink在trine连接里说。

「这还不是因为你把我想说的都给说了!」Bitstream骂了回去,又小心翼翼地探向长机的方向。

Sunstorm的那端一如既往地难以解读,只给出了“心不在焉”的情绪。

心不在焉?

Bitstream和Hotlink双双抬头,直视他们的长机。

赤金色的Seeker光镜朦胧,他打着哈欠,伸了个懒腰。

“挺不错。”Sunstorm说。

“呃、什么挺不错?”

Sunstorm稍稍扬头,下巴尖点着他们脑袋上方的位置。

Bitstream和Hotlink困惑着,回头仰视。

他们面向一堵墙,还有墙上挂着的日历。

4月1日。

“我几乎就相信你们了。”Sunstorm说,“若非普神昨夜托梦,我都忘记今天是愚人节了。”

他的僚机脖子僵硬,咔咔转着。

Sunstorm站了起来,他揉掉光镜中的困倦,伸展翅膀。

“普神很兴奋,它说了好多。我只记得,今天是适合拜访哥哥的日子。”


━━━━


Starscream很不对劲。

他早晨一醒,便盯着自己的两位僚机看个没完。

“别想着在愚人节对我恶作剧,Starscream。我才是这方面的大师。”Skywarp说。

“我才不会参加这样愚蠢的活动。”Starscream说。他说完,仍坐在沙发上,光镜紧紧盯着Skywarp。

Thundercracker路过他的面前,他的视线才跟着他走了。

“不要盯着我看。”Thundercracker皱着眉,转身面向Starscream,“你这样,我都不敢背对你了。”

“我今天没想着对你开枪。”

“Starscream!”

“怎么了?”Starscream问。他继续盯着Thundercracker,搁在沙发上的爪子却有了动作。

哧啦——

三道视线齐刷刷,同时凝在那爪子里的海绵上。

“他最近磕到过脑袋吗?”Skywarp诚挚发问,Thundercracker想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。

“我觉得,”Starscream看着爪子,“它很痒。”他哧啦啦抓了几下沙发,“沙发太软了,我需要……”他说着,抬头,盯向面色逐渐惊恐的两位僚机。

“Starscream,你到底想——”

但没等僚机来得及反应,他便扬起翅膀,伏低四肢,爪子哒哒两声,跳到他们面前。

Skywarp和Thundercracker愣了两秒。唰得后退,翅膀服帖地抵到了墙上。

“TC,他为什么那么像那种恐怖的地球生物——会喵喵叫的那种讨厌毛茸茸!”

“我怎么可能知道!Starscream,我警告你,你不要乱来!”

Starscream向他们伸出锐利的尖爪,嘴角上扬。

“别担心,TC、Warp。我只是爪子有点痒,想挠硬一些的东西。还有,我想去高一点的地方。”


━━━━


午后,Sunstorm敲开Starscream家的门时,看到的是一只陌生的Seeker。他的机身上没有涂装。

Hotlink和Bitstream站在Sunstorm身后。他们的脸色本来臭极了,现在也带上了几分困惑。

“您是哥哥的客人吗?”Sunstorm问。

那只Seeker的表情扭曲了。惨叫不断从他身后传来,还有刺耳的金属刮擦声,就像有人在受酷刑一样。这衬得他的面色比Hotlink和Bitstream还要阴暗几分。

“快点给我滚啦!”

“你胆敢跟Sunny这么说——SKYWARP?” Hotlink的光镜瞪大了。Bitstream啧啧打量,强忍幸灾乐祸:“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?”

“还不是、嗷噗——”Skywarp踉跄一下,差点向前摔了个跟头,“你给我下来,Starscream!”

Starscream、一组trine的长机、青丘伟大的Winglord,从屋内某同样没有涂装的Seeker头顶一跃而起,四肢稳稳落在Skywarp的头顶,而爪子则哧啦哧啦哧啦……

“我的头啊!”Skywarp高分贝的惨叫响起。另一只没有涂装的手,颤抖着从门内伸出。一推,砰,Skywarp倒在了地上。一拉,啪,Starscream家大门牢牢关紧了。

Skywarp趴着,手臂抖着撑了两下,便干脆地放弃了:“Thundercracker,你这个叛徒!嗷,放手,Starscream——”

前来拜访的三架Seekers齐齐后退,迅速远离这场惨剧。只有Sunstorm重新鼓起勇气,迈着不那么坚定的步伐,向凶猛的怪兽进发。

“哥哥,Skywarp和Thundercracker究竟犯下了怎样的罪孽,竟让你对他们施加如此残酷的惩罚?”

Starscream终于停了下了蹂躏。他站起,心情愉悦,一双利爪磨得几乎亮瞎了Sunstorm的光镜。

“不,他们什么也没做错,我只是想挠点什么而已。”Starscream舒张着爪子,抬头看向Sunstorm,“嗯,还是有点痒。”

Sunstorm咽了咽电解液。

“哥哥,请不要这样对我……”

“哦别担心,只是轻轻挠一下而已。还有,我相信我最亲爱的弟弟,应该不会介意我借他的头顶待一会儿?”

“可是……”Sunstorm小声嗫嚅。

Starscream歪了歪头,他叹了口气,轻轻凑近,然后舔了一下Sunstorm脸颊。

Sunstorm当场当机。Bitstream和Hotlink百米冲刺,Skywarp鲤鱼打挺,Starscream家的大门轰然炸飞,音爆响彻全场。

“Starscream!”四声怒斥飙来,Starscream爬上Sunstorm头顶的动作陡然停住。可他抽了抽鼻子,光镜亮闪闪地锁定了某个方向。

“那里,有好东西。”

轰——Starscream变形起飞,只留五只Seekers在尾气中咳嗽。


━━━━


Ion Storm拉开家里新装的窗帘,打开窗户。窗外阳光灿烂,微风清爽,是个享受下午茶的好日子。

Acid Storm斜倚在沙发上。他端着茶盏,轻轻吹着,一抿,满足地发出喟叹:“Ion,你泡茶的手法又精湛了不少。”

Ion Storm摇摇头:“是Nova这次买的茶好。”

“当然,也不看看我是从哪里进的货。”Nova Storm哼了个鼻音,“Starscream太宠他弟弟了。那些他不感兴趣的礼物,可不就全丢给了Sunstorm。”

Acid Storm笑了下:“原来你是找Sunstorm讨的茶。”

“我才没问他要,是他自己送的。”Nova Storm说,“昨天你们不在,他倒是过来了,拿着包茶叶。说是为他们兄弟制造了情人节爆炸案表达歉意,也祝贺我们终于乔迁新居。”

Ion Storm和Acid Storm浑身一震,CPU瞬间划过案发现场——他们旧居的惨状。

“我再也不会放Starscream进来了。”Ion Storm说,“幸好,新家有Starscream-proof系统。”

“说得这能阻止他进来一样。”Nova Storm很是不屑。

Acid Storm颤抖着喝了口茶,总算是镇静了下来。他叹了口气:“这茶作为谅解的礼物,已经足够了。”Nova Storm和Ion Storm的脸垮了一些,Acid Storm轻咳一声:“Nova,这茶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忘了。”Nova Storm说,他努力回想了一会儿,“Sunstorm倒是有说过。不过,他那时挺怪的,冲我笑得特别、温柔?慈祥?嗯,像你们?”

Acid Storm坐直了。

“Sunstorm?”他问。

Ion Storm也皱起眉:“他不是只会对他哥哥和僚机这样笑吗?”

“是啦,他笑得我都起铁皮疙瘩了。”Nova Storm说,“上回我有这样的感觉,还是普神降临在他身上的那次……”

Acid Storm的茶盏哐当落地,Nova Storm和Ion Storm的表情渐渐惊悚。

“Nova,快告诉我这茶叫什么名字!”

“别急呀,我就快想起来了!木、木天什么来着,呃、对、木天蓼!”

“木天蓼?什么东西?Ion,你有印象吗?”

“我只知道塞伯坦有一种叫金地蓼的硅基植物——等等,Acid,你听到引擎的声音了吗?”

三架Seekers抬头看向窗外,一架红白蓝三色涂装的Seeker,正疾速向他们俯冲而来。他身后还跟着五架Seekers。两架没涂装,三架有涂装,除了涂装赤金光镜呆滞的那架,剩下四架都在咆哮。

Nova Storm倒吸一口凉气:“Ion,快!快启动你那什么、Starscream-proof系统!”

Ion Storm一脸沉痛,而Acid Storm则放空了光镜。

“Nova,Starscream-proof系统的安装,是明天的预定。”


━━━━


雨夜,Acid Storm乔迁的新居里,很是潮湿。雨水从破窗里刮了进来,和翻倒的茶水混在一起。天花板、墙壁、地板上,满是狰狞的爪痕。窗帘被撕成铁条,沙发只剩钢板,填充海绵散得到处都是,一如地上那八只痛失涂装的灰色Seekers。

木天蓼的气味四处弥漫。Starscream嚎叫着,在倒地的Seekers头顶灵活往返,上蹿下跳,如使用地球的猫爬架一般。黑暗里,他红色的光镜鲜亮,随着他的动作带出残影。被挠到的Seekers早已失去了反抗意志,连惨叫也没有,最多只能做到哼哼两声。

大型运输机的涡轮声音响起,盖过了哼哼和雨声。然后,笃笃。

“请问是你们呼叫的青丘大型野兽防控部队吗?”

某只灰色涂装的Seeker光镜稍亮,挣扎着爬向门口:“是、是我们、救、救命——哦噗。”

“好的,感谢您的呼叫。我们即将破门并实行抓捕,如果您对结果满意的话,还请给我们打一个五星好评哦!”

嘎吱、嘎吱嘎吱——嘣!

Acid Storm家新装的大门扭曲了,通向外面的雨夜。

穿着重型防暴机甲的队长探头进来,打着手电照了一下,便抹着雨水,转向副队长叹息。

“太惨啦。这情况,得上笼子了。”

副队长点头赞同。他挥手,三架Seekers便咬着牙,使劲推着有他们仨叠一起高的金属笼子下了运输机。他们将笼子的开口对准了Acid Storm家的大门。另有六架Seekers分站在笼子的两侧,持枪对准笼子的中心。

队长跳到笼子上面,摁着落门的机关:“打起劲儿,Seekers!我们这次一定能成功,这可没有帮汽车人抓机器恐龙那么难。要是还没有信心,赶紧十倍速播放一遍操作手册《侏罗纪公园》。没问题了?好嘞,行动开始!”

副队长掏出标有“危险品-金地蓼”的盒子,戴上一次性手套,极为小心地捏出一撮内容物,然后在笼子外捻了一下。

瞬间,一个残影从黑暗的房子里窜出,撞进了雨夜里的笼子。

“关门!”副队长喊道。

哐——金属门沉重落下,笼子两侧的Seekers扣下扳机,机关枪冒着蓝火,哒哒向笼子发射麻醉飞镖。

“有多少射多少。客户说了,他皮糙肉厚,得多些麻醉呢!”

残影撞击着笼子,声音越来越小。

队长往笼子里照了下手电,满意挥手。

“我就说任务能圆满完成。一分队,收工。二分队,集合,咱们还有一堆伤员需要转运。”


━━━━


Starscream醒来时,医生就剩他挡板上的七支麻醉飞镖没拔了。

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医生问。

Starscream侧卧着,面对墙壁。他的光镜朦胧一会儿,唰得恢复了清明。

“啊。”Starscream叫了一声,然后他沉默了很久,最后恶狠狠地瞪着墙壁,“这真他渣的是棒呆了。”

“你感觉良好,说明术后康复不错。”医生说着,继续给Starscream的挡板拔麻醉飞镖,“你的症状很罕见,但也不难治。你只是缺乏一种叫赛博托尼的元素,在塞伯坦上极为常见。它对逻辑线路很重要,不过,只要待在塞伯坦上就不会缺失。你最近去哪里长途旅行过吗?”

“……普神。”

“你可以大点声吗?”

“我说,该死的普神!它昨天冒充Sunstorm来找我借这个赛博托尼,我随口应了,忙着工作根本没有发现!现在想想,那混账到处都是破绽!今天可是我好不容易的休假,它竟敢——”

Starscream的挡板突然一痛,医生把拔出来的麻醉飞镖给扎了回去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你极有可能处于术后抑郁状态,最好镇静下。在这期间,我会找一个心理医生过来,给你……”

“滚!”Starscream怒骂着,挥开医生,几下就把自己挡板后的麻醉飞镖拔了下来,直接下床向门口走去。

“哎,等等、等等!”医生追着他,塞来一块数据板,“你得在这里填下地址再走。”

这是一份账单,手术费、麻醉费、大型野兽防治费……林林总总加在一起,已是天价。

“该、死、的、普、神!”Starscream发出怒吼。医生捏着麻醉飞镖的手蠢蠢欲动,Starscream憋着,然后叹了口气。

“你知道我的识别讯号吗?”Starscream问。

医生摇摇头:“你是青丘的名人吗?我才被调来这里工作。”

“很好。”Starscream说,“你永远不会知道了。”

“呃,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Starscream写下青丘行政部的地址,略去了识别讯号,“把这份账单,还有其他的八份——你知道是哪八份,都寄到这里去。然后,你会收到一张升迁令,即刻调任卡隆。”他说完,就扔下账单和笔,走向门外。

“愚人节已经过啦。况且,我就是从卡隆调任过来的……”

Starscream深吸一口气,回头转身,微笑着,轻轻拍着医生的肩膀:“那就铁堡。铁堡是个好地方。”

Starscream推开了手术室的门。

与此同时,走廊里和这扇门平行的手术室,也都打开了门。

九架Seekers面面相觑,视线最终都落在Starscream身上。

Thundercracker后退一步,双手抱住自己的头顶:“Starscream,你——”他迟疑了一下,“你醒了?我是说,那种,‘醒了’?”

“我还能怎么醒?”Starscream说,他轻咳了一声,“真巧,你们都是喝高纯到喝断片,然后一起进医院了?”

“高纯?断片?”Skywarp扬起了眉毛,他的姿势也同Thundercracker一样,双手护头。

“我身上可没换过一个零件,还能怎么在医院里醒来?”

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Bitstream问。他和Hotlink一起,偷偷瞥了眼仍在神游状态的Sunstorm。

“我对昨天发生的事没有任何记忆。”Starscream说。

“就连你舔他——”Bitstream话说到一半,Hotlink就捂住了他的嘴。“他都说不记得了,你提醒他干嘛!”

“不行,他不可以不记得!”Nova Storm怒瞪Starscream,“我们的房子可是被——”

“被昨晚的热带风暴摧毁了。”Starscream说,他看向Acid Storm,又重复了一遍,“我已经收到了《灾难报告》,青丘会免费为你们提供新的住所。”

Acid Storm盯了他很久,久到Starscream的光镜都开始偏移时,他才长叹一声,提了唯一的要求:“把我们家,建在离你们家最远的角落。”

Starscream松了口气,点头同意。

“可是,”Ion Storm插进话来,他困惑不解,“青丘明明地处温带。”

Seekers保持沉默,Starscream勾起和蔼的笑容。他上前,拍了拍Ion Storm的肩膀。

“迟了点,但是,愚人节快乐。”Starscream说。

他转向恍惚的Sunstorm,面上的笑容更加亲切了。

“Sunstorm,你能把普神这个混、咳,给叫出来吗?”

Sunstorm的脸红扑扑的:“当然了,我最亲爱的哥哥。”

在愚人节第二天,寄往青丘的账单,一共有十份。医生特别表达了对Sunstorm心理状态的担忧,可他本人却称,他什么也不记得了,并认为这一定是一个迟到的愚人节玩笑,就如同他两位僚机这天的告白一样。

Acid Storm领着僚机,再次搬了新家,并在搬家的第一时间,安装上了Starscream-proof系统。但根据发明者Bitstream和Hotlink家的记录,此系统的拦截成功率为0%。

Starscream家遇到了财政赤字危机,下一个共同休假,遥遥无期。不过,据他们的下属说,Thundercracker和Skywarp最近总是绕着Starscream走。他们一看到他,就会出现捂紧头顶的奇怪举动。

某产品营销Seeker经慎密分析,认为这是头顶涂装脱落,所造成的自卑心理。然而这名Seekers在上门推销“头顶涂装保护与生长药水”时,被愤怒的Thundercracker和Skywarp追出十八条街。

当晚,Starscream家的房子里传出了连Acid Storm家也能听到的狂笑,而那狂笑却又在某刻戛然而止,换为了暧昧的呻吟。

第二天,Starscream给自己批了他梦寐以求的休假。而Thundercracker和Skywarp则恢复了往日的自信。只极偶尔的,他们会在Starscream亮出爪子时,捂住头顶。


=完=



后记:

希望大家喜欢这次的小故事XD

普神真是个爱恶作剧的家伙。

祝大家、还有我最爱的Seekers,愚人节快乐!


Aurora at 04/03/2022

评论(12)
热度(225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