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,来听Aurora船长讲故事吧~

[G1友情向]土豆CPU(2w单发完结)

Summary:声波宣称红蜘蛛的CPU是土豆做的。最后,愤怒的红蜘蛛用实力证明,他的CPU真是土豆做的。

Notes:

虎子日常欢乐多。

红惊闹和声波一家的爆笑恩怨史。

惊闹←→红,爱意的箭头又红又粗。

声←→红,恨意的箭头又粗又黑。

复健向,放飞自我之作,2w单发完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根据《新塞伯坦语—中文词典》,“土豆CPU”有两个含义。1. 迟钝的蠢货(骂人用)。2.迟钝的蠢货(陈述用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

 

霸天虎今早的晨会由咆哮开始。

“声——波!你他炉渣的,怎么有胆叫我土豆CPU!”

红蜘蛛面色狰狞,双手握拳砸向钢制长桌。砰——大大小小冒着热气的搪瓷缸子飞了起来,在空中花花绿绿的。虎子军官们娴熟向上伸手,滋溜——享受热茶的声音整齐划一,桌上没有一滴洒出的茶水。

好戏就得配好茶嘛。

声波坐在红蜘蛛对面。他不慌不忙,隔着面罩吸了一大口标有“培根奶油土豆浓汤~超时髦地球新风味~”的营养早餐能量液。

“‘土豆CPU’是一个中立的陈述词。”声波解释道,“我全无任何鄙视、唾弃、嘲讽、辱骂、和人身攻击的意思。”

会议室里响起几声赞同的口哨,红蜘蛛的脸涨得通红。

“阴险的炉渣,你这不就是想要拐弯抹角地骂我吗!”

“否定。”声波说,他看起来极为自信,“红蜘蛛,我所陈述的皆为事实:你的CPU正是土豆做的。”

“你说什么——”红蜘蛛还没来得及气得跳脚,却见与会的军官们,包括总司令威震天、还有红蜘蛛的两架僚机在内,纷纷转头,一齐将视线集中在相反的方向。

“喂,我在这里,你们看哪儿呢?”

“亲爱的医疗部部长,无影灯同志,”威震天的笑容极为和蔼,“声波说的是真的吗?”

红蜘蛛倒吸一口气:“你们怎么敢——”

“别吵。”威震天说,他正等着答案呢。

不过,无影灯同志暂且没空回答。他正低着头,朝着他的胯下傻笑,一看便知道是在摸鱼打VR小黄油。

坐他隔壁的副部长鼓足积怨,瞄准他幸福得快要流出口水的脸——砰!肘子导弹精准打击了目标。

“嗷痛!哪个不长光镜的,敢打扰老子的快乐时间——”无影灯捂着惨遭打击的脸,抬头就对上了数十双渴求(知识和真相)的光镜,不禁浑身一抖,左手捂住前挡板,右手捂住后挡板。

“那什么、我是说、嗨,大家好!”

“不要紧张,无影灯同志,”威震天慈祥地说,“我军只是想请你确认一下医疗记录。红蜘蛛的CPU是土豆做的吗?”

“啥?”无影灯傻了。他迅速环顾四周,左是面色难看的红蜘蛛,右是期待好戏的一众军官。他立即意识到自己的艰难处境,那不是用土豆做的CPU嗡嗡转得飞快。

一个趔趄,医疗部部长便倒在了身旁的副部长身上,嘿嘿嘿地对他上下其手。

副部长叫骂着跳了起来:“你他渣的嗑嗨了吧!从我身上滚下去啊——抱歉,威震天陛下——”

没点小计谋,无影灯爬不上医疗部部长的位置。但是,没有轻易看穿计谋的能力,威震天也做不了九百万年的霸天虎首领。

他眉头微皱,就要开口,桌上的搪瓷缸子们却又噌地飞了起来。

“我看不只他嗑嗨了,你们所有人都嗑嗨了!”红蜘蛛吼道,“竟然找医官查证我的医疗记录?第一那是我的隐私!第二——土豆这个词用脚底板想也知道是比喻!要我说,你们的CPU才是土豆吧!”

虎子军官们一阵骚动,他们凑近身边的同事,小声交流不满。

“这是诽谤!”一个军官喊道。其他军官互相点头,齐声附和起来。

“诽——谤,诽——谤,诽——谤!”

有节奏的呐喊配合着掌声,在会议室里回荡,然后又兀地戛然而止。

威震天抬起了手。

现在,会议室里只有他咂摸茶水的声音。

他谓叹一声,说:“严谨核查事实是我军的优良传统。不过,鉴于医疗部部长的状态,他显然不适合继续会议,需要在拘束室镇静镇静——”

几个识相的军官立即将装癫的无影灯拖出去了。红蜘蛛瞥向门口,暗自皱眉,麻烦事真多,过会儿他还得去捞人!而众军官的视线则无不饱含羡慕,他们也想从晨会里逃去拘束室呢!

威震天微笑着冲那些军官点头,然后转向声波:“既然如此,情报部部长,声波,就请你来发言吧。”

声波一边吸着他的早餐,一边摁下手里的大屏投影按钮:“基于红蜘蛛在上次作战中的发挥——未参与行动人员,还请翻到我军截获的轮子战后报告第38页,《本周忍住不笑挑战3~虎子空指被鸟屎砸中光镜掰错开关致人类核电厂爆炸》。”

“我请大家仔细回忆、或认真观看该段内容。”声波说,“根据红蜘蛛的土豆CPU表现——”

“嘿我逮到你在骂我了!”红蜘蛛喊道。

威震天看了红蜘蛛一眼:“你给我坐下。声波没有骂你,他陈述的是事实。”

“你们就尽管放尾气吧。”红蜘蛛骂道,却也坐下了,不过仍是瞪着声波。

声波把餐巾伸到面罩下擦了擦嘴,清了清嗓子,重复了一遍:“根据红蜘蛛的土豆CPU表现,”他忽略了红蜘蛛的低声诅咒“这炉渣百分百是故意的”,继续说,“我们有理由相信,红蜘蛛有99.99%的可能性,遇到了邪恶的汽车人首席医官,救护车!”

此言一出,虎子们个个脸色大变,无一不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。

“哼,所以呢?”红蜘蛛双手抱臂,不屑一顾,“我看你怎么编!”

“众所周知,救护车乃是可怕的狂热医学分子。因此,我们不得不沉痛地宣布——红蜘蛛,我们弱小、无助、又可怜的空军指挥官,或成为救护车魔爪之下的另一个牺牲品——”声波有意停顿了下,以便欣赏红蜘蛛扭曲的面甲,“他,英勇的红蜘蛛,正是史上第一个CPU被替换成地球土豆的塞伯坦人!”

“声波你他炉渣的——”

红蜘蛛的咆哮淹没在了鼓掌声、啜泣声、赞扬声、还有藏在这些声音下再也憋不住的喷笑声中。

闹翻天是鼓掌鼓得最响的,他感动地说:“太有牺牲精神了。”

惊天雷抹着(憋笑憋出来的)眼泪,表示赞同:“是啊,我们的长机真乃土豆CPU之豪杰。”

威震天也在鼓掌,不过动作极为克制。他频频点头:“感谢你,声波。我从未注意到红蜘蛛为霸天虎军付出了那么多——”

他抬起手,掌声瞬间归于寂静。

“好了,来表决吧。本日晨会,第23个议题,由声波提出的《红蜘蛛的CPU是土豆做的》:赞同的举手——抗议的举手——好——”威震天点头,“全票通过!我宣布,红蜘蛛的CPU就是土豆做的!”

掌声再次响起,红蜘蛛瞠目结舌。声波接受着众军官的祝贺,站起来,朝着四处鞠躬。

下一瞬,红蜘蛛左脚踩着椅子,右脚蹬着桌子,嗖地向声波扑去。他骑在他身上,掐着他的脖子,使劲摇晃。

“等我杀了威震天,第一个教训的就是你——”

惊天雷和闹翻天闻言,立即启动涡轮向他飞去。他们一个抱腰一个抱翅膀,又是好言相劝又是好声安慰,才在威震天的注视下,把他们盛怒的长机给架着请出了会议室。

威震天的手指哒哒点了几下桌子。

这叛逆的混小子……自建立霸天虎军队以来,威震天坚持杀一儆百的方针已有四百万年了,到现在,也只有这小鬼还会天天嚷嚷着谋反。“杀了威震天”?瞅瞅,这说的是机话吗?

有时,威震天真的难以克制自己的杀心。可红蜘蛛打轮子时真的太好用了,作为工具顺手极了。而谋反嘛,狼来了的次数多了,也没人把他当回事了,只觉得他又犯病了而已。

威震天倒是一直保持警惕。不过,依他看,红蜘蛛还是太嫩了些,这小鬼离当上领袖还差了些火候。

领袖的首要特质便是能服众,但红蜘蛛在军中没有任何影响力。

士兵们讨厌他、蔑视他、个个恨不得他去死——瞧瞧这次的闹剧,竟没有一个站在他那边的,可见平时积怨颇深……哼,土豆CPU,还真是准确的形容。

威震天在火种里暗自发笑。军中少有这样有趣的娱乐活动,红蜘蛛不足为惧。而且做领袖嘛,还是得大度些。威震天决定不去追究红蜘蛛的冒犯。

“让我们进入下一个议题,”威震天说,“《霸天虎军本周末的团建项目:去西伯利亚挖石油》。现在,开始讨论吧。”

众军官只用眼神讨论了一秒。

某个军官说:“我们已经得出结论了。”

“我希望这不是一个仓促的结论。”威震天说,“赞成的举手——”只有两排鲜红的光镜盯着他,“抗议的举手——”会议室里呼啦啦长出了一片手臂森林。

威震天摸着下巴,说:“全部反对?好吧,那么根据民意,我就只能在这里遗憾地宣布——”他露出侵略性的笑容,“这个议题是我提出的,霸天虎的首领将使用他的一票通过权,谁有异议?”

众军官在威震天的狞笑下战栗着,他们吞着电解液,偷偷瞟向声波。在他们之中,此时最拥有发言权的,自然便是这位情报部部长兼军队三把手。

可是声波笔挺挺坐着,安静地仿佛他只是一座石像。

威震天问:“声波,你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这座石像果断替所有军官答道。

威震天很满意。做领袖嘛,大度是要的,而铁腕统治也是必不可少的。

“好,下一个议题……”威震天继续说。

军官们无心再听,个个都在火种里唉声叹气泪流满面——这下可好,周末泡汤了!他们有的得被情人追出太阳系、打得满头包;有的得支付不退不换的宇宙飞船票、瘪瘪的钱包那是一瘦再瘦……

悲痛完,所有的军官都埋怨起红蜘蛛来。

红蜘蛛真是个讨厌的炉渣。不过是几句玩笑而已,他怎么可以提前离开晨会呢?

毕竟,又不是谁都长着一个土豆CPU,敢于不顾任何情形任何后果,即便面对宇宙里最残暴最凶恶最恐怖的霸天虎首领,也有勇气直言不讳,莽得像个傻子般,只说自己想说的话……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会议室里气氛低迷,会议室外也没好到哪里去。

走廊上,红蜘蛛一收到最新的团建计划,便甩开他的两只僚机,气恼地来回踱步。

“真险。”闹翻天说,“Star,你看到威震天陛下的脸色了吗?我们再晚一些把你弄出来,他当场就要给你一枪子儿。”

红蜘蛛冷笑一声:“你在声波骂我时笑我,在军官起哄时乱喊,在我教训声波时阻止我,还把霸天虎副总司令、兼空军总指挥、兼你的长机——给拖出晨会,导致那些软蛋没人有胆儿反驳铁桶头!——Warp,我真该谢谢你啊!”

他的脸色冷得像已经在西伯利亚挖石油一般。

闹翻天谦虚地说:“别客气,咱们谁跟谁啊。”

惊天雷拦下了举起氖射线的红蜘蛛。

他劝道:“Star,大家都那么狂躁,我们想帮你也没办法啊。”

红蜘蛛盯着他,问:“你们想过要帮我?”

惊天雷移开了视线。这回换闹翻天拦住掏出集束炸弹的红蜘蛛了。

“Star,让一切都过去吧。”闹翻天说,“别的再难听的你都被骂过,怎么一句土豆、啊哈哈,土豆——”

“Warp说的对。”惊天雷接过话来,苦口婆心,“理解、宽容、体谅——想想那些美好的品质!土豆、噗、土豆CPU而已,别那么生气了——”他说着,不由得用手背抵着嘴,低头扶着墙,身体不自主地颤抖着,“噗,土豆!那个磁带机讲笑话真有一手……”

“我宽容个尾气!”红蜘蛛恼羞成怒。他们现在这样,不就是他生气的理由?

红蜘蛛狠狠踹了一脚墙壁,然后僵住了。他满脸都写着好痛好痛好痛,喉咙却一声不吭,牙咬得死紧,硬生生憋住了嚎叫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惊天雷向他伸手,他却一把把他挥开。闹翻天想帮他揉揉腿,也收到了一个凶狠的瞪视。

“真不愧是土豆CPU……”闹翻天小声嘟囔,不满地看着长机的动作。

红蜘蛛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他极为缓慢地把脚放下,看似是站稳了,不过,他的僚机一眼便知,红蜘蛛只肯让脚尖稍稍着地,一点力都没往上压。

“声波那混蛋,”红蜘蛛讲话的头几个字都是颤的。他一手撑着墙,一手在空中挥拳:“我的CPU可是塞星第一快,想出来的计划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为霸天虎带来了无数次胜利——才不是土豆做的!”

他气呼呼的:“我打仗打了四百万年,偶尔才有几次失误!他别想把我的错无限放大,好像每次作战失败都是因为我一样!”

惊天雷和闹翻天盯着他。

“怎么,我说的有哪里不对吗?”

闹翻天凑近僚机,小声问:“TC,最新的‘那个’,序号排到多少了?”

“我看看……”惊天雷抬起手腕,划着光屏。

红蜘蛛探头一瞄,惊天雷的光屏上,乃是一长串视频文件列表,最顶上的一份,赫然写着《不要笑挑战~红蜘蛛出糗大集锦第373170号~》。

“……惊天雷,闹翻天。”

红蜘蛛的声音极为阴沉。他的僚机浑身一哆嗦,赶忙推卸责任。

“这是轮子剪辑的。”

“在虎子黑市上畅销得不行。”

“我们买这个没有别的目的,呃、只是想瞻仰你的英姿!”

“是啊,这合辑还挺贵呢。幸好我们有声波进口公司的月订折扣价……Star?”

红蜘蛛笑了,咬牙切齿地笑了:“好啊,声波——”他说着,一瘸一拐地向紧闭的会议室大门走去。

他的僚机上前两步,拦住他,死活不让他过去。

“别进去,我保证里面现在装满了恨死你的虎子。”闹翻天劝他,“谁都不想在周末去西伯利亚挖石油。他们都觉得,阻止威震天陛下发疯是你的责任呢。”

“让开,他们今天活该!再说了,他们平时又有哪个不希望我去死一死?”

红蜘蛛往前走着,推搡着他的僚机。他们顾着他的脚,不敢有大动作,只得顺着他稍稍后退。

惊天雷扒拉着他的名人名言语录库,试图找出个好句子:“小人报仇,一天不晚。”

“还他炉渣的一天?我一秒都不想等!”

“一天不行就半天,半天总可以吧?”惊天雷和他讨价还价,绞尽脑汁,“好吧,这样怎么样?我向普神发誓,今晚月亮出来时,天上的星星有多少,我就把声波炸成多少片!”

这名音爆异能者许诺着,见长机皱起眉,赶紧给僚机使了个眼色。

瞬移异能者立即增加筹码:“是啊是啊,Star,如果你还不解气,我就把声波一片丢到参宿四、一片丢到天狼星,心宿二、角宿一、南河三——你想让我丢多远我就丢多远,丢到黑洞里都行!”

红蜘蛛仍是皱着眉。不过,他的样子看起来倒并非不满意,而是困惑不解。

“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干?”红蜘蛛问。

惊天雷和闹翻天比红蜘蛛更加困惑。他们挡在走廊里,维持着张开双手的姿势,面面相觑。

“你不想报复他吗?”

“怎么可能不想?”红蜘蛛视线越过僚机的肩膀,含恨盯着紧闭的大门。他现在特别希望他有双激光眼。

“声波——他竟敢说我的CPU是土豆?这是对我机格的侮辱,是对我机品的诽谤!我要为我的能力正名,恢复我红蜘蛛大帝的声誉!”

“所以?”

“所以,我,伟大的红蜘蛛——”

“嗯呐?”

“我要做一件所有TF从来都没有做到的事!”

红蜘蛛停顿了下,等着他的僚机们继续追问“那件事是什么呀?”,却收到了两个白眼。

“你要是再卖关子,我就要插播广告了。”闹翻天威胁道。

“广告?”红蜘蛛一下子没能反应过来。

闹翻天深吸一口气,唰地换上甜甜的笑脸。

“广告之后,马上回来!”他模拟着地球节目的语气,“霸天虎空军课堂开课啦!长机智障老不好~”

“怎么办呢?”惊天雷配合地发问。

“多半是土豆CPU——嗷!”

“你——们——两——个!”

红蜘蛛的拳头袭来,闹翻天哀嚎连连,惊天雷抱头鼠窜,他们赶紧喊道:“广告结束、广告结束,现在精彩继续!”

红蜘蛛的脸左边青右边红。他看着僚机们故作期待的面庞,强行忍下把他们塞回普神那里的冲动,最终把怨念统统化为一声叹息。

“听好了,这可是最残酷最渗人的报复计划:我,伟大的红蜘蛛,我要找出声波的弱点,以此要挟他!然后——”他的表情极为自豪,“我要让他为说我是土豆CPU,向我郑重道歉!”

道歉——道歉——道歉——

空气凝固了。惊天雷和闹翻天拍拍自己的音频接收器。

“就,这样?”

“就这样。”红蜘蛛点头,他兴高采烈的,“瞧他平时那副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拽样,这回他可要在我面前丢光老脸了!”

想让声波低声下气地向红蜘蛛道歉,那可不是容易的事。只不过……

“你真的不想对他做点别的什么?比如,嗯、像我说的炸成碎片?”

“然后把渣渣扬到宇宙尽头?”

“当然不!你们为什么会那么想?”红蜘蛛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,“如果声波死了,我们仗怎么打?情报可是胜利的关键。” 

惊天雷和闹翻天一个扶额一个捂脸。

“普神在上,你怎么总是在这种事情上面……”

“我真想把你的脑袋给切开,看看里面装着的到底是不是地球土豆……”

他们宇宙第一的长机哪里都好,可就是那脑瓜子太变幻莫测。你以为他失去理智了,人家冷静着呢。然而当你放松警惕,喝着茶感叹生活的和平美好,这家伙又能突然疯到把整个宇宙给折腾得上下颠倒,就连普神和U球都得挂上黑眼圈。

他的僚机们在火种里掬了一把辛酸泪,但红蜘蛛可没法理解他们的委屈。

“一句话,你们到底帮不帮我?”

惊天雷和闹翻天很想回答不。他们真的只想把声波挫骨扬灰——哦,他们今天也的确是趁机欺负了他们的长机啦,但是,本来的话,这可是只属于他们的权力。

要是有别的TF让他们的长机不愉快了,下场就只有一个。在军校的时候还好,等参军入伍了,惊天雷和闹翻天就再也懒得数他们干掉了多少这样的蠢货。

他们的本能强烈呼吁他们干掉声波,但当长机有令……

“你是长机,你说了算。”

“那就这么定了。”红蜘蛛很满意,“我要在一周之内,知道声波的弱点。”

闹翻天摇摇头:“不用一周,我现在就可以把他的弱点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?”红蜘蛛倏得瞪大了光镜,仿佛被最信任的人给背叛了一样,“你一直知道却从来没有告诉我?”

闹翻天耸耸肩:“我以为这根本就不需要说。他的弱点一直在你眼前,你只是从来都视而不见——不像我和TC。”

“TC,你也知道?”红蜘蛛的眼神更加难以置信了,甚至还有些受伤。

惊天雷点点头:“不如说,他的弱点在霸天虎机尽皆知。而且,还是一个只要拿捏住,你想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的弱点。”

红蜘蛛嗤笑一声:“怎么可能?声波哪有那样的弱点?”

惊天雷和闹翻天平静地看着他。

“……好吧,如果他真的有那么奇葩的弱点——告诉我。”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他们拉着不情愿的红蜘蛛,一边留意他受伤的脚,一边带他躲到走廊拐角的阴影里。

不多时,嘎吱,会议室的门开了。威震天昂首挺胸,迈着大步走了出来,身后跟着乌泱泱一片垂头丧气的军官们。

他们有的见到了红蜘蛛,直接比了个中指。红蜘蛛不屑地白了他一眼,可惊天雷的面色却立马沉下。

闹翻天从红蜘蛛背后的阴影里走出。他仍是站在红蜘蛛身后,却也让那军官能看清他的动作。闹翻天微笑着,冲着那根开始发抖的中指,以食指代刀,慢慢划过自己的脖子。

「你、死、定、了。」闹翻天缓慢做着口型。

那军官僵着,讪笑着,然后咬牙关掉光镜,左手握住右手中指,向下一掰——咔擦!他右手中指断了。

红蜘蛛不知道背后发生的一切,他瞪着那个军官:“喂,你疯了吗?”

惊天雷柔声安慰他:“别管他。我们打了四百万年仗,出几个疯子再正常不过。”

然后惊天雷冷着脸看向那位军官,清晰做出口型:「放你一马,没有下次。」

那军官冒着冷汗疯狂点头,他抓着自己的断指,飞一般溜走了。

“这叫什么事……”红蜘蛛喃喃着。他怀疑地看向他的僚机,却无法从他们的笑容中找出一丝端倪。

“我总有一天会搞清楚的。”红蜘蛛说。

“你会的,”闹翻天鼓励他,“就在你的CPU不再是用土豆做的那一天。”

“闹、翻、天!”

“好啦,我们的目标来了。”惊天雷扯开他俩,从他们中间穿过,走出拐角。他拽住一名军官,把他拉到一边,低声交谈了会儿。那军官哀叹一声,极为不舍地从子空间掏出什么,交到惊天雷手里,然后便悻然离开。

“搞什么?”红蜘蛛皱起眉,“后勤部部长和一把能量糖?”

惊天雷把糖沿着墙角洒下,从会议室门口开始,一直延伸到走廊拐角处。

“做好准备,Warp。”惊天雷说。

闹翻天点点头,他扎起马步,身体前倾,向下伸出双手,就像要抓住什么又小又快的东西一样。

等军官们差不多走光时,他们等来了那个特别的脚步声。沉稳、冷静、慎重——却只走了两步便停下了。

“停止。”毫无感情的电子音突然响起,“这只是能量糖而已,你们要学会抵抗诱惑——”

闹翻天低笑了声:“那两个小鬼要是知道什么叫抵抗诱惑,他们平时也不会那么烦人。”

他轻蔑的话音刚落,奇奇卡卡——变形声响起,然后便是拔高音量的电子音。

“迷乱、轰隆隆,回来!”

拆开糖纸的声音唰啦啦响起,然后是几声哽咽。

“——普神啊,感谢您!这竟然、竟然是、”

“今天一定是我的幸运日吧,平时的祷告终于起效果了!”

“迷乱、轰隆隆,不要乱捡地上的东西吃——”

“Soundy,这可是去年宇宙能量糖大赏第一名——噗咻噗咻噜啦啦口味的能量糖!吃了以后可是会噗咻噗咻噜啦啦呢!”

拐角的Seekers感到声波心梗了一下。

“是啊!这可是全宇宙只发行了一千颗的限量版,这里就有、天哪,十颗!还有好多其他限量版!怎么会有人这么不识货,竟然把它们扔在地上!喂——轰隆隆,这些有一半是我的!”

激动吵闹的嚷嚷声越来越近,追在他们身后的警告声,也越来越响。

闹翻天聚精会神。两个模糊小黑影一窜过拐角,闹翻天便双手一挥,双爪一扣。然后他转身朝向他的长机,伸直手臂,将战利品送到红蜘蛛面前。

红蜘蛛瞪着闹翻天手里的“东西”,闹翻天手里的“东西”也瞪着他。

“声波的小跟班?”“红蜘蛛?”

“——嘿!我们才不小。”在闹翻天的爪下,一紫一红两只迷你磁带金刚拼命挣扎着。不过,他们一边挣扎,怀里抱着的五颜六色的限量版能量糖,却一颗也没有掉到地上。

磁带部队的尖叫杀伤力非同一般,红蜘蛛捂住音频接收器,冲着他的两只僚机怒吼。

“我要知道的是声波的弱点!你们把这两个麻烦惹事精抓过来干嘛?吵死了——快把他们扔掉,我的头痛得要命!”

他的僚机叹息一声,露出了“我就知道”的无奈表情。

“迷乱、轰隆隆——”声波听见骚动,疾步追了过来,然后在走廊拐角僵住了。

闹翻天拎着两只磁带转向声波。他晃了晃手中的磁带,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“哟,来啦?”

“放了他们!”声波冷静的电子音难得有了些波动。

他平时将他的磁带部队保护的很好,宇宙里没有谁敢打他们的主意,只除了最疯的几个——真是的,他或许有些过保护了,迷乱和轰隆隆怎么能被这种傻瓜陷阱给骗到?

在短暂的愤怒、懊恼、和挫败之后,声波很快镇定下来。他极为重视磁带部队,早就模拟过上万次人质交换场景。

他正快速筛选着方案、已即刻下定决心接受任何疯子们开出的疯狂条件时,红蜘蛛却突然从闹翻天手中抢过迷乱和轰隆隆。

声波的火种漏了一拍,磁带部队到了最疯的那个手里了!

他紧盯着红蜘蛛——红蜘蛛有动作了!他——嗯?他双手举起两只磁带,一把将他们向声波投掷过来?然后还像丢手榴弹一样,唰得关掉光镜,双手死死捂住音频接收器?

磁带的尖叫声和遗憾的砸吧声一同响起。

“红蜘蛛你这个虐待幼生体的炉渣!”“啊——真是,好不容易才抓住的。”

声波左手险抱住迷乱,右手险接住轰隆隆。在确认他们毫发无伤后,声波立即命他们回到他胸口的磁带仓。虎口逃生的迷乱和轰隆隆乖巧得要命,他们只向那三架疯子Seekers做了个鬼脸,就抱着限量版能量糖钻了进去。

“呼——”红蜘蛛揉着自己的音频接收器,“可算是解脱了。”

声波感受着胸膛沉甸甸的安心感,视线逐渐冰冷。

“解释。”他说。

“啊?”红蜘蛛莫名其妙地转头看他,一瞧他的脸,便厌恶地冷哼一声,“嘁,我和你才没什么好解释的。”

闹翻天双手交叉垫住后脑勺,翻了个白眼,不满地小声嘟囔:“唯一的解释,就是我们长机有个土豆CPU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红蜘蛛转头瞪着他。

闹翻天不甚在意地耸耸肩,惊天雷解释道:“Star,你浪费了一个百万年一遇的机会。”

红蜘蛛一头雾水:“什么机会不机会的?”

“我早说了——”闹翻天拖长了音,抱怨着,“就算我们把声波的弱点摆在他面前,他都不会知道。”

“我的弱点?”“声波的弱点?”

声波看着Seekers,隐隐理解了起因。而红蜘蛛则怒视他的僚机。

“我叫你们找他的弱点,结果你们居然给我抓来磁带部队?那两个愚蠢的小鬼傻得连自己的头都不知道在哪里,怎么可能知道声波的弱点?”红蜘蛛吼着,气恼极了,“没用的家伙——你们连拷问的对象都找不对!下次你们要是再敢戏弄我、浪费我的时间,我可不会轻易饶过你们!”

他说着,怒气冲冲地走了,却仍是一瘸一拐的——之前那一脚真的踹得挺重。他的僚机赶紧过去扶他,却又被他骂走了。

“我可是霸天虎堂堂的副总司令!走路要是还要人扶,那像什么话!”

他的僚机有一百万条理由来反驳他,却没有一条能改变那个脑瓜的顽固想法。再说,僚机想违抗长机的指令,等于和本能背向而驰。

于是,惊天雷和闹翻天只得看着红蜘蛛的背影渐远。

“你知道,声波,”闹翻天说,“就算我们直接告诉他,磁带部队就是你的弱点,他也不会考虑把磁带当人质、不会威胁你说,要是你不替他做事,他就杀掉他们——明明只要是个对你怀恨在心的正常机,头一个选项就是这个。”

闹翻天的面容极为冷酷。他挥手,他带着杀意捏紧爪子,就像在半空中拧断磁带的脖子一般。然后他突然又泄了气般,垂下手臂。

“我超想这么干。可惜,Star的CPU里根本就没安装这条线路。”

声波思索片刻,说:“没有红蜘蛛的指令,你也可以出手。据我所知,在长机的指令未覆盖到的范围内,僚机可以自由行动。”

“你懂个尾气。”闹翻天瞪了他一眼。

“不是‘指令’,而是‘意志’。僚机绝对不会违背的,是长机的‘意志’。”惊天雷说,他的光镜聚焦在虚空,渐渐晃神,“Star那种被抛弃、被背叛、火种都被伤透了、却还故作坚强的样子,我只见过一次……”

“以后、永远,也只会有那一次。”闹翻天强调道。

惊天雷回过神来:“没错。”他看向声波,眼神倏然如寒刀凌厉,“声波,你早就该用死亡,为你对我们长机的不敬付出代价——至少我和Warp对其他TF一直是这么做的——但我们却从未对你付诸行动。”

“你可不要觉着这是因为我们怕你。294.13光年外就有一颗正在坍缩的恒星,我现在就能把你丢过去。”瞬移者闹翻天语气轻松,就像在说下楼丢个垃圾一样。“我们以前没和Star讲过这事,只是在火种里想一想,今天一急就直接说出来了。然后嘛,我就知道我为什么还没有杀掉你了。”

“Star拒绝了我们杀掉你的提议。”惊天雷惋惜地说,他看起来很无奈,“我们的长机——他从未考虑过你的死亡,他需要你的情报能力,他坚信你的力量在霸天虎的胜利中必不可缺。”

“……我真是没想到,”声波说,他反思了一下,感叹道,“没想到,红蜘蛛竟然对我的职业能力有如此准确、真实、和清晰的认知——我必须调整对他的看法:下调他的土豆CPU概率至99.98%。”

惊天雷和闹翻天静默了一瞬。

惊天雷叹道:“Star能忍着没杀掉你,真的是个奇迹。”

声波犹豫了下,坚持道:“99.97%的概率是我最后的让步。”

闹翻天如鹰隼般盯着声波:“你要是栽到了我的手上,绝对活不过半天。”他恐吓着,表情却又染上烦躁,“但是,如果我们笨蛋长机的‘意志’是‘声波必须活下去’,那我们就会让你活下去——无论我们有多想把你碎尸万段。”

惊天雷瞟了眼他的磁带仓,补充道:“你的磁带也是同理。”

意即,他们以后会尽量避免与声波、及磁带部队起冲突——直到红蜘蛛改变主意。

声波考虑了一会儿,点头:“很好。如此,我便也暂且不追究你们绑架迷乱与轰隆隆之事。”

“啧啧,”战士闹翻天嘲笑道,“我好怕,原来你还要干掉我们哪。”

“你应该将这次事件,视为我的郑重警告。”声波说,“既然你们能不惜一切代价、消灭任何威胁红蜘蛛的可能,我也会为了保护磁带而做出相同行动。”

惊天雷和闹翻天面色唰得冷了下来。声波与他们对视,没有丝毫退让。

他们僵持了一会儿,惊天雷最先开口:“情报部部长日理万机,你还是快去忙吧。不要让我们这些闲人贻误了军机。”

“……明智的判断。”声波说,他顺着惊天雷给的台阶下了。这毕竟是二打一,声波虽然有磁带部队帮忙,但他可不想让他们卷入这种无端祸事。

惊天雷和闹翻天警惕地目送声波消失。不过,他一离开他们的视线范围,他们紧绷的面甲就一下子松了下来。

“哈……”他们抓抓后脑勺,“不愧是宇宙里最护短的疯子,真难对付。”

“Star怎么就偏偏要他活着呢。”闹翻天抱怨道,“下次,我不如直接把轮子的情报部部长给绑架过来,然后把声波给替了。我就不信轮子的那个能比他还难搞。”

“不错的主意。”惊天雷赞同他,但马上又忧虑起来,“可是,Warp,万一,Star想两个都留着呢?”

他们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苦笑出声。

“声波倒是有一点没说错。我们的长机,可能真的长了个土豆CPU。”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在《迷乱和轰隆隆被绑架了足足28.42秒!》事件后,声波更新了他的《宇宙疯子名单》。他把最上头的红蜘蛛挪到第三位,然后把名单前段的闹翻天、和名单末尾的惊天雷,放到了并列第一。

不过,现在他又有了把红蜘蛛挪回去的冲动。

“该死的、阿嚏、威震天!那个宇宙最蠢大螺帽——他怎么、阿嚏、还不、阿嚏、死一死啊!”红蜘蛛从打颤的牙齿中挤出辱骂。他红着鼻尖,对着手心哈出白气,瑟瑟发抖。

在他脚边的雪地上,横倒着一个锈迹斑斑的标牌,标牌的中心有个焦黑的圆圈,一看便知是一架Seeker在盛怒之下踹的。标牌上的文字勉强还能辨认,它用俄文写着,“西伯利亚石油公司”。

声波在火种里默默地叹了口气。

在一周前的晨会上,声波联合在场所有军官,好好耍了一通红蜘蛛。那时,大家看着他吃瘪离席的样子,爽得不行,可几分钟后就后悔了——除了红蜘蛛,没人敢把威震天的“疯狂星期天,团建挖石油”计划给骂回去。而红蜘蛛,他虽然后来得知了这事,却也没去找威震天大吵大闹。

红蜘蛛决定,即便他这回吃点苦,也要让所有人都尝尝他们自己种下的因果报应。

因此,在这个腊月的周日,所有虎子都不得不拖着死沉死沉的石油钻机,一步一脚滑地前往冰封的东西伯利亚山地。

红蜘蛛给自己找了个监工的活——以方便他叫最多的苦,出最少的力。

“我的俊脸都要被吹歪了!”红蜘蛛在寒风中喊道。

声波在火种里骂了一句。他就在离红蜘蛛一步之远的地方钻井。到现在才半个小时,他的音频接收器都快被喊聋了。

他很希望红蜘蛛跑去祸害祸害别的TF,可红蜘蛛打定了主意要专门监他的工,似乎是期待能从监视中找出他的弱点,然后以威胁声波,让他为说之前骂红蜘蛛是“土豆CPU”而道歉。

远处传来几声偷笑,声波抬起头,红蜘蛛的两架僚机正饶有兴致地观察着他。

「活该。」他们做着鬼脸。

其他TF也都离声波远远的,就怕红蜘蛛的牢骚殃及池鱼。况且,他们现在很期待红蜘蛛能和声波大吵一架,然后吸引四处阔步巡逻的威震天的注意——谁不想在上司眼皮子底下偷偷摸鱼?

“好冷。”有个声音抱怨道。但这声音可不是红蜘蛛的,它从声波的磁带仓里传来。

“也好无聊。”磁带仓里另一个声音说。

声波凝噎了一下,他有苦说不出。磁带们本来不该在这里的。

东西伯利亚山地——声波出发前就知道这鬼地方有多难熬。他费尽心思让磁带们留守基地,但他们却央着他要来看看。

声波拗不过他们,后果可想而知。迷乱和轰隆隆在西伯利亚的冻土上只欢呼了一秒,就被寒风扇了个大嘴巴子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他们全躲在声波温暖的磁带仓里。

然而,时间只过了半个小时,好动的磁带们便有些坐不住了。他们既不想出去,也不想在磁带仓待着,只好用碎碎念解闷。

里面,磁带们在叽叽喳喳;外面,红蜘蛛在吵吵嚷嚷。此情形,真乃是内忧外患,即便声波再怎么能忍,他的耐心也到了尽头。

“红蜘蛛。”声波说。

他已经将声音压得很低了,可他一开口,所有虎子却都齐刷刷地扭转脖子。雪雾中一片红腾腾的光镜,渴盼的视线看着极为吓人。

声波决定速战速决,他看着还在困惑转头的红蜘蛛,说:“我们即便将地球钻穿,也无法从这片土地下开采到一滴石油。”

红蜘蛛瞪大了光镜:“你说啥?”

根据声波的情报分析,这块威震天闭着眼选的风水宝地,底下压根就没有石油。十几年前,这里的确是一片油田,可人类早就把这片土地榨得一干二净了。

虎子们来这里是做徒劳工,他们什么也无法得到。不过,声波可没打算提醒威震天,他的CPU不是会打搅首领兴致的土豆CPU。

而那个高尚的土豆CPU持有者,正一脸难以置信,转身抬腿就向威震天踏步走去,一边走还一边大声喊:“你这个痴呆傻冒锈铁桶!看看你都干了什么该死的好事——”

声波很欣慰,在场的所有虎子也都很欣慰。把真相交到红蜘蛛手里对的,他那个土豆CPU永远不会背叛他们的期待。

所有的虎子都在对红蜘蛛行注目礼。一半想知道他会怎么死,另一半是则想知道,如果红蜘蛛死了,他们是不是还要继续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挖石油?

只有他的僚机在担心他。他们正要追过去阻拦他,却被身旁的军官给偷偷绊了一跤。

只一瞬间,变故突起。

东西伯利亚山地,群山壮丽,山体白雪皑皑,个个高耸云端,连绵到天的尽头。而虎子们所在的废弃油田,便窝在群山中的山坳中。

他们本该多花心思欣赏这片绝景,可红蜘蛛嘶吼着、咆哮着、将一切不满都向威震天怒喝过去——他喊得是那么响,不仅所有的虎子都听到了,连群山也听到了他的怒吼。

怒吼当然要以怒吼来回应。

起先,一捧雪自树木的枯枝上落下,然后一捧、一捧、又一捧,扑簌簌的声音越来越响。慢节奏的轻柔雨声,逐渐变成行版的迅猛冰雹,然后,便是响到如轰炸般的隆隆雷声!

雪崩。

枯木乘着流动的雪,如急行军自高地向下呐喊着冲锋。虎子们的尖叫哭号无一不被淹没,只能瞪大光镜瞧着死神向他们扑来。

威震天的咆哮响起:“声波,三秒内把撤退路线发给全军!挖地虎,组成大力神,阻止雪崩!红蜘蛛,你组织空军带陆军撤离,能带多少带多少——我待会儿再和你算账!”

“渣的,你以为这是谁的错?我找你算账还差不多!喂,所有会飞的都给我听好,就近三个飞行单位组成救援小队!TC,Warp,你们一人给我就近指挥五个小队!剩下所有落单的,都至少给我抓住一只不能飞的傻子再升空,不然回去以后就等着吃枪子儿吧!”

“大力神——最强——”挖地虎奇奇卡卡,组合变形成高大的大力神,直面恐怖的雪崩。他伸开手臂,将厚重的大雪统统拦在自己怀里。不过,二十来米的他在以百米为单位的雪山面前,还是太渺小了,“唔——大力神没法撑太久——”

“声波,我要的撤退路线呢!”

“空路四条、陆路两条撤退路线,及雪崩避难指示已发送给全军。”

“做的好,声波!你和磁带部队就近组织军队从一号路线撤退,我带剩下的走二号线!”

“遵命。”声波放出磁带部队,如赶羊一般,将推推搡搡的虎子们引向撤退通道。激光鸟和圆锯鸟打头阵,机器狗负责把在雪中迷路的虎子给拽回来,迷乱和轰隆隆走在队伍两边,维持秩序,声波殿后,确保没有任何虎子掉队。

“啧,Seekers,动作快些!陆路撤退通道窄得要死,红蜘蛛,你至少再带一半走!”

“一半?我日你流水线的,你当陆军的命是命,空军的命就不是命了?”

“这他炉渣的是命令!你们那些小翅膀难道是摆设吗!”

“渣的,我现在就让你知道他们是不是摆设!”

声波CPU很痛。指挥军队不是大难题,他们打了四百万年的仗,什么紧急情况没见过。但是,威震天和红蜘蛛——雪崩的声音如雷鸣轰轰,声波却把他们的咆哮听得一清二楚,那些用词粗鲁得要命,声波现在超想捂住磁带的音频接收器。

不过,他们吵归吵,沟通倒还算高效。这不,红蜘蛛左肩扛一个右肩扛一个,左手拎一个右手拎一个,左脚挂一个右脚挂一个,腰上还绑着一个!他简直就是一棵TF树,声波从来没有见过一个TF身上能挂那么多人。但红蜘蛛,他只面色狰狞地咬了下牙,涡轮砰得一点火,便带着七个TF窜进了天空。

多危险啊,也只有拥有土豆CPU的TF能干出这样的事来。声波想。他回头继续指挥军队,不过,就在这时——

“声波小心!”迷乱和轰隆隆的尖叫传来,他们扑到他身上,把他从自山顶倾泻下来的雪中撞开。

“大力神——撑不住了——”

大力神向后倒去,磅礴的大雪转瞬便把他淹没,而声波也有半腰陷在了雪里,而更多的雪则源源不断地涌来。

在雪流中,声波托起迷乱和轰隆隆,将他们高举头顶。

“Soundy!”他们大喊着,眼睁睁地看着白雪越漫越高。

“没事的,你们很轻,我撑得住。”声波安抚他们。

“我们不是说这个!Soundy、你要怎么办、你怎么办——”

“这只是雪,呸、咳、不是什么大事。他们、呼、会把我挖出来的。”声波勉强吐出完整的句子。大雪渐渐漫过他的脖子、下巴、然后,声波望着他们急到抹清洗液的小脸,说:“迷乱、轰隆隆……”他剩下的话被淹没在了雪里。

“Soundy——不要!”迷乱和轰隆隆尖叫着,拼命扒拉着声波旁边的雪,可他们的速度却远远比不上雪流的速度。

“喂——”远方的天空传来嘶哑的喊叫,“声波还活着吗?活着就给我吱一声!”

这是红蜘蛛的声音。他的嗓音本就嘶哑难听,指挥过救援以后更加难以入耳。迷乱和轰隆隆以前讨厌死这个声音了,可现在,这声音在他们听来,却像是天籁。

“这里!红蜘蛛!这里——声波在这里——”他们卯足了劲,一边挥手一边拼命喊着,用力得像要把火种喊出来一样。

红蜘蛛听到了他们,只花了一秒便飞了过来。

此时,雪已经淹没了声波大半的护目镜了。

他只和声波对视了一眼,就抓起面带希冀的迷乱和轰隆隆,向上飞去。

“红蜘蛛,你干嘛——声波还在下面!”他们挣扎着,向下方埋着声波的一片白茫茫伸手。

“他埋得太深了,我一个人拔不出来。你们难道以为雪很轻吗?”

“不要——Soundy!”迷乱和轰隆隆满脸都是清洗液,已经听不见红蜘蛛在说什么了。

“小鬼就是麻烦。你们以为留在那里能帮什么忙?只不过是给我们增加工作量!”红蜘蛛说,“要不是小猫小鸟急着来给我报信,你们也一准给埋里头了。”

迷乱和轰隆隆只是一个劲抽泣着,红蜘蛛倒也没有再说什么。

返回基地的一路上,他都在忙着和军队各处进行联络——让后勤部确认失踪名单,指示医疗部救助伤员,给工程部下死线测定雪崩处结构,以便以最快速度组织士兵开始挖掘……

等到了基地,他把迷乱和轰隆隆往他们巴望着的兄弟姐妹怀里一丢,磁带部队便哭嚷作一团。

红蜘蛛把他们赶去了他的舱房,磁带们迷蒙着光镜,一见这不是自己的地盘,瞬间慌了神。

迷乱和轰隆隆早先更是有过被绑架的心理阴影,此刻立即怒视红蜘蛛,张牙舞爪不许他靠近。

“你不可以趁人之危,等Soundy回来了,我一定会找他告状的!”

“随你,反正我也不懂照顾幼生体。声波那土豆CPU要我照顾你们,”红蜘蛛顿了一下,嘴角突然上扬,重复了一遍,“那个土、豆、C、P、U要我照顾你们,”他这次将某个词念得又慢又重,又小声单独重复了几遍,像是把这词安在声波头上,便大仇得报一般。

等他终于满足了,他才接着对磁带们说:“我呢,仁义至尽也就是把你们放到我舱房。但你们得注意,我桌上和抽屉里的数据版都不许碰,碰了就是泄露军机,威震天把你们火种掏出都是轻的。还有,我柜子里珍藏的王冠也不许摸,我装了监控了,谁敢摸我就砍谁的手、或者爪子……”

他不停地啰嗦着必须要遵守的事项,磁带一开始抱成一团,惊恐地听着,然后越听脸上就越是平静。

最后,迷乱实在忍不了了。

“你好吵。”迷乱说。

“——谁要是敢动TC和Warp送我的针织兔兔、你说什么?”红蜘蛛停下了他的滔滔不绝。

“他啥也没说,你赶紧去忙吧。”轰隆隆帮兄弟掩盖了过去,“我们想早点见到声波,早一秒都好。”

“嗬,还挺懂事……”红蜘蛛被机器狗顶着往门外走。

“不过,我最后想问你一件事。”迷乱说。

“有尾气快放。”

“声波什么时候和你说过,要你来照顾我们?”

红蜘蛛很困惑:“他刚快被全埋住时不是说了吗?”

迷乱和轰隆隆互相看看,他们都没有听到声波讲过那样的话。

红蜘蛛惊异地看着他们,如同看傻子一般:“拜托——声波那个眼神,一看不就知道了?”

他字正腔圆地复述声波的意思:「你他炉渣的要是敢让磁带部队身上添一丝划痕,我就把你剁成碎块喂给机器狗吃下去!」

虽然这都是后话了,但机器狗那一整周都没怎么能吃下饭,它看到碎块状的食物就会吐,瘦了一大圈。而迷乱和轰隆隆则是一个字眼都不信。

“我们的Soundy才没那么粗鲁呢!”

不过,完全康复的声波,在听完迷乱和轰隆隆的转述后,却无比惊叹于红蜘蛛的理解能力。

那整句话中只有一个错误。

那时,声波的意思是:「你他炉渣的要是敢让磁带部队身上添一丝划痕,我就把你剁成碎块喂给你僚机吃下去!」

当然,聪明的他将这句话永远藏在了火种里,不会让任何TF知晓。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雪崩事件过后,威震天和红蜘蛛私下谈了谈。他们在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全都扯出来吵过一遍之后,一致决定不去追究雪崩的罪魁祸首。

霸天虎在两人难得的共识下,救援进度推得极为迅速,甚至也得到了来自汽车人的人道主义救援。

闹翻天和汽车人合作了一轮后,回来一脸沮丧。

“普神啊,汽车人的情报部部长竟然真的比声波还要难搞!”

惊天雷安慰他:“幸好更难搞的那个去霍霍汽车人了不是吗?”

闹翻天心情立刻好了起来,然后他突然灵机一动:“TC,你说我能把占了Star舱房的那些幼生体,统统给扔到汽车人那边吗?他们的情报部部长也是磁带机!”

“不行。”惊天雷说,“虽然我也很想,但是……”

“TC……Warp……”红蜘蛛如僵尸般,一步一晃地向他们走来,身上挂着一串叮叮当当吵吵闹闹的磁带。

他顶着浓重的黑眼圈,问:“有从后勤部那边搜刮下来的限量版能量糖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惊天雷摇摇头。然后他凑近红蜘蛛的音频接收器,小声说:“Warp倒是有医疗部开的止咳糖浆——带嗜睡副作用的那种。”

红蜘蛛看了几秒闹翻天:“你怎么会有止咳糖浆?”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东西伯利亚有多冷,我之前可是天天出外勤。前两天在雪崩附近的营地里,我还有些烧呢。”闹翻天敏锐抓住机会,向长机撒娇。

红蜘蛛挂着一身的磁带,抱住了闹翻天。磁带们顿时发出了“噁——”的声音,纷纷从他身上跳下来,满走廊乱跑。

“喂——你们给我回来、咳!”红蜘蛛的嗓子是前所未有的干哑,“声波那家伙,到底是怎么管住他们的!”

他的僚机心疼死了。红蜘蛛平时的工作量就很大,雪崩以后处理的事更多。声波管的一堆公务、包括磁带部队,几乎全被划分给了红蜘蛛。要不是惊天雷和闹翻天也拼着帮他分摊了一些,他们的长机连充电的功夫都没有——现在除去被磁带吵醒的时间,他每天至少还有三小时充电时间呢。

闹翻天赶紧把止咳糖浆掏给他:“你先喝一口,再给他们喂。”

红蜘蛛抿了一口,面色稍好了一些。

他打起精神,左手拿药瓶右手拿勺子。他瞄准磁带们尖叫时张嘴的空隙,发挥射击技能,嗖嗖嗖欻欻欻,一勺一个。磁带们很快就打着哈欠,开始眯起光镜,一个接着一个倒在地上昏睡。

红蜘蛛抱起几个磁带,给惊天雷和闹翻天使了个眼色。于是三架Seekers便一机抱着一堆小磁带,把他们送回红蜘蛛的舱房。

当他们轻轻关门退出来以后,红蜘蛛跪下了。

“终于——普神啊——”他捶地长嚎,却也不敢发出太大声响,就怕把那群小恶魔给吵起来。

“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。”闹翻天说。

“不你不想。”惊天雷阻止他,“等声波醒了,要是知道你那么干……”

“声波醒了?”红蜘蛛猛地抬头。

“不、”还没等惊天雷说完,红蜘蛛涡轮一闪便飞得没影了。

声波是第一个被挖出来的,救援队有红蜘蛛记录的坐标,工作进度非常快。但即便如此,声波也在雪里埋了半个月。红蜘蛛把他给提溜出来时,他已经是自动停机保护休眠状态了。

磁带们那天见到声波是又嚎又哭,赖在他身上不肯走,直到红蜘蛛挨个把他们扒拉下来,医疗队才有机会对声波进行全面扫描——扫描结果是,他们会尽力维修,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醒。

磁带们又大哭一场,但红蜘蛛这回只讲了一句话,就让他们露出笑容了。

「医官说了,声波『能醒』。」

红蜘蛛端详了一会儿泡在再生舱里的声波。

声波肯定会醒,但大概不是今天。

有时他很希望声波醒来,然后赶紧把那些恶魔磁带给接回去。有时他又一点也不希望他醒来,毕竟——

“声波你这个土豆CPU——PU——U!!!”

红蜘蛛爽死了。好不容易,他终于能可劲儿地骂声波,没有该死的回嘴!

在附近工作的医生和护士翻着白眼,很自然地带上了耳塞。所有伤患也都得到了一副,无论是躺在病床上的,还是泡在再生舱里的。

“吵死了。”医疗部副部长一脸嫌弃。

医疗部部长笑着:“往好方向看,不是有不少被判定要昏迷半年的伤患,三天就给吵醒了吗?”

“无影灯部长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那个,你就偷偷告诉我一下,我保证不和别人说。”副部长压低了声音,问道,“红蜘蛛的CPU真的不是土豆做的吗?”

“这个嘛,”部长看着红蜘蛛得意洋洋的样子,“他好像每天都来吼声波呢。”

副部长翻着访问记录,点点头:“一天不落。”

“执念真深。”部长说,他喃喃自语,“也许‘土豆CPU’是一种我们尚未定义的病种呢……”

“怎么可能?部长,请你认真一点。”

“我很认真。我想,有‘土豆CPU’的TF,肯定被所有人讨厌。但是嘛……”

磁带吵吵嚷嚷的声音,离医疗室越来越近。惊天雷和闹翻天追着他们跑过来,杂着脏字儿的叱喝与警告,压根就没有停过。他们闹得医疗室不得安宁,红蜘蛛试图管住他们,却被磁带们压在地上,塞了满嘴的能量糖。戴着耳塞的伤患们虽然一脸生无可恋,但嘴角却不受控制地扬起……

“部长、部长!你管管他们啊!部长你到底有没有在听——”

副部长的喊声让他回过了神。

“哦哦,我会管的,我会管的。”他说。

然而,滴滴嘟——“无影灯前辈,你过得还好吗?你好久没有来陪小爱啦,小爱的心好难过、小爱好受伤……”

无影灯部长的面甲瞬间猥琐起来,他捧起他的VR小黄油设备,嘿嘿嘿地笑着:“小爱学妹,前辈就来啦,么么~~~~”

副部长欲哭无泪:“我不管了!部长你这个大炉渣!!!我看你和红蜘蛛的CPU都是土豆做的!”

医疗室内,一片鸡飞狗跳,而在诸多再生舱中,某个深蓝色磁带机的光镜,也渐渐亮起……

 

 

━━━━

 

 

声波苏醒后,红蜘蛛是第一个和他正式交谈的非医疗人员。

红蜘蛛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便是:“声波你这个土豆CPU!”然后他便兴致勃勃地等着声波的反应。

声波坐在病床上,面无表情——虽然也有他戴着面罩的缘故啦,但红蜘蛛能感觉到,他此时的火种毫无波澜。

“红蜘蛛,你照顾了磁带部队多久时间?”他问。

“喂,”红蜘蛛很不满,“是我把你和你的磁带从雪崩里给捞出来的,你就没有别的什么想说的?”

“雪崩是你的错。红蜘蛛,你是如何照顾磁带部队的?”

“那明明是威震天的——算了,我和铁桶头说好不追究了。”红蜘蛛嘟囔着,“一句感谢?或者道歉?声波,你仔细找找,我相信你的火种里肯定有一丝感激或者愧疚?”

“谢谢你没把磁带部队给养死——你最好不要。对不起请问我的磁带部队三餐吃什么?一天有多少营养加餐?每周有没有适当锻炼?日常的学习情况怎么样?晚上有没有按时睡觉?睡了多少小时——”

“打住!”红蜘蛛喊道,声波停下了。红蜘蛛的脸色很臭:“好吧,看来我总得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“三个月。”红蜘蛛说,“我照顾了你的磁带部队足足有他螺栓的三个炉渣月,剩下的你自个问他们去——”

“Soundy——”两声惊喜的喊叫自门口传来,迷乱和轰隆隆咚咚咚小跑过来,然后一个飞扑——他们的脑袋使劲在声波怀里蹭着。

“你们、过得怎么样?”

奇了,红蜘蛛竟然从那电子音里听出来几分哽咽。

“我们很好,每天都有好吃的东西!Seekers有空就会陪我们玩,而且我们还学到了好多新知识呢!”

磁带们絮絮叨叨的,红蜘蛛挺起胸膛,洋洋自得:“看吧,我把他们照顾得可好了!”

声波摸着迷乱和轰隆隆的头。也许,他以前看错红蜘蛛了,这家伙也不是那么让人讨厌。他那时候耍他,用“土豆CPU”狠狠羞辱了红蜘蛛一把,后来,红蜘蛛也只是想要个道歉。

一句道歉而已。红蜘蛛尽心尽力三个月照顾磁带部队,完全值得这个。

于是,声波说:“红蜘蛛,我为我以前对你的冒犯而感到抱歉。对不起。”

红蜘蛛的眉毛都扬起来了,他忍着嘴角不上扬,只轻轻哼了一下,但那愉悦的尾音却还是出卖了他。

“我接受你的道歉。”红蜘蛛说。

“Soundy和红蜘蛛大帝和好啦,真棒!”轰隆隆拍着手说。

是的,这很好……等等?他的磁带刚才叫了红蜘蛛什么?

“迷乱,你去把激光鸟他们叫过来。我们得赶快告诉他们,Soundy终于他渣的醒啦!”

什么?他的磁带说了“他、渣、的”?

“好,不过你别想让我白跑腿。”迷乱说,“闹翻天说过,要是我一开始就老是被忽悠得忘记了跑腿费,之后一辈子也要不到跑腿费了——就像某个便利的瞬移者和他的trine一样。”

“可跑腿费是什么?是午餐吗?”轰隆隆很困惑,他从子空间摸出一把五颜六色的能量糖,不舍地递给迷乱。

——每天都有好吃的东西?他宝贝的磁带部队,这三个月三餐竟然只吃能量糖?!

“欸,停。”红蜘蛛拦下轰隆隆,“TC给不给Warp跑腿费我不知道,但我每次可都会给哦。”红蜘蛛吻了一下他的食指指背,然后把指背贴到自己的脸颊上,然后笑嘻嘻地说,“这就是跑腿费。”

轰隆隆懵懂点头,吧唧在迷乱脸上亲了一口。然后,他们的脸都有些红了。

当、着、他、的、面!教他的磁带兄、弟、禁、忌、恋?

迷乱跑走了,轰隆隆转向声波,兴高采烈:“大家一会儿就都会来看你啦!——呃,Soundy,你还好吗?”

“……我、很、好。”声波咬牙切齿。

他现在只恨自己刚被挖出来,浑身上下实在机无力,不然他分分钟就要把这架无脸皮、无常识、无节操的Seeker给捶到宇宙边缘去!

“红、蜘、蛛。”声波说。

“干嘛?”

“我会更加郑、重、地向你道歉。”

红蜘蛛很是不解:“什么啦,过去的事就是过去了。你有心就好,形式没那么重要。”

“不,这次是必要的。”声波的光镜闪着冷酷的寒光。

红蜘蛛过了段时间,才明白了声波那时的意思。

这时,已经是最后一个因雪崩遭难的虎子,都已经完全活蹦乱跳的时候了。

一切都恢复了往常的样子。随着《惊!全城的擎天柱海报都被画上了胡子!监控录像揭露威某某犯罪事实!》《威震天刚立的百米金像被人给恁碎了,现场轮胎痕迹明显!擎天柱:哈哈,这事关我尾气》等系列事件的发生,暂时休战的轮虎双方,也终于撕破了停战协议,继续在地球开打。

开战之后的第一天,红蜘蛛特地专门去做了打磨抛光,决心在时隔半年的战场上闪亮登场、好好表现,摆脱他的“土豆CPU”称号——虽然过了那么久,早就没人提了。

红蜘蛛领着空军在天上飞行,正准备接受同僚的赞美,还有来自敌人的恐惧呼喊,可这时,敌方地面部队的两辆兰博基尼突然变形,咯咯地笑着指向天空,笑得直不起腰来。而其他的轮子也大多是同样的反应。

不应该啊,他今天可完美了。

红蜘蛛在内线里问他的僚机:“我哪里很奇怪吗?”

他的僚机支支吾吾,红蜘蛛百思不得其解,直到兰博基尼双子终于笑够了,飞毛腿吹起口哨,横炮将手拢在嘴边。

“喂——天上的那个——”

他们的声音大得整个战场都能听到。

“土——豆——C——P——U——”

红蜘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音频接收器。

“你们叫我什么?”他吼道。

“土——豆——C——P——U——”兰博基尼双子重复了一遍。

红蜘蛛倒吸一口气,怒意喷涌不止:“你们怎么敢——不,你们轮子是怎么知道的!”

“呃,Star?”惊天雷说。

“干嘛!”他正在气头上呢!

“你看看《全宇宙日报》,今日头条。”闹翻天提示他。

红蜘蛛没好气地打开陌生的网站,他平时忙的很,哪有时间看这种垃圾新闻——就算它是宇宙最畅销的也一样。

然而,今日的新闻头条配图,竟然是声波的大头照。他的护目镜是用一条黑线给挡住了,但这挡和没挡有什么区别!

红蜘蛛看完图,再看字,然后,他在空中的机身开始颤抖,调转机头就向霸天虎大本营极速飞去。

报纸的头条赫然写着:

《声某:我忏悔,我不该说红蜘蛛是土豆CPU。我发誓,他的CPU一定不是土豆做的。》

“声波,我跟你没完——”

另一边,霸天虎大本营里,声波在他的办公室中,再次询问他的磁带。

“待会儿看到了红蜘蛛你们要怎么称呼他?”

磁带们乖巧地坐在小椅子上。

“我们要说:红——土——豆——大——帝——”

“很好。”声波点头,“去吧,我看到他来了。去吧,向他呐喊你们的心声吧!”

小磁带们欢呼一声。被声波关在屋子里教导了那么久,终于可以放风了!

不一会儿,红蜘蛛咬牙切齿的哀嚎,就响彻了整个霸天虎大本营。

“无影灯部长,”声波在他的办公室里喝了一口茶,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呵呵,好、好,非常好,我还以为《Love Love小爱泳装砰砰砰~击中你的♥》已经绝版了呢~”无影灯摸着一枚VR体验芯片,幸福得要冒泡泡。

“那么,交易成立。”

“当然当然。”无影灯展开手上的光屏,“不就是篡改一下医疗记录嘛,为了小爱,我什么都可以做。”

他在光屏上点了几下,再转给声波看时,上面赫然显示着红蜘蛛的医疗记录。而在正常的医疗记录中,则多了一项特别注意事项。

P.S.:此TF的CPU已被救护车改造成了地球土豆。诊问时切忌慎重,不可唤起患者过去的创伤经历。

声波在火种中发出狞笑。

红蜘蛛,他永远都得长着一个土豆CPU了!

不过,这事可还不算完,还有着后话呢!

几年以后,汽车人情报部部长误打误撞,破获了霸天虎的士兵医疗记录。

当日,汽车人全军上下陷入震惊,一时间机机自危。首席医官救护车百口莫辩,彻夜辗转反侧。

翌日清晨,救护车单枪匹马冲进霸天虎大本营,徒手砸晕红蜘蛛,亲自给他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做了一次全套体检,然后重新誊写了份医疗记录,再顺便砸毁了无影灯部长所有的VR设备后,潇洒离去。

那日过后,红蜘蛛每看到救护车,就吓得躲到僚机身后。其他TF,更是不敢提起“土豆CPU”一事,导致此风波最终渐渐平息,埋在了漫漫历史长河之中。

你若是现在跑去问当事人们,他们也一定会一头雾水,摆手说:“什么土豆CPU啊,我还红土豆大帝嘞——咦?这句话我怎么念得那么顺口……”

 

 

 

=完=

 

 

 

后记:

我写爽了,真的好爽(满足叹

这次写得真的贼开心,放飞自我的感觉好舒畅。感觉自己就像变成了一颗土豆一样,安心地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果奔。

虽然不是第一次无大纲写作,但写完1w+的无大纲文章还是第一次。之前我手头上有一篇声红,无大纲的情况下码了1w4然后发现好像到极限了。毕竟回头一看,结构叙事视角啥都乱七八糟(也有好久没写手生了的原因)。于是跑去列完大纲以后,发现差不多80%要推翻重写……掀桌。

为了解压干脆另起一篇,所以本篇完全是在怨念下的放飞自我之作,超爽。而且也积累了无大纲写作经验,哦耶。

声红那篇还在修改,是关于“吃,或死”的一个故事,大家尽请期待XD 不过什么时候出来就不知道了。毕竟我手上还有一篇更想写的其他作品同人,那篇完结目测也得2w+吧,不过有预感会更长。然后还有一些原创……感觉写来写去还是写原创最爽,起家老本行用的还是最顺手滴XD

 

然后以下是本篇一些幕后的补充设定~

*关于“土豆CPU”:

这是“土豆服务器”的变版。当你看视频死活加载不出来,打游戏把把掉线的时候——注意!黑心商家(比如某育)很有可能为了省钱,用土豆替代了他们的服务器!

*关于人物关系和西皮:

其实咋理解都行啦,大部头还是虎子鸡飞狗跳的日常,侧重虎子之间的“美好”友情(笑)。

惊闹红的箭头超红超粗。声和红之间也有超粗箭头,不过颜色应该是和深渊一样黑。声和磁带之间的箭头,嗯,应该粗到能撑爆整个宇宙吧。威和红是更年期老爹vs青春期儿砸,轮虎休战期间,威会和擎去酒吧吐槽部下太难管,擎说,啊?可我的部下都超乖啊。然后两个人撸起袖子就地开打。

*关于红土豆大帝:

其实宇宙中有一本叫《红土豆大帝》的童话书。讲的是红土豆大帝很讨厌自己的名字,最后经历了一系列冒险,拥抱了自己土土的本名的故事。作者是“打爆土豆”,很有名的童话作家,据传它有超多小孩,个个都听着它的童话长大,成人以后非常优秀XD

P.S.:声波和红蜘蛛的洗脑技术都是该领域顶尖。声波花了一辈子也只把“蜘蛛”洗成了“土豆”,根本洗不掉后面的“大帝”。而红蜘蛛花了一辈子,也没能把“土豆”洗回“蜘蛛”。

*关于如何避免和红蜘蛛结怨:

1.不要给他起绰号。2.不要给他起绰号。3.做他的僚机每天从十亿个绰号中随机选一个乱叫。

*关于如何避免和声波结怨:

1.不要碰他家小孩。2.不要带坏他家小孩。3.消失在他家小孩的世界里。

*关于医疗部部长无影灯是谁,为啥不是吊钩:

吊钩演了那么多戏也得休假休假嘛,我可不是魔鬼XD 

医疗部部长是普神嫌五个字太烦(中间竟然还有叠音啊喂),光叫部长也不造是谁,然后神洗澡的时候想起了自己去看牙的惨痛经历,于是神赋机名,“你就叫无影灯吧!”

补充设定是,这家伙爬上部长以后,医术几乎全部忘光,手下的人总觉得他是尸位素餐,权力已经被能干的副部长架空,但医疗部的预算压力之类的,其实全是他在前面顶着。一把年纪了还对几百万年前的VR小黄油爱不释手,是因为还是医学生时,初恋是给《小爱》系列做角色设计的画师,死缠烂打离火种融合就差一步时,初恋被芋头领导的轮子强制参军——上战场被当炮灰死掉——然后无影灯就跑去虎子方当了军医。

虽说无影灯活了很久,很多东西都已是浮云,他也觉得自己的过去是超老套的galgame故事,但现在他玩着没有任何初恋影子的新版《小爱》,有时还是会发现自己突然掉了眼泪。

 

 

好,本篇到此结束XD

最后,感谢大家的阅读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!

我们下次再见!

 

 

Aurora at 10/02/2022


评论(27)
热度(507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格雷伯爵凯旋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