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G1声红]圣诞树之泪 Act 1

        Summary:声波的圣诞愿望清单上,意外出现了红蜘蛛的名字。于是,在泳池边愉快吸橙汁的声波,就收到了圣诞树绑架而来的“礼物”。红蜘蛛发誓要毁了声波的假期。可最后,他们却携手侦破了一起大型幼生体拐卖案件。

        Notes:

        上一棒:@冰镇奶昔 

        下一棒:@格雷伯爵凯旋号 

        4.4w单发完结。

        G1内战AU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说了无数次,我们只是同僚,所有人却都认为我们是伴侣——声波&红蜘蛛

        那你们就回答我一个问题就好了:你俩最后是做了没做?哎?人跑哪去啦?——普神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Act1

        1-1

        平安夜的早晨。克里斯星,哈尔顿酒店。总统套房,泳池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看着地上倒翻的橙汁,非常后悔。他应该去翻那个垃圾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面前站着一棵冷杉,装饰得像圣诞树一样。金铃挂在它绿色的针叶上,发出叮铃的脆响。红白相间的圣诞老人小挂饰,也拿着萨克斯,吹出低沉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圣诞快乐!”这棵圣诞树雀跃地说,挥动枝条,“我给你带来了礼物!”

        在这棵圣诞树的左侧,立着一个和它一样高的礼物。这个礼物浑身绑满了彩色的灯带,身上到处装饰着亮片与金属球,脑袋上还顶着一个蝴蝶结形状的头灯,正闪着“I LOVE YOU”的粉色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礼物疯狂扭动身躯,试图挣开束缚,却只让灯带缠得越来越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、要、杀、了、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圣诞树自豪地用枝条拍了拍礼物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多么有活力!亲爱的声波,你的圣诞愿望实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我的圣诞愿望。”声波木着脸说,“我要退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敢——”礼物喊道,“你应该把这个绑匪给我轰了,然后扔到壁炉里去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”圣诞树歪了歪顶端的针叶。它将枝条伸进枝干上的树洞里,掏出一张小卡片。冷杉形状,深绿色,还隐隐有一股垃圾的臭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绿纸白字写得很清楚。”圣诞树展示卡片,“声波的圣诞愿望:红,蜘,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痛苦地呻吟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瞪着卡片,又瞪着声波,视线回来跳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个误会。”声波坚决地说,“误、会。”他强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顿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这——当然是个误会!”他有些不自然地说,“如果你不是想要、咳,那你、那你——”红蜘蛛扫了眼身上的灯带,眼神愤怒起来,“叛徒!声波,你竟然串通外敌绑架高级军官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比你更想让这棵圣诞树灰飞烟灭。”声波说,“况且,现在事态发展至此,红蜘蛛,究其原因,罪魁祸首明明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1-2 

        三天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塞伯坦,卡隆。宇宙史上最凶最恶军团,霸天虎的总司令部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廊上,戴着紫色军徽的士兵们三三两两,向食堂走去,讨论着晚餐菜单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重的脚步,如隆隆雷声,逆向而来。银白的机翼掀起狂风,吹得士兵们眯起光镜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模糊的视野里,焰红、海蓝、银白三种颜色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 警戒色,是自然界中,剧毒生物用于警示敌人的威慑信号。

        士兵们的火种速率飙升,宛如被注入毒素,霎时跺脚立正,举手敬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红蜘蛛指挥官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滚!”红蜘蛛咆哮着,一掌将他们搡到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位霸天虎的二把手兼空军总司令,像一颗长着毒刺的火球,往走廊里四处冲撞。他所到之处,遍地哀嚎,机机唯恐避之不及。金属的咣当劈里啪啦,呻吟和闷哼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声波——”红蜘蛛尖叫着,他打开涡轮,腾空侧踢。目标,钛合金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哐的一声重响,钛合金门的中心,凹下去十公分深的烫红圆坑。红蜘蛛悬浮在空中,鲜红的光镜里,旋起阴沉的风暴。

        士兵们屏住呼吸。走廊上,除了涡轮的嗡鸣,什么声音也没有。烫红的圆坑渐渐冷却。红蜘蛛稍退远些,正要第二次踢击,解除密码的滴答声响起,自动门唰得打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令人安心的深蓝色铺展开来,霸天虎军的总参谋长兼三把手站在门里。护目镜和口罩将他的脸全副武装,看不出表情。但士兵们只匆匆瞥了一眼,便心生胆寒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像缓慢移动的冰山,将庞大的愤怒隐藏在沉静之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在空中双手抱臂,居高临下地俯视他:“你,声波。你竟敢取消我的圣诞假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威震天陛下的决定。”冰冷的电子音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威震天?哼!他说什么你就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执行上级命令是军人的职责,你我都应服从领导的一切安排。”声波说,“而且,你、活、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的面甲臭了起来:“我怎么就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昨天,霸天虎军举行了与盖斯林星的能源谈判峰会。红蜘蛛,你将盖斯林星的谈判代表,引述为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皱眉,回忆了半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毛不拔的铁母鸡。”他慢慢说,“这有什么问题。就为了这点小事,取消我的圣诞假期?你没长光镜吗,盖斯林星人明明就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铝合金的鸡型生物。我长了光镜。这不是重点。”声波说,“重点是,能源大亨呣查呣查当场拂羽离去,拒绝与霸天虎军建立任何经贸合作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沉默了两秒。他从空中落到地上,别过头去,冷哼一声:“要我说,当时就该把她给捆了,丢进脱毛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火种能榨出与盖斯林星开战的能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嘁,我怎么知道那玩意儿生下来就没照过镜子!”红蜘蛛骂道,他烦躁地皱紧眉,下意识咬着指关节,“再说了、再说了——你那时干嘛把这句话翻译给她?”

  他像忽然得了灵光一样,得意起来,叉腰指着声波:“你明知道她会生气!你把那句话翻译出来,就是在公报私仇。你是故意让我出丑!你的复仇心蒙蔽了你对霸天虎大业忠诚。造成巨大损失的不是我,是你!这都是你的错!”

        士兵们嘶了一口气。也只有红蜘蛛,会做出这等颠倒黑白的不要脸皮之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等着声波发怒,声波却沉默了会儿,摇头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我般尽职又优秀的翻译者,也有失误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愣了下,笑了。士兵们不敢相信自己的音频解释器,声波就这么简单地退了一步?

        但声波接着说:“红蜘蛛,我懂得487万种语言,却唯独无法解析你刚才发出的声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的光镜睁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学识尚浅。威震天陛下神通广大,也许,他能理解你的噪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翘起大拇指,以示鼓励。然后按下了关门按钮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一小时,士兵们都端着同僚带来的盒饭,一边享受晚餐,一边欣赏着红蜘蛛的踹门砸门撬门钻门等系列标准破门技巧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士兵们打着饱嗝时,红蜘蛛终于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最后踹了一脚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以为这就算完了!声波,我发誓,我会让你度过一个宇宙爆炸以来最悲惨的假期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1-3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成功了。”声波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嘛。”绑着灯带的红蜘蛛笑眯眯的,“我的存在本身就是折磨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加上,”声波说,“你糟糕透顶的礼物品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1-4 

        平安夜的前一天,塞伯坦星-克里斯星CC-01次航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他!”数个颤抖的细声,“警官,就是他要劫飞船!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双手抱头,趴在粗糙的尼龙地毯上。他的肘边倒着一个空塑料杯,里面还残留着些橙色的液体。

        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橙汁气息,还有恐慌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声波最远的角落,章鱼样的星际乘务员抱紧了银白的金属手提箱,八根红色的触手将表面吸得紧紧的。它的十六颗大眼睛挤在装满水的透明头盔里,不停地滚下泪水。那金属的手提箱大开着,正中心躺着一个线路缠绕的倒计时炸弹。光屏显示,时间还剩下10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、”声波一开口,颈部就被重物猛然下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动!”粗粝的声音恶狠狠的。强大的力量扣住声波的手腕,将它们向后扯去。只听叮当几下,卡擦一声,声波的手腕就被锁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触感很熟悉。声波轻轻旋转手腕,试图回忆这款能量手铐的型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Soundy——”磁带们的尖叫声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远处,犀牛样的警官身着黑色太空服,将四只幼生体大小的变形金刚摁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磁带们是声波极为疼爱的下属。难得圣诞假期,声波决定带他们一起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平时,磁带们身上即使出现一丝小刮擦,声波都会一定追根究底。但此时,迷乱和轰隆隆的手臂却被紧紧铐在一起。激光鸟的爪子也被细绳拴住。甚至,机器狗还被戴上了嘴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胡乱挣扎着。声波用眼神示意让他们冷静,可隔着护目镜,效果实在甚微。

        犀牛警官从腰部拿起对讲机:“我们已经控制住现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沙沙的声音响了几下:“拆弹专家马上就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蹄子的笃笃声越来越近,山羊头的生物们身着凌乱的西装,抱着电脑从舱门飞奔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咩咩着交流。扫描、计算、模拟的仪器占据了飞船走廊。地上线路盘绕,机器的哔哔声响得让人心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用了什么爆炸材料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伽马波咩?反物质坍缩咩?还是因果律武器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爆炸半径是多少咩?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感觉压在自己脖子上的力量轻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清了清嗓子:“这不是炸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这绝不是一个有生命威胁的炸弹。声波拆过上千个这玩意儿。炸弹从他的手提箱里掉出来时,他只瞥了一眼,就知道了。然而,这完全无法说服恐慌的旅客和空乘,尤其是在它们看到他胸前电镀的紫色军徽时。

        霸天虎,宇宙史上最凶最恶军团,看着就像会搞恐怖袭击的茬儿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个误会,真的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绝不会让霸天虎背负打劫民用飞船的骂名。”声波说,“这非常掉价。我们霸天虎军,从来只打劫星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、真是可怕的坏咩!”飞船中,不赞成的咩咩声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生物,包括警官,都露出了痛苦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赶紧招了!或者,至少让他们别再咩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Soundy绝对不会劫飞船!”迷乱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!”轰隆隆补充道,“圣诞节可是Soundy今年唯一的假期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这绝对是个炸弹咩!”

        的确,虽然这不是一个会造成物理损伤的炸弹,但精神伤害就不一定了。声波觉得他的精神已经被深深地残害了。他盼望的圣诞假期,美好又平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拆弹专家们继续捣鼓着炸弹。光屏上的时间越来越少,拆弹专家们不断擦着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无法听进声波的说服,又不让声波碰这个炸弹。百无聊赖间,声波只得继续回忆能量手铐的型号。这个型号的质感真的很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剩一分钟时,控制着磁带的警官说:“丢到宇宙里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无法确定爆炸范围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们也没法拆除炸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好吧咩。不肯相信我们智慧的傻大个咩,请尽可能把炸弹丢到远远的地方咩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Sir,我能把它们也丢出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能。”压制着声波的警官起身,把手提箱炸弹从星际乘务员的触手中拔出来。它拎着手提箱,将手提箱丢进倒霉下属的警务飞船里,然后设置了自动航行模式,避开所有主航线。

        CC-01次航班上乘客、警官、乘务员,纷纷挤向左侧窗口,遥望警务飞船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剩10秒,5秒,3,2,1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所有生物都瞪大了视觉感官元件。

        山羊头们预测的爆炸的确发生了,但这爆炸并非物理的爆炸,而是视觉的爆炸。

        黑暗的宇宙里,警务飞船的上空,投射出一张巨大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塞伯坦人的脸,Seeker的型号。他狡黠地笑着,单手支着头,坐在一堆数据版中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圣诞快乐。」Seeker做着口型。他背后银白的机翼不住地颤动,绯红的光镜愉悦得都眯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的手腕动了下。他想起来这款能量手铐的型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FFS-145型,由声波亲手发明。

        全称:Frag the Fragging Starscream 第145种方案。(艹他吖的红蜘蛛第145种方案)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1-5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给那款能量手铐申报了这个名字?” 红蜘蛛兴致勃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肯定。”声波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不会被区区的能量手铐给困住。”红蜘蛛说,“可惜了,它永远无法实现它的功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么说,”圣诞树笑了声,用枝条摆成一个爱心,“亲爱的,你不知道未来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和红蜘蛛浑身一哆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的好像你知道未来一样。”红蜘蛛低声骂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转向声波,故作谦逊:“得知阁下的旅途是如此愉快,鄙人深感荣幸。想必阁下相当喜欢这份礼物?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面无表情:“我希望你塞的是个真正的炸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1-6 

        克里斯星,星际航行站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张花纹繁密的金色卡片递了过来,上面烫印着“哈尔顿酒店”的花写字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八足的星际乘务员站了一个方阵,它们浑身发绿,低着头,几乎把上身和下身折到一起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八分抱歉,霸天虎军的总参谋长大人!我们为给您带来的一切不便,致以最真诚的歉意!”

        磁带们瞪着金色卡片:“就这点补偿?”

        乘务长的头垂得最低。它的水族缸头盔紧贴地面,所有的触手都躺在地上。几个小时前,这些触手正死死吸着声波的“炸弹”手提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八、八万分抱歉!我们希望您能在克里斯星度过愉快的假期,尤其希望您能享受百星级酒店哈尔顿总统套房的豪华服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宇宙最凶恶军团,霸天军的总参谋长,在被误认为劫机客后,仅仅得到了七天免费酒店的补偿。

        轰隆隆高举双手,变形成打桩机,就要砸向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轰隆隆,我们是来度假的。”声波说,“红蜘蛛的目的是让我们无法享受假期,你不能让他得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是Soundy……”轰隆隆收回手来,他瞪着乘务长,“哼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谢总参谋长大人的慈悲!”乘务长赶紧说,它身后的乘务员也都齐声附和它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旅途疲惫,我们需要休息。”声波说,“请带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乘务长松了口气,身体的颜色从绿变红。它一个眼神,乘务员们就呼啦啦涌上来,又是提起大包小包,又是列队开路,就差在地上铺上一条红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愉快的旋律渐响,前方有一团巨大的绿色挡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吼吼吼,圣诞快乐!”红润又慈祥的声音喊着。数十棵叶片宽大的雨林树木,努力装扮成圣诞树的样子,堵在出口。它们的绿叶上挂满了灯带、亮片、金属球等各种装饰,树顶戴着金色的小星星。它们用一根枝条摇着清脆的金铃,剩下的所有的枝条,都拿着一叠小卡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朋友们,明晚是平安夜,别忘了写下你的愿望!伟大的圣诞树祝福所有善良的人!诚心祈祷吧,圣诞树一定会实现你的愿望!”

        每一个过路的生物无论怎样躲避,都被热情洋溢地塞了一张小卡片。乘务员们形成坚定防线,它们触手拉触手,以自身为盾,死死守住声波和磁带们,勉强从团团的绿色挤出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呼吸着克里斯星的新鲜空气,抹下额上的冷凝液,余光却突然瞥到手中多出的小玩意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冷杉形状,深绿的空白小卡片。磁带们的手中也花花绿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圣诞愿望,真的管用吗?”轰隆隆狐疑地翻看着小卡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向它许愿,还不如直接向Soundy许愿。”迷乱说,他抬头向声波伸手,“我想要抱抱!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抱起他。迷乱咯咯笑着,坐在声波的臂弯里,向轰隆隆做鬼脸:“瞧,多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咦?你的卡片?”轰隆隆困惑地望着迷乱。

        迷乱看向手中。他揉了揉眼睛,下一秒,就把卡片甩飞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空白的卡片上,现在竟写着“要抱抱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鬼、鬼呀!”迷乱把头埋在声波的脖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拍着他的背,轻声安慰:“语音输入而已。克里斯星的碳基材质,会根据声音改变形状。这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轰隆隆对着自己的卡片说:“我也要抱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卡片上逐渐浮出了“也要抱抱” 的字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轰隆隆惊异地盯着它,下一秒,他就坐进了声波的另一个臂弯。见状,机器狗一跃而起,跳到声波的左肩,激光鸟也落到他的右肩。

        四只磁带的重量,很沉。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克里斯星阳光明媚,欢声笑语如柔软的白云,轻轻拢着声波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,没有战火与硝烟。这里,霸天虎的总参谋长不是磁带战士们的上级。这里,他们只是享受假期的普通游客。声波只是磁带们的Soundy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希望这样的日子能长一点,他希望这个假期不被任何人打扰,尤其是——红蜘蛛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颗假的炸弹,不比真实的恐怖袭击,做不出什么文章。加上霸天虎又凶名在外,声波和红蜘蛛,尤为最不好惹的硬茬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旅客匆匆离开,宇宙警察装聋作哑,星际航空公司给予无关痛痒的补偿。霸天虎军的首领威震天,更是不会在意。至于找红蜘蛛本人算账,也得等到声波的假期结束——但声波有预感,这个恶作剧,仅仅毁灭他假期的开始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谁都满意了。只有声波和他磁带的手腕,因FFS-145型能量手铐疼痛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攥紧了手中冷杉状的绿色小卡片。

        轰隆隆问:“Soundy,你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红蜘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风吹走了声波手中的小卡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去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圣诞愿望小卡片在空中打着旋儿,渐渐浮现出了“红蜘蛛”三个大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多,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的光镜瞪大了。该死的语音输入!

        他放下四只沉重的磁带,却错过了抓住卡片的最佳时机,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卡片飘啊飘,飘啊飘,飘进了垃圾桶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普神知道他有多么想撕碎那张可恶的卡片。但是,翻垃圾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嗯——他身为霸天虎军的总参谋长,平日是烧杀劫掠,无恶不作,手上亡魂没有十万也有百万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树只会实现善良生物的愿望,对吧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1-7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。克里斯星,哈尔顿酒店。总统套房,泳池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能不翻那个垃圾桶呢?”红蜘蛛瞪着声波,浑身绑着灯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你!”他又瞪着圣诞树,“你怎么能实现他的愿望?!我的愿望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圣诞树用枝条骚着顶端,有些为难:“呃,你是说‘统治整个宇宙’?还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统治整个宇宙。”红蜘蛛打断它,他强调道,“我只有这一个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好吧。我以为我同时实现了两个愿望呢。”圣诞树的语气沮丧,枝条有意无意地拂过声波和红蜘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机体有些僵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”红蜘蛛说,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?我见过普神,也见过U球。你拥有神灵种的视野与傲慢,但它们的力量却远非你能比拟。你像凡种,遵循生物本能。你有逻辑,有目的,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——”圣诞树大喊着,“我还有很多圣诞礼物要送,就先走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地面的风被搅动起来。它的枝条高速螺旋转动,这棵圣诞树像直升机一样浮了起来,垂直起飞。

       声波和红蜘蛛同时睁大了光镜:“等等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把他弄回去!”“把我弄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,有点远了,听不清呀。信号不好,滋滋滋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几束镭射炮穿过圣诞树的枝干,却没有造成任何损伤,只是让它的躯体越发透明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的肩炮冒着烟:“你没有实现我们的任何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咳,愿望实现一半不是也挺好?‘死掉的红蜘蛛’嘛……现在DIY超级流行哦!拜拜啦两位!圣诞快乐!”

        圣诞树升得越来越高,最终完全透明,再也不见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 泳池边,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和红蜘蛛对视着,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同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杀你——”“你不会杀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同时闭嘴,也同时想:该死的异口同声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清了清嗓子:“你不觉得,得先给我松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犹豫了一下,赶在红蜘蛛发怒前掏出了能量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慢条斯理,一根一根挑断红蜘蛛身上的灯带。他极不情愿让这个恶魔重获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怎么被绑架的?”声波问,“即使是神灵种,卡隆总部的防守也不至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邮件炸弹。”红蜘蛛说,“加班时收到一个包裹,寄件人一栏,署着你的识别讯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直接拆开了?”声波停下手中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你的包裹。”红蜘蛛说,“你在度假,我在加班。我还以为是张明信片,以感激我送你的圣诞礼物。上面写着些,比如,U球都不愿意使用的深渊语。就像上个圣诞节。”他露出一个回味的微笑,“哼,翻译倒是费了我点功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信任声波的包裹,他信任他。再危险的玩笑也只是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如果,哪一天,他们若是真心厮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声波脱口而出:“即使是我的署名,你也必须扫描检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一出口,即是失言。

        面罩之下,声波抿紧嘴唇。红蜘蛛也绷紧了全身的装甲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位高级将领的CPU飞速运转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佯装恼怒:“这是个命令?我们的军衔可是平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《霸天虎安全管理手册》是必读项目。”声波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越界的私事化为了公事。红蜘蛛放松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嗤笑一声:“得了吧,你真觉得我会读那种废纸?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也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边挑断灯带,一边说:“如果它被彩色卡纸和丝带包装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咯咯笑了下:“这个圣诞礼物倒是不错,比我收到的要好。我拆开你的包裹,里面就是那棵无耻的圣诞树,浑身发光,亮得堪比我发明的FFS-163型闪光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全称?”声波捕捉到关键字眼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自豪地扬起头:“Frag the Fragging Soundwave第163种方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灯带啪得断裂,像断掉的琴弦,反弹到红蜘蛛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——”红蜘蛛叫道,“我都没对你的命名说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连带炸弹那份。”声波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这,还算合理。”红蜘蛛嘟囔着,他继续说,“那棵树亮得很。我有0.7秒什么都看不见,只觉得蟒蛇一样东西缠了上来,把我捆住。我挣脱不开,大喊大叫,希望警卫能听到。但下一秒,我的头就像被丢进了大漩涡,恶心得快吐了。3.8秒后,我好不容易恢复正常视野,看到的就是你,还有那棵圣诞树。啧,该死的跨星球瞬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”声波手腕用力,一声脆响,最后一条灯带断了,“你认为是我串通它绑架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伸着懒腰,发出满足的呻吟:“另一个可能性,就是你真心想要‘我’作为你的圣诞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有死掉的版本。”声波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恋尸癖,真变态。”红蜘蛛回敬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现在就成为我的藏品吗?”声波问,“我很乐意实现你的圣诞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轻咳了一声:“我有个提议。”声波微微点头。红蜘蛛继续说:“你呢,给我一张飞船票,然后好好享受你的圣诞假期,保证没有打扰。我呢,回去加班,把盖斯林星的外交问题搞定。扯平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的提议。”声波说,“只可惜,这里是克里斯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克里斯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度假胜地,但位置偏僻。到塞伯坦的航班一周往返一趟。”声波解释道,“昨天飞船降落,回程是六天之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直飞没有,那就转机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日航班,最少转机次数:37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棵把我瞬移过来的圣诞树呢!我要把它锯成三百万块丢到太阳里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冷静。”声波说,“你还没有听到最坏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瞪他:“还能有更坏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对你我来说都是最坏的消息。”声波说,他深吸一口气,仿佛这样才能鼓起勇气一般,“圣诞假期,旅游旺季。所有的酒店,客房爆满,空房数:0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的机体摇晃了下,他站都站不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——你是说——”他眩晕着,艰难地吐出词句,“我要么睡大街,要么——要么和你住在一起?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建议你宽厚仁慈的火种选择前一个。”声波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娇贵柔弱的机体有不同的意见。”红蜘蛛举起臂上的氖射线,枪口晃了晃声波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怏怏抬手,示意投降。他看到五花大绑的红蜘蛛时,就知道会变成这样了。这即是他之前坚持要“退货”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放下枪,沉思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,和声波住在一起……”他的语气万分悲痛,“普神啊,杀了我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乐意效劳。”声波真诚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剜了他一眼,伸手:“房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声波从子空间摸出备用房卡,递给他,同时叮嘱道:“它是防水的,你不用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蜘蛛瞥了眼身旁的泳池:“你以为我会粗心到把它掉进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只是在说。你选择和我住在一起,就必须遵守一条规则。”声波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条?简单。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Soundy!我们出门去玩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四只磁带推开卧室的门,叽叽喳喳的声音响起。泳池旁,一声金属的铿锵碰撞,一句卡在喉咙里的辱骂,还有一声重物落水的噗通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独自站在泳池边,向磁带们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玩得开心,注意安全。”他语气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磁带的脸上洋溢着笑容,他们兴奋地讨论景点,走出套房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声波望着他们离开,转身。

        泳池里,是一张狰狞、且湿漉漉的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热度(207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